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pasta
2006/08/10 00:34:45瀏覽396|回應1|推薦6

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裡頭男主角曾這麼說過:

憂鬱的時候,你可以煮東西給自己吃,你想知道義大利麵有沒有煮熟,把麵用力

丟在牆上就知道了。假如義大利麵黏在牆上的話就表示熟的很完美。

關於這個驗證義大利麵是否煮熟的方法,我從來沒試驗過。畢竟,要清理黏著義大利麵的牆,或者收拾掉在地上的殘渣都不是甚麼好差事。

基本上,義大利麵要煮得難吃還真的不容易。除非是真的將麵條煮了太久,讓它不僅嚐起來沒嚼勁,甚或是用筷子夾起來就感覺麵條本身快要斷氣的模樣,要不然義大利麵應該是單身貴族最能犒賞自己ㄧ頓好料的美味佳餚阿。

pasta在Longman字典裡頭的定義是:an Italian food made from flour, eggs, and water and cut into various shapes, usually eaten with a Sauce

當然,除了麵條本身,醬料的選擇及調配也是非常重要的。講究ㄧ點的,就自己挑選新鮮食材熬煮成醬汁,偷懶ㄧ點的,就尋找可信賴的罐頭sauce囉!不過這口感是ㄧ定會有差的,因為舌尖會告訴你實話。

除了spaghetti外,我想pizza是大家最常接觸的義大利食物,以前有人說pizza是馬可波羅來中國時偷學中國燒餅帶回義大利的。當然,不論其真實性與否,不可否認的是,好的pizza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的一塊接一塊。

不久前,去台中精明一街附近的fatty's,裡頭的pizza跟spaghteei真是令人回味再三。

我不是甚麼美食家,只是在點了花枝圈當前菜及pizza跟spaghteei當主菜後,深深覺得,無論是美式或者義式餐廳,真的需要呼朋引伴來,要不然以一兩個人的胃納量,在美食當前只能搖頭嘆息,吃不完總難免會有種浪費食物的愧疚感,可,吃太撐,又對身體不好,原本的美食在硬吞後,彷彿是大敵當前,少了原本用餐的愉悅感。

總之,吃到好吃的東西是很幸福的事情,只是我還真的需要好好學著不要點超過人數份量的美食,否則就糟蹋了食物及心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3904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08/10 00:39

哈哈

當我餓意來的時候..

也常常點過頭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