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世紀肥皂劇 金錢與愛情 Soap Opera
2019/02/13 12:28:45瀏覽1247|回應1|推薦37

瑪麗亞卡拉絲與歐納西斯,雖然後來雙方都離了婚,但始終沒有正式結婚.......

即便如此,歐納西斯的朋友都視他們為“一對”,

歐納西斯因病去世時,瑪麗亞就像是他的未亡人那樣,

安慰的信件,從世界各個角落如雪片般飛來。


瑪麗亞與歐納西斯的關係維持了九年,那也是瑪麗亞人生最幸福時光。

所以如果要說“她愛錯人”或“愛了不該愛的人”,似乎是不很正確的,......

當然,追求愛情的天長地久與海枯石爛,原則沒錯,

但是,人生有許多不同的階段、處在不同的環境,會遇到不同的人,

有緣相伴走一程,分享路上的風景,不是很好嗎?

何須強求一個不見得存在的圓滿呢?


1959.9.3日,瑪麗亞和歐納西斯在米蘭一家優雅餐館吃飯,

桌旁有人為他們拉小提琴........清晨三點,瑪麗亞懷抱一束紅玫瑰,

兩人手挽著手走入旅館的樣子被拍下來;第二天旅館被記者包圍,但是撲了空。

又過了兩天,瑪麗亞發表聲明,她與丈夫已經完全分手,細節正由律師處理;

“我現在是我自己的經紀人,我要求大家諒解我個人的痛苦情形。”

又說“我和歐納西斯先生有深厚的友誼,........我跟他也有生意上的往來。”

“蒙地卡羅歌劇院已經找過我,還可能拍電影;等有進一步的消息再奉告。”


同一日,歐納西斯在威尼斯的哈利酒吧被記者堵到,當時說話沒那麼謹慎:

“碰上像卡拉絲這樣程度的女人,我除了愛上她還能怎麼樣?”

他的話中透露出,他的財富與地位,還有他的愛情,

是需要一個“有程度的女人”來烘托與肯定的,

瑪麗亞卡拉絲是全球最有名的巨星,讓他的虛榮心得到很大的滿足;

直到美國總統遺孀出現之前,他無疑是愛瑪麗亞的,

不過,她的名聲是點燃苗的重要關鍵因素。

米奈吉尼說,“他只是要一個偉大的藝人,以增加他的郵輪的光彩”

“他們像小孩一樣愛對方”~~他說的是氣話,但也是真話。

瑪麗亞的人際關係真的很慘,原來好歹有個忠心不二的丈夫支持,

她與船王的緋聞鬧得滿城風雨時,

瑪麗亞原期望艾莎會給她支持,但希望落空。

艾莎不但不幫她,反而站在娣娜那邊........她公開在專欄談到瑪麗亞,

文後留下一段她與伯恩斯坦的對話紀錄:

伯恩斯坦:你對她有何感覺?艾莎:沒有。

伯恩斯坦:你一定有一點?

艾莎:你是指道德還是音樂方面?

伯恩斯坦:兩者都有。

艾莎:在音樂方面,我只能說,她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藝人。


另一方面,瑪麗亞的婚變鬧得沸沸揚揚,當事人又都不肯出面時,

電視節目“名母名女”請來瑪麗亞的母親麗莎,還有莎莎嘉寶的母親上節目,

麗莎突然讚揚她從來未曾重視的女婿,她說

米奈吉尼身兼瑪麗亞的父母,她現在再也不需要他了。”

“不過,她絕對不會快樂,我打心底知道,像她這樣的女人,絕不懂愛。”

她認為自己是第一個被女兒背叛、犧牲的人,

現在是米奈吉尼,她預言,將來歐納西斯是第三個。

“她會想嫁給歐納西斯,是因為她野心勃勃!”

每次看到這對母女,如此這般的公開叫板、嗆聲的時候,

總是替她們感到難過,怎麼女兒不知孝順感恩,母親不懂疼惜愛憐呢?



