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兒:心理陰影
2017/10/14 04:32:51瀏覽366|回應0|推薦9
幼稚園時,老師嚴厲,無論功課沒做、數學題寫錯、上課遲到,都會被老師拿愛心小手打、拍後背,嚴重些,就是捏耳朵或是扯眼皮。

我心中對老師,充滿恐懼地連想上廁所的慾望,也不敢張揚表達,於是那會兒也算是人生開頭的悲劇時光,當中時常尿濕褲子、更甚至有次大便於褲裡不說,在身邊孩童們發現時詢問,再到老師走來關切,我都死不承認地沉默,怕被老師拿藤條打,下課時老師跟母親溝通,表示我想上廁所也不舉手,還有連簡單的視力檢查時,要求手勢比上下左右,都沒反應,是不是應該看醫生確定,是否有其他身體或腦力上的問題。

事後帶我跟兄長到眼科診所測試,我的表達是沒問題的。母親那時問我為什麼完全都不跟老師反應,我忘了是否有回答怕被老師責打,還是沉默以對。

大班了,老師還是同一個,對於老師的懼怕還是沒變,只有加深。每日午睡後,總有一段時間是安排發本子寫字,那時我總是莫名流鼻血,有回寫本子,鼻血倏地留下,滴落在作業本上,我傻地看著一會,立刻用手抹掉,但只是把原本白色紙張弄得一團糟,內心充滿害怕與無措,該怎麼辦?被老師發現的話,我一定會很慘,那時本子寫完,就要自行找老師換新本子,沒有主動提,老師不會特地檢查去更換。沾到血跡的那頁面,剛好是頁數的倒數幾張,雖然我寫完了,可我完全不敢舉手,或是走到老師桌旁提及換新本子,每天的午後是我痛苦時光,明明頁數已寫完,我總是偷偷看著身邊的同學怕被發現,觀察老師來回走動時,保持低頭假裝寫字的姿勢,當作頁數還沒寫完,心驚膽跳地怕被發現,維持了一段時日,我討厭寫字的時光,羨慕其他同學們有新頁面可以寫字。

老師的女兒是小學生,下課後偶爾會來班上當個小老師,走道來回巡視我們寫字,或是教我們念數字或簡單加減法。她發現了,直接拿走我的本子,揭穿我多日極力隱藏的秘密,世界仿佛崩塌般,後面可能發生的災難,我完全無法想象,瞬間手腳冰冷,老師把我叫過去詢問為什麼不說,我從頭到尾低頭,不敢注視老師的目光,老師幫我換了新本子,叮囑我下回寫完記得說,不要再這樣。她專注的是我本子寫完了,而不是那塊因時間而顯得咖啡色的血漬,沒有拿出她的愛心小手。

我想,那日一定是上天對我的最大的眷顧。

終於,有新的紙面可以寫字,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rend&aid=10877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