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拉絲 為了藝術為了愛!
2019/02/01 07:19:47瀏覽947|回應3|推薦38

卡拉絲與歐納西斯的愛情故事,說起來要比她所演的所有歌劇,

內容絕對更浪漫曲折、精彩豐富、真實動人

她的故事已七篇,其中也提過她的愛情,但並未深入談論過;

她的傳記中,也沒有提過她的青春期的故事.......

在她遇到比她大30歲的丈夫“維洛納羅密歐”之前,

似乎連一個可以作白日夢的白馬王子,都沒有遇見過!

她的荳蔻年華就是耗在拜師學藝、把自己吃得胖胖,

隨時看自己,都覺得是個討人厭的青春

她23歲從紐約到義大利求發展,最初是在維洛納落腳,

那時就遇到53歲的米奈吉尼,他是一個建材家族企業的老闆,

她立刻在他的身上得到安全感與溫情......

那個米奈吉尼也不知是聽過她的聲音有神秘力量的傳說,

或者是對她的偉大未來有某種直覺?或者兩者都有一點?沒有人知道,

不過,這個老羅密歐,整晚都好生侍候著他的茱麗葉,

瑪麗亞當天才一樣的奉承、不斷的恭維....

瑪麗亞事後承認,她只花了五分鐘就認定了他;

她喜歡他穩重,身邊朋友都尊敬他,他又處處以她為關注的焦點,

只要他在場,瑪麗亞就感到自在、輕鬆、溫暖;

那似乎更像是一種依賴、和安全感的需要.....

單純的她,那時恐怕還鬧不清楚,究竟喜歡與愛有何分別吧?

如果沒有誤判,上圖卡拉絲左後方的那位老先生,

應該就是她的丈夫兼經紀人米奈吉尼

而這張照片確定就是:米奈吉尼與當時的米奈吉尼夫人

瑪麗亞在她的藝術領域中,絕對是個革命者,但卻渴望著過傳統的私生活;

當年米奈吉尼的家人不接受她,甚至還影響到維洛納的上流社會,

他的母親把她當作到維洛納來,就是個一心想嫁有錢人的“戲子”.......

1948年她去維洛納唱“杜蘭多公主”,她深深感到一種不友善的氣氛,

讓她有很大的精神壓力,同時備受痛苦的折磨;

但米奈吉尼卻不顧家族的反對,放棄自己的事業做她的專屬經紀人;

最後,還如願娶她為妻;上圖應該是兩人早期的合照。

當時,兩人看起來還算是很速配的一對啦。

在她事業起步的初期,遇到米奈吉尼,她是非常幸運的,

米奈吉尼獨具慧眼,看出她的雄厚潛力,一路相伴,

耐心呵護將一塊璞玉雕琢成器,一步步扶持她走上成功。

不像歐納西斯,他們相識時,她已是個風采迷人閃亮的國際巨星.....

如果她只是當年的胖女高音,船王怎麼會看上她呢?

從他見異思遷,後來娶了賈姬這事來看,如此推斷並不為過吧?

在維洛納剛起步時,她遇到後來成為全球最有名望的指揮之一的塞拉芬,

他訓練她、給她信心,讓她在舞台上熟練自如,

使得排練不是痛苦,反而是一種樂趣........

那段時期,如果塞拉芬是她的導師和靈感,那麼~

米奈吉尼,就是她溫和有益的評論家;

因他的熱情體貼,她對米奈吉尼的興趣,還有依賴也與日俱增,

她可以敞開胸懷,接受他建設性的批評,而不感威脅。

瑪麗亞的記憶中,這段事業開始上升期間,她從來沒有那麼快樂過!

人生有目標,事業有良師,生活有伴侶.....夫復何求?

一次在一個有25.000個席位的露天大劇場排練的時候,

因專心投入表演而變得緊張,竟摔倒在劇場的石階上,扭傷了腳踝......

她在旅館房間裡,度過一個痛苦而懊惱的夜晚,

但是她忠誠的支持者~米奈吉尼不離不棄,

整晚坐在她的床邊陪她,安慰她,幫她“恢復她的腳和自信。”

即便後來婚姻快要結束時,她回憶起來,也還是對他表示非常感激。

尤其當她為了掩飾外界的疑慮時,常常會誇張地這樣說:

“我明白,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慷慨的人.....”、“我會立刻把我的命給他!”