倒是米奈吉尼很幽默的自嘲了一番,他

“我們就像劇中人,瑪麗亞是米迪亞,我是一個難纏的笨蛋,歐納西斯先生是個億萬富豪”。

而時代雜誌則消遣他們,給這齣肥皂劇定名為“金錢與愛情”.......

節目單如下:

瑪麗亞卡拉絲    歌劇紅伶   女高音

米奈吉尼  她年老的丈夫   男低音  

艾莎    她的好友   女中音  

歐納西斯  有錢的船王  男高音

娣娜  他美麗年輕的妻子  次女高音


米奈吉尼雖然被列為男低音,但唱了大半齣戲,從歡愉到自憐到憤怒。

他說:“我創造了卡拉絲,她卻從背後捅我一刀!

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她是個笨拙肥胖的女人,一個難民、吉普賽浪人。

她既沒有錢,也沒有前途;

我為她租旅館,讓她可以待在義大利,現在別人卻說我在利用她。”

他還自我解嘲說,如果一切都要分成兩半,

那麼他們家的小獅子狗,是不是也要分成兩半呢?


其實,他說得沒錯,他是真心的愛著瑪麗亞的,

不過,讓她去做想做的事,愛她想愛的人,不是愛的最高境界嗎?

好吧,他還是很不錯的,是可靠的老朋友+前夫,

當瑪麗亞感到被歐納西斯冷落時,就跑回米蘭,找米奈吉尼陪她過36歲生日。

                         多好的人啊,相信瑪麗亞的粉絲,都會感謝他吧?

相較之下,歐納西斯的妻子娣娜,充分表現出她名門淑女的風範;

事情發生後,她受夠了屈辱,帶著兩個孩子回巴黎娘家.......

歐納西斯曾追了過去,一方面想修好,一方面又怕修好;

他其實並不想離婚,她畢竟是他兩個孩子的母親,

也不想得罪岳父~里法諾斯,可也是希臘最負盛名的航業鉅子。

不過,娣娜若待在巴黎,他至少可以好好的跟瑪麗亞玩上兩周........

期間克莉絲汀娜號上的水手,從來沒看過他那麼輕鬆自在,

瑪麗亞也從來沒那麼快樂過,

她很快就沉浸在寧靜地中海悠閒氛圍中。



而娣娜在瑪麗亞獲得合法分居11天後,在紐約申請離婚,理由是對方通姦。

她後來在家中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如下:

“我和歐納西斯先生在紐約結婚至今將近13年,自那以後,他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但他的富有並未帶給我幸福。我們今夏在威尼斯分手後,

我希望歐納西斯先生關愛孩子,並尊重我們的隱私,否則我會請律師來解決問題。

歐納西斯知道我不要他的錢,我只關心孩子的福祉;

我很遺憾歐納西斯先生逼我訴請離婚。

我希望他日後愉快,過他想過的生活;我沒有什麼想說的,

希望大家讓我的孩子不要受干擾。”

比起米奈吉尼的自艾自怨,娣娜的聲明是不是高下立判呢?

娣娜的聲明見報時,歐納西斯與瑪麗亞正在蒙地卡羅,

他們擔心娣娜會告瑪麗亞是介入的第三者,

結果她沒有,她告的是她的同學珍妮‧萊蘭德;

1954年娣娜待在法國南部時,一日心血來潮去看她的朋友,

結果赫然發現,她的丈夫竟然在那兒;

她等了五年才報那一箭之仇,並聰明的藉此避免讓離婚案升高變成醜聞。

歐納西斯離婚後,在感情上遭受的打擊,是遠超過他肯承認的;

瑪麗亞一心要自由、要離婚,但歐納西斯不想,

雖然他向米奈吉尼誇口一定不顧一切要娶瑪麗亞,但是他不想離婚。

他常和娣娜分隔兩地,但無論隔多遠,無論他在哪,

他每天都會在娣娜當地時間下午六點的時候,一定打電話給她。

他跟多數男人一樣,希望同時擁有情婦和妻子。

他希望與娣娜復合,也開始進行,他打電話給娣娜、給孩子們,

也分別打電話可以做和事佬的朋友.......

