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0/04/06 11:29:12瀏覽547|回應0|推薦13

清明節,回家去祭拜爸爸和哥哥。

利用等弟弟和姐姐的時間,騎著電信公司送的無變速小摺去逛逛,

先沿著鄉間小路騎,路旁有稻田、葡萄園和美美的花園。

 

不必地圖、沒有目的地,就只是邊騎邊欣賞田園風光。

 

突然一陣大雨,擔心淋成落湯雞,

只好回頭。

                                   網路上已小有名氣的蕯克斯風館

回頭騎了一段,雨停了。

因已離開鄉間小路,乾脆騎往后豐腳踏車道,

沒有變速的車,騎在緩緩的坡上還真有點吃力。

 

                                     后豐腳踏車道

                                    沿途林蔭夾道,很清涼

 

                                   陪我半日遊的小黃

 

 

不記得后豐鐵馬道有幾公里,

騎到終點時覺得不過癮,

看到旁邊一條〞東豐鐵馬道〞,

和后豐不同的是:它舖著如運動場般的pu道,

看起來也很美麗,

沒有看時間、也沒有看地圖,

順著車道往東勢方向騎,

進入東豐道不久,即看到滿地落花,美得浪漫。

 

                           地上的落花,像雪一樣

 

 

                                   A&W不知是那一對有情人

 

                                 舖著PU的東豐鐵馬道,乾淨又美麗

 

或許是時間還早、或許是大家都去掃墓了,

去程並沒有太多遊客。

 

天氣是陰的、風是涼爽的、心情是愉悅的,

不知不覺都已騎到東勢了,

才想起該看看手錶了,才不會讓家人等吃飯、等掃墓,

看到時間已11點15分,距離早上出門已二個多小時,

盤算著回程時間,才加緊腳力賣力地騎。

 

 

和去程不同的是,遊客多了、攤販也多了。

 

 

由東豐接后豐鐵馬道,回到家剛好是十二點,

一進門,

弟媳婦跟我說:媽媽在擔心妳會不會騎得太累昏倒跌到山谷裡…

我說:怎麼會?

 

 

進到廚房,媽在忙,跟她說我回來了,

她說:肚子餓了吧?

 

 

 

想想,自己都幾歲了,

出去騎個腳踏車媽媽都還要擔心騎太久太累、擔心我肚子餓…

覺得自己很不孝,怎麼能讓老人家這樣擔心。

 

 

回家,總有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有些回憶在腦袋瓜、有些回憶在心底,

2010年的清明節,

屬於我的、家鄉的回憶

在心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91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