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tel One,我的食尚新體驗
2007/07/03 22:53:46瀏覽473|回應3|推薦8

利蘿爸喜歡到處嚐鮮。於是在利蘿娘生日的這天,利蘿爸非常自動自發的先訂了餐廳。

雖然我明明記得利蘿爸告訴我是吃日式料理,但走進包廂的那個剎那,從腳下踩的地毯到天花板上懸的吊燈是一丁點日式的感覺都沒有。

尤其當我拿起桌上的menu後,更加懷疑到底是我聽錯利蘿爸說的話,還是利蘿爸其實訂錯了餐廳。

在我懷疑的當下,利蘿娘跟利蘿爸走了進來。

利蘿弟則是一臉面無表情的晃了進來。

妳弟穿短褲被攔住。服務生好心的提供他們員工的長褲讓妳弟換。利蘿娘不知為啥笑得挺開心的。

利蘿爸馬上補充。出門前我有提醒你弟,這是比較高級的旅館。

如果是在利蘿弟玩電動的當下提醒的事情,我懷疑利蘿弟會聽進去嗎?魔獸世界跟現實世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且利蘿弟是個對於穿衣style完全不在意的人。不論去甚麼餐廳,他老兄可以短褲一穿,運動涼鞋一套,人就出發,完全不考慮是甚麼樣的餐廳或者飯店。反正對他來說,東西好吃比較重要,其他的無所謂。

既然是利蘿娘生日,那就點個香檳來慶祝吧。

酒單拿來時,我非常好心的點了杯香檳給利蘿弟,想說用香檳來安慰一下利蘿弟受創的幼小心靈,然後再自己點了杯白酒,而馬丁尼先生則不例外的點了馬丁尼。至於利蘿爸媽,非常養生的點了蔓越莓。雖然那兩杯蔓越莓汁端來時,怎麼看都跟自己去超市買的優鮮沛蔓越莓如出一轍,但,生日嘛。高興就好。

接著麵包,開胃菜,前菜,湯,主菜,甜點一道道的端上桌,配上服務生詳盡生動的解釋菜色及食用方法。只看見大家先是非常賣力的想把法國麵包切開。真的,那法國麵包大概是少數我瞧過超乎尋常級堅忍不拔的麵包,雖然它真的很香,但我還是選擇放棄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用平常吃麵包的方式,直接用啃的,但我拈拈那硬度,算了,還是放棄,不吃麵包並不會影響到我對後面幾道菜的期待。

酪梨鮪魚塔佐紫蘇味增。香柚蕃茄帝王蟹湯。香煎虹鱒附柑橘梅醬。這三道菜上時,我又忍不住的拋出原本的疑惑。請問這是,嗯,法式料理嗎?

難不成是fusion?法式加日式?我只吃過法式加泰式,那已經夠吊詭了,這次更詭異。

服務生是這樣說明的。曾經在四季飯店待過的主廚娶了日本姑娘後,不免在食材的選擇及發揮會上會融入日式的風格。

好,好申論題的回答喔。我聽到時心想這服務生的口才會不會太好了點。

總之,後續上桌的主菜,肋眼就沒有太大的異議。只是利蘿弟看到香檳時,還真的傻住了。那漂亮的香檳杯裡,漂亮的金黃色液體似乎對利蘿弟來說只能喝一口,嚐味道。

嗯,沒關係,是喝氣氛,又不是喝解渴的。我很想這樣告訴利蘿弟。但當我點的白酒擺在眼前時,我心裡的想法跟利蘿弟是一樣的。未免也真的太......,只有馬丁尼先生點的馬丁尼是我認知裡頭正常的模樣。大小份量價錢剛剛好。

總之,晚餐就在覺得甚麼都好吃的利蘿爸,覺得還是中式料理好吃的利蘿媽,還有一致覺得份量太少的馬丁尼先生跟利蘿弟,及覺得自己的舌頭是不是有問題,為啥都嚐不出食材原汁原味的利蘿品嚐完最後一道甜點後結束。

夜幕低垂,從四十六樓俯瞰整個城市的萬家燈火,我想,用餐的氣氛在如此氛圍烘托下,更顯,更顯與眾不同吧,至於食材滑過舌間的純個人觀感則不盡相同,但,這對於平常吃隨性的利蘿我而言,Hotel One是很難得的食尚新體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066432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所謂高尚的大餐廳
2007/07/12 19:49

搞不好廚師也搞不清楚該走哪個派系。
利蘿(lilirose) 於 2007-07-13 23:25 回覆:

我其實也偷偷這樣懷疑....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餐具很漂亮,但...
2007/07/04 09:36

利蘿,  妳吃的到底是日本料理?

還是法國菜?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利蘿(lilirose) 於 2007-07-06 23:50 回覆:

這,真是個謎阿...

kind of French mix Japanese style fusion cuisine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大餐
2007/07/04 09:34

高級餐廳都是這樣的.....酒品的量大約只有杯子的1/3而已

不過說實在話......那個主菜的擺盤看起來實在不怎麼精緻

另外真的很想很想建議利蘿弟.....看場合穿衣服是種禮貌

利蘿(lilirose) 於 2007-07-06 23:52 回覆:

如果利蘿弟能夠知道看場合穿衣服是種禮貌的話,他大概就可以從宅男邁向型男了...

也或者,對他來說,是知易"行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