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胡會」的結論是在給阿扁穿小鞋
2005/05/14 01:40:10瀏覽502|回應1|推薦5

「宋胡會」的結論難道是針對連戰來的嗎﹖

 當然不是啊,而是衝著阿扁來的﹗

宋楚瑜談回來的東西當然是比連戰的緊了一些,

但是,這是在給阿扁穿小鞋,難道你看不到嗎﹖

原來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胡錦濤可以把這個模糊性留給國民黨的連戰,但不能留給阿扁﹗

將來一旦泛藍執政,國民黨自然根據「連胡會」的共識來辦就行了。

宋如果談出一個“更糟”的東西,那也是因為「兩岸一中」是量身定做,用來管住阿扁的。

現在很清楚了,所謂「兩岸一中」,就是說阿扁若要訪問大陸,門票就是要明確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

阿扁公然宣稱他有口信要宋傳給胡,難道胡不會利用「宋胡會」來對扁喊話,做個小鞋來給阿扁穿,反將阿扁一軍﹖﹗

大家想一想,宋怎麼可能會去為阿扁打天下呢﹖說到底,宋是在出賣阿扁啦,或者這麼說吧,宋是在替小布希與胡錦濤看住阿扁啦。「宋胡會」裡面的「兩岸一中」與「不獨不武」都是美國要的東西,這不就清楚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42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見仁見智
2005/05/15 18:22

紐約時報十三日以「兩岸一中新提法,台灣總統一聲哈欠回應」為題,報導了「宋胡會」的六點共識。報導認為,「兩岸一中」小幅度調整措詞的方式,有可能促成兩岸重啟談判;但陳水扁卻以「中共並未妥協」、「了無新意」予以回應。報導表示,「兩岸一中」是北京最新提出的對台策略之一,顯示中共有意藉此討好台灣輿論,並藉著與台灣在野黨領袖會晤進一步孤立陳水扁。
中國時報

兩岸一中有多糟呢?這可是親民黨提的,中共也不見得毫無讓步,各人有不同的解讀吧。

而“會談公報也首次讓北京白紙寫黑字地重述九二年兩岸對「一中」現狀的不同表述內容。換言之,實際上還是各表。”(中時短評) 湖和宋的公報好像也緊不到哪裏去,不過扁是不接受滴。

兩岸一中啊,啊扁就算想接受,身邊都有一堆反對他的人,或許臺獨論述在選舉中大敗,他們才會考慮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