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馬拉松&鐵馬行~~趴2
2010/01/22 23:32:08瀏覽562|回應0|推薦9

領隊金雄媽媽是金門人,

所以此行除了參加馬拉松賽外,騎乘路線由金雄帶路W,阿諾殿後。

應了領隊所說:我們在金門就是要一直一直不斷的騎…

 

第一天下了機場開始騎到水頭碼頭,上了船到小金門,

遶了小金門一大圈再回到大金門已是傍晚6點多,

氣溫變低了,天色也暗了,

因為距離晚上要住的飯店還有十幾公里,

所以大夥兒拿出三鐵精神,一路往前衝。

 

我們三輛借來的鐵馬未裝前後燈,

所以一直有善心人士照在我們左右,

就這麼一路飆回〞金沙假日飯店〞,

回飯店時車友看看碼錶,第一天騎了八十公里。

 

 

原本報名參加鐵馬行,並未將馬拉松列入行程,

只想參加休閒組(3公里、現場報名即可),

恰巧有一個隊友報名未參加,

因此繳了3百元頂替她的位置去跑10公里,

賽前,因為沒有練習,對自己的狀況有些擔心

但是,

我懷抱著只想好好欣賞金門風景的心情,

用愉快的心去看路旁的景物,

沿途都是金門鄉親組成的加油團:有敲鑼打鼓的、有揮舞旗子的、

還有跳NOBODY的…

就像一場盛大廟會一般,熱鬧非凡。

 

 

10公里的路程,我以1個小時2分鐘跑完,

速度也許不夠快,但一路跑來很輕鬆愉快,

但終點時我還故意衝刺呢。

 

 

跑完10公里,因先前答應全馬選手張煥森給他送補給飲料,

因此稍事休息,就又騎著鐵馬去7-11買了2包補給飲品和些許巧克力,

順著全馬(42.195公里)的路線去找選手,

金雄、彭姐和我三人又把金門給遶個半圈…,

沿途經過各個加油點,受到選手般的歡呼,

好像我們來參加鐵馬競速一樣。

 

 

騎著鐵馬,看著全馬選手踩著疲累腳步,

我跟彭姐說:好想載他一程。

 

姐說:那妳就害了他。

 

 

在太武山下的補給站等到了我們的選手張煥森,

我們算了一下,

他大概排在第30名左右,速度算是非常快的。

 

送完補給,我們跟在選手後面,邊騎邊照相,

金雄看到一個穿著〞跑吧冬冬〞的選手腳步有點疲累了(誰不累啊? )

要我把另一包補給品送給他。

 

 

 

回到終點等選手,

張煥森以3小時19分完成全程馬拉松,

速度已是非常快,但他仍對自己表現不滿意。

 

 

 

 

此次馬拉松賽,

真活車隊成績非凡,

Aaron和小蒔各得到分齡組第一名,

真不是蓋的。

 

 

中午之前結束了馬拉松賽,

金雄帶著車隊騎進去一間名產店,

原本只是帶我們去試吃麵線,

沒想到待愈久買愈多,

最後還得麻煩店家幫我們把產品送到金沙飯店。

 

吃飽喝足,車隊往太武山前進,

沿途經過中山紀念林,

騎在一大片森林中,享受午後溫煦的陽光,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車隊由太武山公墓往山上騎,

本以為只是一、二段陡坡,

想硬著頭皮往上騎,

沒想到騎完一段,眼前又一段更長更陡的坡,

車友中已有人下車用牽的,

我努力往前踩,最終仍是下車用牽的,

邊牽著鐵馬邊往上走,走得氣喘噓噓,

我跟彭家二姐說:好想把車子丟到一旁下山再來騎…

二姐說:下山從另外一條路。

 

 

好不容易到了〞毋忘在莒〞,

拿出早上在7-11買的巧克力,

從來沒有覺得巧克力如此受歡迎,很快就分光了。

吃完巧克力,大夥兒開心的合照,

古教練還把他的公路車舉過頭拍照,

我們就傳著一個一個才拍照,

感覺自己很神勇。

 

 

 

由太武山下來,是一段接一段的下坡,

Aaron太太Iona因為懼高,

上山時騎得很賣力,下山反而下車用牽的。

離開太武山,一路邊騎邊玩,

道路寬敞、乾淨,

冬陽曬得大夥兒暖呼呼,

6點鐘左右,就回到飯店休息吃晚餐。

 

 

 

 

晚餐過後,我累得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金雄又帶著大夥兒騎車去高坑吃牛肉,

儘管姐姐一再遊說我,高坑牛肉很有名、高坑牛肉很好吃…

我仍是不為所動,因為我的腳、我的屁屁,

都罷工了。

 

 

在金門的第三天,

一早由飯店出發往古寧頭,

領隊選擇的路線是戰備道,

沿著戰備道,兩旁是小小的、綠油油的麥田,

一行20人,騎在戰備道上,

拖著長長的隊伍,

若非在金門,還真擔心大家的安全。

參觀了古寧頭和附近幾個戰史館,

中午在金城老街吃廣東粥、水煎包,

飯後有一杯7-11的熱拿鐵和彭姐姐買的葡萄柚和橘子,

帶著快撐破的肚皮與隊友們分手─因為我們要去金湖還鐵馬。

由金城到金湖,據說有14公里,

彭姐姐、彭家二姐和我三個人踏上在金門最後的旅程,

由伯玉路一段開始騎,預計騎到伯玉路六段,

才騎完一段接二段時,彭家二姐在後面跟我說:妳的輪胎破了…

 

停下來瞧瞧,後胎一點兒氣都沒有,

就這麼牽著它往前走,剛好路旁有個加油站,

工作人員一看到我牽著鐵馬走進去,

馬上拿起打氣筒(我不得不說:金門人,好熱情),

打完了氣繼續往前,騎沒一分鐘,又感覺騎不動了,

一瞧,氣全沒了。

 

我知道我完全不能再騎了…

 

 

姐姐們想用美色攔下路邊的車子,

可惜都穿著牛仔褲,沒有裙子可撩…

(其實是路過的車子少啦)

 

此時,我看到路旁有家傢俱店,門口停了一輛貨車,

便進去求助。

 

看店的是個年輕小夥子,

向他說明來意並表明請他載我們去金湖,

由我們補貼他油錢。

小夥子進去請示老闆,

老闆爽快的答應了(再次感受到金門的人情味)。

 

 

在去金湖的途中,

我又請求小夥子送完鐵馬載我們去機場,

他又爽快的答應了。

(金門人,我愛你)

 

在回程的飛機上,領隊金雄說我是海外爆胎大王,

上次去石桓島,全隊也是只有我爆胎,

此次亦然。

我想,下次除了旅行平安險,

我可以要加保:爆胎險。

 

 

 

三天二夜的金門行,

不僅讓我見識金門的美麗、金門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感受到金門人的單純與善良。

更開心的是:全隊平安順利完成金門鐵馬與馬拉松之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71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