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女是盆景還是野草野樹
2009/12/02 09:38:19瀏覽493|回應1|推薦14

兒子的msn狀態掛著:為生活而努力,

一個大學生,為生活而努力些什麼?我問他。

他說他到一個朋友的公司幫忙。

我說:朋友?在那裡認識的朋友?

他說:在健身房認識的,已認識一、二年了。

我說:他是做什麼的?

他說:就是上次我跟妳說過讀台大財經系的人,他開了一家理財顧問公司…

我,心裡明白了一些。

我說:你去那裡幫什麼忙?

他說:我去上一些投資理財的課…

我說:去上幾次了?有什麼感想嗎?

他說:去上四次課了,現在上基金和保險…

我說:有很多人吸收大學生去做直銷或其他要拿錢拿身分證做什麼的,你要小心一點…

他說:不會啦,妳說的我知道啦。

我說:那星期六你回家時,把上課的東西拿回家,給媽媽看看…

他說:OK。

和咱家戶長談起兒子這一段,

他顯得很生氣,

覺得兒子就快考研究所了,怎麼會在此時變卦?

我安慰他,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想去做,我們只要從旁觀察、支持他。

他還是不能釋懷…

假日,兒子回家了,剛好老爸回南部去看老爸,

兒子和我談了許久,

看得出他很想得到媽媽的認可。

我告訴他,不管他要做什麼,只要是他想做的、合法的,媽媽都支持。

這兩天,兒子打電話給爸爸,

父子溝通想法。

爸爸不表贊成,但也無法反對,

如兒子所說,以後的路、以後的人生是他要自己走的,

所以他希望他能做做看,

如果真的不行,他會另外再試試父母希望他走的路。

孩子不是盆景,可以由父母修枝剪葉;

也許是野草野樹,但只要有陽光、有水份,

依然可以欣欣向榮。

兒子,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5507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子女是
2009/12/05 02:24

是盆景也是野草野樹

即時有足夠的陽光和水 沒有指引的方向很難成為完整的"植物"

父母對我來說 是可以適時的拉一把 在成長偏離軌道時也是最佳良藥

但不要設限

從文中 覺得你的孩子不需要令人擔心 至少他知道他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