還說:“如果他願意,我會放棄我的事業無悔,”

“因為對一個女人而言,愛比成就更重要。”

當然,她並沒有為米奈吉尼放棄事業,

而米奈吉尼,也不會蠢到放棄費心灌溉多年的“搖錢樹”,

不對,不對,這樣說,對他是非常不公平的,

因為米奈吉尼,好歹也是深愛瑪麗亞卡拉絲的;

即便瑪麗亞投向歐納西斯的懷抱時,

他再憤怒,也還是保持了他起碼的紳士風度......

只是痛苦地說:“我覺得我要哭了”然後不斷的懇求她啊!


瑪麗亞無法在義大利跟他成功離婚,

最後她的律師建議她,放棄美國國籍因為~

希臘法律規定,公民必須在希臘正教的教堂結婚,否則婚姻無效。

因此瑪麗亞只是希臘人時,她的婚姻,只有在義大利被承認。

也就是說,一旦出了義大利的國境,

瑪麗亞卡拉絲是自由的,她沒有婚姻的束縛......

不過米奈吉尼依然公開說,在他的心中“瑪麗亞是我永遠的妻子。”

及至後來分手,許多藝術家都希望能請到他當經紀人,

               米奈吉尼卻沒有興趣,甚至說,除非她有像瑪麗亞的嗓子、脾氣和天賦!

而她為了歐納西斯,後來等於是放棄了事業,但結局呢?

她的身價在船王心中下跌,她敗給賈姬,敗得很慘,遍體麟傷的!

不過,歐納西斯與賈姬的婚姻,也是問題一籮筐,

他又回頭找瑪麗亞,藉她去刺激賈姬......

晚年,他還請了私家偵探蒐證,

打算逮到賈姬出軌的證據,狠狠地將她休掉.......

可惜,他自己健康出了問題,反而讓賈姬做了他的未亡人。

而1974年他去法國做膽囊手術時,他帶去巴黎的行李中,

有一件瑪麗亞送給他的,一條紅色的開司米毛毯。

至於這兩個希臘人的“偉大愛情”故事,

應該如何精采生動的呈現,持續在琢磨著,.......

 

瑪麗亞卡拉絲,一生花了很高的代價追求外在成就,

可是,事業並未帶給她真正的快樂,

她一心嚮往,最終也得到的勝利,只讓她感到更空虛。

瑪麗亞功成名就之後曾說:“我從不滿足,”

“我無法享受我的成果,因為我認為我還可以表現得更好。”

這就是,她的苦惱的根源。

不過,當她衣錦還鄉在芝加哥歌劇院勝利演出,

她被美國各大報爭相報導,所到之處必蜂擁大批記者和攝影師,

她從襤褸到富貴、從醜小鴨變天鵝........

正是典型實現美國夢的女人!

她在芝加哥唱最後一場“魯契亞”,謝幕22次,

瘋狂歡呼的觀眾,還不讓她離開........

瑪麗亞的夢想,在“那一刻”曾經短暫的實現了!

後來她曾滿足的說:

“我已經獲得公正,我已被神的手指觸摸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22882242

 回應文章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16:10
其實,卡拉絲若沒有拋棄那位獨具慧眼的經紀人兼丈夫,至少可以維持歌劇生涯到晚年。。。一連串的情變,精神變得敏感脆弱,還需要借助酒精,甚至藥物來和緩,這對聲樂家來說,就像不定時炸彈。這個標題,為了藝術為了愛,就如同托斯卡的詠嘆,難怪有人說,普大師這首專門為卡拉絲量身訂作,由她唱來,最後兩句,獨特的哭腔,真的如此!cosi, cosi!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02-01 19:26 回覆:

好希望,晚安!

我也有同感,不過,瑪麗亞努力奮鬥了一輩子,

想追求一點平凡的家庭生活,也是可以理解和尊重的,

可惜她跟著歐納西斯在一起,過的是奢華的、虛虛假假的社交生活,

那樣的世界只會讓她更孤單、更不踏實,怎麼可能獲得平靜的幸福呢?

後來怕寂寞,跟搭檔史蒂法諾湊合在一起,又心生罪惡感......

兩個天涯淪落人勉強東山再起,自然是難了。

不論如何,卡拉絲的成就非凡,無庸置疑,

歌迷應該感謝兩個人,一個是她的母親,一個就是丈夫米奈吉尼。

不知以為然否?

謝謝好希望留言指教,Nice to meet you!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12:07
把她曲折的愛情故事寫得很動人,讓人感觸很深...新年快樂!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02-01 15:25 回覆:

午安!謝謝鼓勵啦!

其實很不好意思,還沒正式上大菜呢.......

精采劇情還在後頭,不敢輕易寫,怕糟蹋“食材”啊。害羞

祝福  闔家 新春快樂!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07:34

恭喜、恭喜!

祝福大家新春快樂、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