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我最愛,涼拌青木瓜絲
2007/08/24 22:31:33瀏覽585|回應0|推薦4

台灣的夏天很悶熱,很悶熱的時候又特別容易食慾不振,所以夏天來點開胃的涼拌青木瓜絲絕對會讓胃口大開。

每回吃泰菜時,別人點甚麼菜我都不會有意見,唯獨希望可以讓我點涼拌青木瓜絲當前菜,有了這道菜,感覺其他不論甚麼都可以很下飯,唯一擔心的就是,原本是天氣太熱食欲不振,等吃到青木瓜絲後,因為太過爽口的緣故變得食慾大開,一個不小心就容易吃淂太飽,往往飯後都有一種莫名的已經飽到滿到額頭的錯覺。

一直有點遺憾的是在台灣似乎沒有辦法點一人份的涼拌青木瓜絲,所以這回到了青木瓜絲的原鄉-泰國,我就不客氣的衝進Siam Paragon美食街,點了份正宗的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看到負責的小姐拿著一個類似臼一樣的東西,把已經刨好的青木瓜絲跟其他香料一同丟進臼裡頭拌著,在拌著的同時還順便問我要大辣還是小辣。我心想,不曉得是否泰國的口味會比台灣重很多,所以還是保守一點,先試試小辣好了。

不一會兒,負責的小姐就將青木瓜絲裝盤好,遞給我。雖然我在將青木瓜絲端回座位上時,一直在研究旁邊裝盤的類似高麗菜的葉子不知到底是有啥功用。是裝飾呢?還是要混著吃,思來想去,最後決定還是讓那兩片高麗菜葉留在盤子上好了。

當然,吃完涼拌青木瓜絲後覺得胃口大開,隨後呢,我又發現了聞起來香氣逼人的烤雞肉串,所以非常嘴饞的又去點了兩串,只是當我吃到一半時,櫻桃達人忽然問我,妳不擔心吃到雞屁股嗎?

我遲疑了一會兒後,還是將雞肉串掃進我的胃裡頭。畢竟只要不吃壞肚子,吃到雞屁股是沒關係的,據有些長輩說吃雞屁股有助養顏美容,姑且不論這樣的論調是否有理,反正就當嚐鮮囉。

Trial and error。久了就知道自己最愛哪一味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18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