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完美待續
2009/10/04 01:14:50瀏覽499|回應0|推薦9

首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我今天過得很充實,每一件事情都完美得令人咋舌,我也沒有料算到會變得如此,畢竟這禮拜是屬於很不愉快的類型,老天在今天完全地彌補了我。

帶了本小說回去爺爺家,發現大小姑姑和他們的丈夫、兒女都回來了,實屬異事啊,這是打從我有印象以來的第一次,他們全都從繁華的台北回到這兒,純樸的屏東。更發現了堂哥也在家,正當兵的他得到了兩天的休假。

個性頗為孤僻的我,就拿著小說坐在離門口不到兩尺處的地方坐在木椅上翹著腿,身體有些傾斜,整體看來十分舒適的閒暇樣,書一頁一頁得翻著。

其實對大姑一家根本幾乎記不得長相,母親娘家在北部,所以每次初二我們回台北,他們就南下。第一眼盯視彼此,眼中只有陌生人的感覺,可是或許我們是一家子的關係,我們很快就互相熟悉,玩牌、打鬧、烤肉、揶揄、抓對方語病、說笑、…這一切都是烤肉的緣故,把我們的距離拉近,感覺上是個很神奇的事情,反之,小姑在重要節慶都會回來,印象還是有的,小姑端莊典雅加上五官深邃,標準是個美胚子。

大姑一家是很有趣的一家子,大姑講話方式很毒辣啊,可是我聽起來卻是充滿好笑的意味,或許攻擊對象不是我吧,因為我一直笑個不停;姑丈是個可以聊的人,他好像看我在看小說想跟我聊天,但又找不到話題,有著陷入尷尬的氛圍散佈在四周。

小姑晚上看電視時突然跟我說她結婚時我是花童,那時候照片的我好可愛,問我有沒有忘記。我說我完全沒印象我當花童時的樣子,我深信,絕對比現在好看太多,要跟以前比,根本是肥了五倍以上,讓人羞愧得不會想承認照片的人就是自己。她說下次從台北下來在拿給我看。在這裡希望,不要實現啊。那是對比…無敵的映襯。對了,小姑丈整個人大了兩倍,臉圓得跟甚麼一樣,愣住的我很無言。

至於和大姑的兒女、小姑的女兒則是玩大老二認識的,這遊戲,會拉近距離XD

堂哥是個很高很帥的男生,很普通的形容詞,但很貼切,這是敘事句:他是我的擇偶對象。
小時候就把我高舉放在肩膀上走路,讓我碰到高高的天花板,那時候就一直認為堂哥好高喔,他真的好好喔,每次都會把我抱起來碰天花板,我也不會表示這是甚麼,當時的我,只是認定那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自己能夠碰到天花板。小時候的我和現在一樣都好喜歡跟著他,我們家的女人女孩全都被他給收服了,這句話,不誇張,真的不誇張。

我看到玩牌時表妹賴皮不肯認輸就把牌丟到他身上,接著說你輸了你洗牌。
我看到玩牌時讀小學的表弟把腳跨在他的身上,揉捏著他的臉、他的耳朵。
我看到玩牌時讀小學的表弟把梳子梳留在頭髮上,他依然笑得如沐春風,好溫柔。

不…那樣的溫柔不屬於長大後的我,我已經不能回到以前那種玩鬧的方式,他的溫柔屬於他們,卻也溫柔了我,有種微醺的酒醉感。他不是在忍受,他是真得在陪他們玩,沒有不耐。小時候,他也是如同那樣待我,現在依舊,有著始終如一的完美。


在我把小說看完時已經是下午兩三點,陽光不列的時刻,我發現了,寶藏。太多原來的其中之一是我太忽略周遭的事物,他改變了,我後知後覺。

隔壁檳榔園裡的小屋子,以前我常和堂哥去那兒有著綁在柱子的吊椅,他會輕輕推著,我很喜歡,是盪鞦韆的擺動。現在竟然有著一間大房子,前面有著石磚和小草皮,小的鐵鏽門也換成了大大美觀的鐵門,一樣都可以透視著裡面的變化,那邊綁著吊椅的屋子還在,只是它消失不見了,我記得曾在某次過年去那玩時,從那摔下,痛得很。

在過去些的大片的芒果園,竟然變成鳳梨園,整個視線差好多。

在過一條小徑的蓮霧園,那是以前經常放水鴛鴦的最佳地點。現在雜草叢生,只見得一條明顯的碎石小路,雜草中又種了些鳳梨,以前的回憶,好像消失了。

我騎到一條以前最愛經過的道路,那是唯一不變的地方—我稱它為蝴蝶路。腳踏車經過了這條路,我就這樣慢慢騎著,我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景樣,好多純白的蝴蝶,朝前看,這條路全都是,我好習慣這樣的畫面,我可是抓著小蝴蝶長大的小孩耶,是熟悉又陌生的,我家在市區無法看到,所以我繞著路,連續騎了三到五次。

小時候最常去的籃球場上旁邊的樹下玩盪鞦韆,可是經過那的我,只有看到綁著盪鞦韆的那根樹枝被鋸斷了。這裡變得很荒蕪,有個男生坐在籃球架下坐著,好大一塊的球場只有一個孤單。MP3唱著我聽不懂的日文歌曲,我在回味小時候,補足我對現在的忽略。

補充:烤肉狀態

姨丈發現一句我媽說的話[[「夯」小的烤的比較快…]]會台語的你們發現了嗎?台語+國語。

頑皮表弟指著隔壁玩煙火冒煙說「隔壁煙火了耶」…當時我聽得當下是「煙火?」他姊姊反應好快「失火吧?」

一竿人全笑翻。(對了,大姑一家是重口味的,而且超喜歡吃蝦。


------我是---------快樂與痛苦--------的-------交界-----------
因為這禮拜我的多管閒事及看不順眼,我真是後悔莫及。
各位!做事情真得不要太過理想,以現實優先才是佳茦啊。

這裡這裡就是例子,我。因為我以為,該死得以為可以改變一些事情,殊不知,那些事情從頭到尾本來就是無法改變。

是報應吧,我那掛了四、五年的吊飾斷了,遺落在我也不知道的地方,撕聲力竭地呼喊我的名子,可是我卻沒聽見,我是個自我中心的人。對不起,愛你的我以這樣的方式失去了你。在我發現之際,是失落的,就算舊了,我也捨不得換掉,怎麼,這種的時機下不見…


我的堅持成了多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rend&aid=337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