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騎115公里
2010/05/18 11:34:59瀏覽507|回應0|推薦3

五月十五日,真活車隊友自辦環島行程。

因大多數選手都到福州參加三鐵賽了,

只有來哥和小臘腸二個人預計以七天完成環島行程。

若不是上個月才請長假去上海,

真想和他們一起出發…

 

無法參與全程沒關係,

利用週末陪騎一段。

 

隊友士官長和寶貝女兒鈺英及另一位車友黃宏揚由關渡橋陪騎到竹圍漁港,

我則由竹圍漁港陪騎到台中。

關渡橋出發時間為上午八點,預計一個小時到竹圍漁港會合,

因不確定自己由家裡騎到竹圍需要多少時間,

七點四十五分由家門口出發,

和老公沿著中正路往竹圍方向騎,

八點半就到會合地點,

在超商享用早餐及咖啡,

等到大約九點半,看到一行人精神抖擻的到來。

大夥兒寒暄了一會兒,並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九點四十五分,來哥、小臘腸和我三人踏上旅程。

 

原本走台15線,但車多紅綠燈也多,遂轉入台61線。

剛開始騎時天氣陰涼,溫度23-25度,

或許是因為配合我的速度吧,時速在27-30之間。

覺得騎了好久好久了,

還看到觀音、新屋這兩個平常開車只要半小時就會到的地名

愈往南騎,天氣變得不穩定,飄起了小雨…

來哥的朋友芋頭在南寮和我們會合,

芋頭是個可愛又勇猛的小男生,

環島,他說只要三天就夠了

中午一點半,我們四人在南寮享用簡單的海鮮午餐。

                 在台61線上,右邊是風力發電

 

                  勇者的背影

 

              在桃園與新竹交界處的合影

              看到新豐鄉了,小臘腸說要活動活動筋骨了

 

                                            進入竹北市

 

               在鳳鼻隧道口合照,隧道全長2210公尺

 

                     17公里美麗海岸線,當然也要騎上一段

 

                                          美麗的自行車道,令人心曠神怡

 

吃完午餐,騎向江湖中傳說的:17公里自行車道。

17公里自行車道雖然美麗,但因假日人多,且開始飄起了雨,

我們離開自行車道續往台61線前進。

愈騎雨有愈大的趨勢,於是把隨身行李和自己都穿上雨衣。

 

 

在台61線涵洞中避雨時,又加入一個可愛的大男生要騎回台中烏日,

他說他在為環島做訓練,

我們開玩笑地跟他說:選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和他們一起上路吧。

 

除了上次去金門一直騎、一直騎(車隊葉大哥說的)之外,

我的公路車〞雙雙〞還是第一次出征,

西濱雖然坡度平緩,但我的肌耐力已用到極限,

雙腳趾頭開始麻了、抽筋了、沒知覺了,

大腿也好像要抽筋了…

 

芋頭騎在我的左後方,問我:妳很少換檔?

我說:坡度很平,需要換檔嗎?

芋頭說:妳有沒有發覺和前面距離愈離愈遠?

我說:那是因為我沒力氣了

 

下午四點多,趁著在超商補充巧克力和上廁所時,

給小妹打了一通電話,

妹說:我要去送外包,妳在那裡,我去載妳。

 

考量自己的體力,也怕因我的速度影響來哥和小臘腸的行程,

我告訴妹妹,我由通霄一路往南,

她開車來找我。

 

 

下午四點半,過了通霄市區後不久,

看到〞大甲〞路程16公里(我原先預定的騎車終點),

我搭上妹妹的車和隊友們道別,

看著來哥他們的背影,心裡為他們祝福和打氣。

 

累計一日所騎里程數:由家門口到竹圍漁港16公里、

由竹圍到通霄99.8公里,共騎了115.8公里。

由上午7點45分出發到下午4點半,

扣除在竹圍等的1個小時和中午用餐約30分鐘,

實際在路程上的時間約7個半小時,

雖然腳麻、頸椎、腰椎酸、沿途小雨迷濛;

但是風景和心情一樣美麗。

 

回到媽媽家,全身髒透、累透,

家人問我:下次還敢說要去環島嗎?

我說:當然。

 

 

環島,我一定會去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404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