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馬拉松接力賽
2009/11/30 13:37:53瀏覽657|回應0|推薦9

和彭姐姐板橋的教友共組LIVE  RIGHT參加2009年金山馬拉松接力賽,

競賽地點在金山淡金公路,起點為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終點為廖添丁廟,

共分8棒,共同完成42.195公里。

比賽規定第3棒和第6棒需為女性,我分配到的是第6棒,

由石門洞跑回草里漁港停車場。

賽前,一直擔心自己的體能,雖然每週固定二、五晚上各上2.5小時的肚皮舞課,

但總害怕肌耐力不夠,無法撐完比賽,

所以賽前強迫自己非得練習不可。

(其實不算強迫,因為自己太愛運動了)

況且,一想到得開車大約100公里,去跑5公里,再開車100公里回家,

就覺得是一件很開心、很好玩的事。

早上三點多起床,出門前先去7-11買二杯黑咖啡,

和彭姐姐二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開上國道3號(怕找不到路遲到),

但下〞基金交流道〞時居然塞車,

我跟姐姐說:我們跟著車隊,準沒錯。

就這麼沿著指標、跟著車潮,在太陽未露臉時,基金公路單向已熱鬧非凡。

5點50分順利扺達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現場一片鬧哄哄,

前幾天一直擔心的天氣的問題,在眾人的祈禱下,似乎已經好轉,

只是早上氣溫仍低,加上海邊風大,外套和長褲在起跑前一直不敢脫下來。

7點半鳴槍起跑,據主辦單位所說,此次約有400個隊伍報名參賽。

現場看到最明顯的是各個國中、高中體育班和大專組的大朋友佔大多數,

社會組則是以壯年組的居多(幾歲算是壯年呢?大概40歲吧,我想),

我所屬的隊伍共16人參賽,領隊兼打雜的金雄忙進忙出的打點隊友的一切,

其實他自己就是一個三鐵的運動健將,此次可能是男生名額已滿,

所以他只好居就,只當個領隊,我們都知道他看我們跑腳有多癢…

因為參賽的隊伍多,所以每一個接力點擠滿了等候和到達的人。

我的等候點是石門洞,需由此跑回草里漁港停車場,

沿途剛好是逆風,所幸只有一點點小坡度,

左邊是海岸線、右邊經過〞北海球場〞和〞十八王公廟〞,

風景十分怡人。

由隊友DANNY手中接到棒時,跑沒三分鐘我就追過三名對手,

心裡期許自己:只能追過對手,不能被對手追過。

就這麼一路調整著呼吸,

但風大得快把我的帽子吹翻了,一隻手按著帽子仍不忘抬起頭看看四週的風景,

生病以後,我常在難過的時候想著:難道逆境時只能垂頭喪氣地看著地板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就像逆風路跑時,我一樣可以欣賞道路兩旁的風景,

一樣可以追隨著對手的腳步,甚到超越對手。

將近五公里的路程,扣除被追過的4個對手,

我超越了16名對手。

在接近交棒處約200公尺,

我看到路邊滿滿的人潮,遂問站在路旁的裁判是否快到了?可以衝了嗎?

裁判和路邊加油團高聲地對我說:可以衝了、可以衝了。

踩著輕快的步伐,我以衝刺的速度跑向接棒者。

跑完和姐姐搭接駁車回終點,沿途看到選手賣力的跑著,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不管是平坦的路、崎嶇的路;順風、逆風的路,都得自己去面對它。

雖然以前常說自己是個健康寶寶,

病了這一場,讓自己很多的人生觀都有了不同的看法,

最大的體驗是:沒有人可以幫你痛、幫你走完你的人生,

只有自己。

慶幸自己這一路有相伴的家人和好朋友,

我是幸福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54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