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1度的熱情~2010年金門馬拉松&鐵馬行~趴1
2010/01/21 15:39:08瀏覽631|回應0|推薦5

2010年參加的第一場活動──

和真活車隊隊友13人及台大EMBA7人,於松山機場搭乘華信航空9點多的班機往金門。

同行夥伴人手一車袋,裡面裝著寶貝鐵馬。

我和彭姐及彭家二姐三位笨女子(不會拆組鐵馬的女子),

選擇最符合人性的作法─去金門借腳踏車,

省去麻煩同隊夥伴的時間。

10點多,提著行李出關時,商借的鐵馬已在停車場等著我們去認領,

看到金門的太陽,我由衷地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如此美麗的冬陽,

尤其在台灣冷了那麼多天、合歡山積雪數十公分之後,

看到金門的陽光,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在隊友們忙著組車的同時,

我和彭姐在機場外面馬路上試著借來的鐵馬,

感覺自己真是幸福的人啊。

待大夥兒組裝好鐵馬,飯店的車子也來了,

載走了我們的行李,

留下一行人騎著鐵 馬往〞水頭碼頭〞前進,

準備搭船前往小金門。

小金門的天氣和金門一樣好、陽光一樣燦爛,

每一條馬路都是又長又直,

我們一會兒騎在羊群擋路的戰備道、

一會兒騎在農田旁的小路,

我則是忙得很:眼睛欣賞風景、腳踩著鐵馬、右手拿著相機拍照,

好在不是在台灣,否則包準被交通警察開一張〞危險駕駛〞的罰單。

由小金門碼頭遶了小金門一大圈,

參觀了幾個著名的堡,本想順道到學弟家去看看,

聽說在當地是一家相當有名的鍋貼店,店名叫〞妙香〞,

可是因為大夥兒太貪玩,用掉太多時間,

為了趕傍晚6點的船,

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繞到村莊內和老人家打個招呼,

只能將帶去的伴手禮託給金雄以前的同事幫我帶到,

事後得知學弟爸爸在收到我的伴手禮後還跑到漢飽堡去找我,

且家中在早上就宰了一隻雞…

不是因為錯失了雞覺得婉惜,

而是覺得一趟那麼遠的路沒有順道去看看老人家覺得可惜。

結束小金門的行程,

傍晚的風,有冷颼颼的感覺,

幸好在船上只有12分鐘,

下了船,大夥兒發揮三鐵的精神直往前衝,

目的地為距離碼頭十幾公里的〞金沙假日飯店〞。

我和彭姐騎的鐵馬因為是借來的,

並未裝前後燈,

隊友們擔心我們看不到路(或者不被看到)危險,

所以一直守在身後,

讓人覺得好溫暖,

事後知道,

他們是〞阿諾〞、〞阿森〞和〞金雄〞,

謝謝你們。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an2270&aid=370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