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冰,萬種風情
2007/07/12 10:52:35瀏覽1085|回應1|推薦20

台灣的夏天,熱到讓人幾乎很難抗拒冰品,冰飲的誘惑。當然,還是有許多人絕口不吃冰,真的意志力超堅定,但,我不是。以前不是,以後不知道。

我對冰最早的記憶是小時候的冰棒,ㄔㄨㄚˋ冰跟31冰淇淋,雖然31冰淇淋後來消失匿跡,但最近又重出江湖,只是我一直記得以前的31冰淇淋是從美國來的,怎麼最近發現好像寫日文。算了,只要它好吃,不用管它的過去。

冰棒是我童年夏天最重要的回憶。因為要吃完晚飯,或者寫完功課才能吃ㄧ枝。雖然有時候利蘿弟會作弊的偷吃個兩枝,讓我心理很不平衡,所以也會再去偷吃ㄧ根,弄到最後,一盒冰棒兩天就吃完了。現在呢,年紀大了,不像以前一樣猛嗑冰棒,只偶爾看到冰淇淋店會去買個一兩球來過癮一下。

冰淇淋呢。雖然很多人都迷Haagen-Dazs,不過我覺得最得我心的是Godiva的比利時黑巧克力冰淇淋。一來,黑巧克力比較不甜膩,再者,Godiva陪我渡過寫論文的歲月,看著窗外大雪紛飛,我則是邊吃冰淇淋,邊寫論文。

還記得那時室友也在趕論文,走出房門準備來煮茶喝,順便提神醒腦一下,看到我大口吃著冰淇淋,嚇了一跳的問我,"瘋了ㄚ?冬天耶...吃冰淇淋?寫論文寫到神智不清啦?"

雖然冬天剛開始吃第一口冰淇淋是有那麼點的冷,不過因為有暖氣的加持,再者第二三口之後就完全感覺不出是在吃冰,當然,這樣的吃法並不鼓勵,雖然短期內看不出對健康的危害,但長期來講,誰知道呢?只是我還挺好奇有些外國孕婦生完孩子後就嗑冰淇淋,據說是可以補充熱量,但,是真的嗎?也有人跟我說因為外國人跟我們東方人的體質不同,這種生完小孩吃冰淇淋補充熱量只適用外國人,我們東方人還是乖乖遵照傳統,坐月子,這樣身體才能恢復元氣。

總之,冬天吃冰淇淋的經驗是挺特別的。也因此,我至今對Godiva冰淇淋還是念念不忘,總覺得生活中可以沒有Ben&Jerry's或者Haagen-Dazs,但少了Godiva就覺得有那麼點的悵然若失。還好,movenpick的出現讓我覺得還挺安慰的,夏天吃黑醋栗口味真的非常到味。不過有機會的話我或許該試試cold stone。

當然,除了冰淇淋外,一些古早味的冰品,在很多時候吃起來都特別有懷舊風情,也的確好吃的不得了。ㄔㄨㄚˋ冰真是偉大的發明啊。可以一次點個好幾種料,然後一次全部嚐到,不像冰棒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出現紅豆珍珠仙草愛玉口味,冰淇淋更是難啦,以球記價,要是點個四球,恐怕還沒吃完,就已經爆發土石流,更慘的是直接倒塌了。所以說發明ㄔㄨㄚˋ冰的人真的很懂人性,知道鮮少人會只點一種口味。尤其像我這種吃冰很貪心的人,鐵定要整盤都看起來很華麗。

只不過,芒果冰開始嶄露頭角時,嚐過一次的我就怕到了,不是因為芒果不好吃,而是吃完怎麼有種身體很凍的感覺。且這種感覺持續了好幾天。大概是我老了,好幾年都不太敢嘗試如此類型的冰。轉而投入冰沙的懷抱。

冰沙呢,不論是我可以想像或者無法想像的口味似乎都能漂漂亮亮的在我眼前呈現出來。但,自從在星巴克店員大力推薦下嚐過紅豆奶霜星冰樂後,我就將此口味列為拒絕往來戶。紅豆的味道跟我記憶中的還真有點差距。也或許是紅豆品種不同,但,真有差那麼多嗎?M小姐有回也跟我聊起紅豆奶霜星冰樂的奇妙滋味。總之,就是領略過,當個經驗。嘗鮮嘛。

一大杯的冰沙,一大盤的ㄔㄨㄚˋ冰或是一桶冰淇淋,雖然在吃的當下有種很痛快的感覺,但吃過後卻會有好一陣子不敢再碰,或許因為舌頭已經凍掉,感覺也麻掉,但,一小杯的冰沙,一小球的冰淇淋,那滋味卻常常在夏天某個熱死人的午後,不經意的勾起人的想望。

雖然吃冰真的對身體不是那麼好,但我尚未決定要把quit ice cream 寫進我的2008 New Year's Resolution,就讓我再多苟延殘喘一下夏日冰的萬種風情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083284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吃冰
2007/07/13 18:06

我們家一年四季都吃冰....冬天泡完澡後身體暖呼呼的....吃根甜筒或巧克力雪糕....感覺超舒暢......

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傳統ㄔㄨㄚˋ冰最好吃也最消暑

利蘿(lilirose) 於 2007-07-13 23:27 回覆:
泡完澡吃甜筒真的不會太猛了些?冬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