瑪麗亞覺得自己被歐納西斯遺棄了,

  她可笑的跑回米蘭,找剛拋棄的前夫,向他求助,讓他陪她過生日。

畢奇夫人除了為瑪麗亞設計服裝之外,也是她的好朋友,

“歐納西斯毀了她的生活”,她說,很多樂迷以為瑪麗亞為愛情犧牲了事業,

其實,那時她正渴望找到不再靠演唱過日子的理由,

而正好歐納西斯在那個時間點,走進她的生活中.........


那時她發現自己變得早衰、遲鈍,除了錢和地位,好像什麼也不想;

因為有需要,才會不知不覺讓歐納西斯成為她的生活重心。

瑪麗亞的悲劇在於,歐納西斯是第一個喚醒她內心感覺的人;

她怕失去他,更怕失去他帶給她的歡樂與熱情。

跟歐納西斯在一起之後,她前後完全判若兩人,

瑪麗亞在克莉絲汀娜號上,有如女主人,她過的完全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

歐納西斯也盡量讓她沉醉在永恆的快樂中........

為了享受她的私生活,她減少演出,萬一無法減少,就取消或延期;

即便去演唱,風格也大不相同了,

她不再緊張,展露出從未有過的輕鬆自在和溫柔婉約,

在一場倫敦的演出會上,

她第一次只戴一條項鍊,和歐納西斯送她的鐲子上台,

有別於過去一貫的珠光寶氣,令人耳目一新。


瑪麗亞的父親喜歡搞外遇,從小聽到母親的抱怨,說男人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女人要學會改變!

她的母親的想法,是傳統希臘女人的想法,

這個想法,也直接影響到瑪麗亞與歐納西斯相處的態度,

他老想改變她,但她卻很少想改變他。

歐納西斯要組蒙地卡羅歌劇團的事,一直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

心中其實另有計畫,他想捧瑪麗亞當電影明星,因為他不懂歌劇藝術,

瑪麗亞若是電影明星,比她當歌唱家更容易愛她。

克莉絲汀娜號上的客人,話題若談到歌劇,歐納西斯會立刻轉移話題.......

瑪麗亞的心態則完全相反,她對他充滿好奇與興趣,想了解有關他的一切,

朋友很驚訝她的轉變,她一向難與人親近,因為愛歐納西斯,也能愛他的朋友了,

因為愛,她擴大了生活的領域,為了適應歐納西斯的興趣,

她的話題轉到政治、觀光和航空旅行.......


瑪麗亞整個人改變了,她養起長長的指甲,不再彈琴練唱;

她想完成一個女人的自我實現”.........

她想住在一個可以讓小孩跑來跑去的大房子裡,跟歐納西斯養兒育女,

他們曾一起在巴黎看房子,但是一直因各種原因沒買成;

而歐納西斯總是來去如風,捉摸不定,一下甜言蜜語、一下又送玫瑰........

瑪麗亞從一個閃閃發亮的國際紅星,一變成為深居簡出的後宮妃嬪;

她渴望的自由與自我實現,表面似乎是獲得了,

其實,那才是她失去自由與自我的~一個悲劇的開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24676340

 回應文章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03:17

船王和女神一代的傳奇故事,由你娓娓道來,果然精彩!感慨的是,兩人費了這麼大的勁,付出離婚的代價,始終不在一起,或許瑪麗亞到最後也不能明白,為何船王選擇另一個女人還結了婚。前夫M將C當作金絲雀貫養著,船王O將C當作孔雀供俸著,C都是兩個男人虛榮心的戰利品,到頭來,愛情是叛逆的鳥,永遠抓不住摸不著?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02-14 12:22 回覆:

謝謝支持與鼓勵,寫得很慢,因為怕寫得瑣碎了.......

其實瑪麗亞一直相信歐納西斯是愛她的,即便他娶了別人.......

她從不後悔愛上他,唯一後悔的是,沒有堅持和他步入禮堂。

唉,那也無須後悔啦,結了婚,不是一樣可以出軌、可以離婚嗎?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