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為三個孩子的母親參選感言
2011/12/05 19:05:58瀏覽3276|回應3|推薦9

我是陳麗玲,生長在一個很平凡的小家庭,是道地的台灣人。在台灣經濟正要起飛的年代,父母雖未特別要求,但自己清楚讀書是唯一出路,因此,雖為女兒身,但也考上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並順利進入台大法律系。23歲起擔任律師,當時因為RCA勞工陸續罹癌,且因身為婦女,因此積極參與勞工弱勢及婦幼保護團體。也有感於當時台灣因為經濟發展而環境屢遭破壞,因此與「台灣環保聯盟」結緣,並於85年發起成立桃園環保聯盟(後改為桃縣環境保護協會)

新黨於李登輝時代,提出「反黑金、反特權、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口號,受到郁慕明主席(時任桃園縣立委)感召,代表新黨投入85年國大代表選舉,雖在桃園的艱困選區(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敗選,但對於沒有家世背景、沒有雄厚財力、年輕如我、沒有選舉經驗,只有滿腔的抱負與理想的我,新黨選舉方式帶給我全新的視野,原來新黨除了給新人機會外,更因有許多新黨理念志工全心無怨無悔的投入,給我莫大支持力量。於是,我不因敗選而氣餒,反而與新黨結下不解之緣。

中華民國於李登輝執政十二年過程中,多次修改憲法,且黑金橫行、特權當道,台獨主張甚囂塵上。陳水扁執政期間,法律成為操弄族群的工具、特權的護身符。當時我擔任律師已十三年,本期待法律能真正成為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但眼看著在法律尊嚴被踐踏的同時,台灣正在付出經濟凋蔽、社會動盪、族群分裂和戰爭危機的代價。且我當時已身為兩個孩子媽,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台灣不能再這樣下去,因此於93年受新黨徵召,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縣立委,仍因堅持新黨選法而高票落選,期間因勇於對抗陳水扁而受到郝柏村及許歷農將軍多次站台。

敗選後,桃園縣長朱立倫前來垂詢有無可能進入縣府服務,因而於9341擔任觀光行銷局長。當時陳水扁政府正無所不用其極的進行「去蔣化」行動,包含要將慈湖陵寢遷移等,雖然我甫上任不到二個月,但立即行文總統府及國防部提出計畫要求將頭寮及慈湖土地撥交桃園縣政府管理,也順利在當年9月取得土地,並規劃「兩蔣園區」,當時並以黨對黨模式,到大陸訪問多次。94年又以行銷農業及農地管理之法律專長,擔任桃園縣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農業局長。麗玲深知,農業是國家的根本,但是產銷失調就會造成「菜賤傷農」,因此大力行銷桃園農產品,將農產品精緻化成為禮品,桃園縣的拉拉山水蜜桃、石門活魚、新香米、蓮花季等均是行銷的重頭戲。又因農業與環境息息相關,因此於97年年底接任蘇俊賓成為首位環保局女性主管。

此次麗玲代表新黨參選不分區立委,只為了下一代能活在兩岸和平、經濟繁榮、環境乾淨的社會,兩岸關係是未來執政者需要面對的最重要問題,無可迴避,立法院需要有主張統一的聲音。而立法院長久為兩黨把持,「立委減半」後,只要有三個立委便可操控單一委員會,掌握多達數兆元預算,弊端重重,無法監控。且長期以來立法品質不佳,疊床架屋,民眾無所適從,國會需要專業的立法委員,因此麗玲希望以法律專業,捍衛中華民國憲法的尊嚴,並結合以往保護家暴及性侵受害者、關懷婦幼、投身環保及長達五年之行政經驗與績效,全力推動優質立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99&aid=5901767

 回應文章

chan
继续加油
2012/03/20 16:27
继续加油。

司馬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讓好人出頭
2011/12/07 13:29
我從陳律師參選國大代表時就認識她了。"優秀" 只是陳律師特質的綜合說法。剛正不阿、仗義執言、濟弱扶傾,是我對陳律師側面觀察得到的印象。

雖為女性,但對社會的不公不義,她反應的激烈絕不輸給任何一位男士。

除了法律專業背景,以陳律師對社會不合理現象要求改革的信念,進入立法院後必定大有可為,定是國人之福。

請大家把政黨票投給 "新黨",讓陳律師進入立法院,為國盡忠,為民謀福。

新黨在桃園空間不大
加油
2011/12/06 16:48

選人不選黨 只要候選人形像好 口碑好

用心 是有機會的

我看好民進黨會贏 原因是因為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