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 阿公
2007/04/05 00:44:09瀏覽236|回應2|推薦4

引用文章給阿公 : 跟你一起切蛋糕 

瀏覽著網路上的文章,看到這篇讓我鼻酸。

其實對阿公印象不是很深,比較喜歡的是阿嬤。

小時候,父母工作很忙,三個小孩子是給阿公阿嬤帶到國小的,不管是餓了、飽了、冷了、熱了,都是兩個長輩在後面嘮叨,小時候不懂事,還會惹他們生氣,印象中有一次還把阿公惹火,他拿著棍子在後面追,三個小姐弟還是皮皮的跑很遠調侃他。

年紀大了,身體沒有很好了,病痛總是糾纏著他的身體,家裡又是住比較山上的地區,常常他開著小貨車到山下看病,我們三個就跟著下去買糖果之類的,忘了這一點,其實背後有很大的關懷。

阿公總是穿著一件白色無袖的背心,總是穿著一件西裝外套,也總是穿著他的西裝褲,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阿公會拉二胡,雖然沒有現在流行樂的熱鬧,卻有一種古早味。

阿公因為後期的病痛,其實已經在床上躺著了,之前回到老家住在古厝,半夜還不時的聽到咳嗽聲,還有下床的聲音,那時候,都是阿嬤在照顧的,那種感情,是我們很難理解的,可能不是因為愛情,可能只是鄰居之類的,或者媒妁之言,但是卻能長長久久,像廣告中,「老ㄟ,明宰妹假蝦?」「大茂黑龜。」雖然只是廣告詞,淡淡的,卻深深的打動人心,比起現在速食愛情,更讓人欽羨,盼了一輩子,不過就是期望這個。

聽爸媽說,阿公要走之前,還跟阿嬤吵架,吵的很嚴重,還打架什麼的,聽了雖然很好笑,回到房間我卻流下淚水,以為只是小事一件,那天放學,回家到廚房找媽媽,就跟我說要回去老家,阿公在醫院了,我原本以為,時候到了,也許要回去跟阿公道別什麼的,腦中還有浮現他在醫院病床跟我們叮嚀的畫面,後來證明,我錯了。

回去的路上下著雨,我的心也不舒坦,媽媽說其實爸爸更難過,只是沒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來。

一下了車,為什麼在老家?

一進大門往右走,阿公已經躺在那邊了‧‧‧淚真的狂流‧‧‧連平常不哭的弟弟,也默默的狂流淚,呼喚著阿公,聽親戚說,阿公看到我們有笑,真的很難過!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法會,親戚都回來,很熱鬧,但是我很不希望是因為這種事情,雖然名白人真的會有生老病死,但是真正面對到,心情真的還是會很沉痛,畢竟是一個深愛著我們,我們也深愛的人離我們遠去。

最難過的還是阿嬤,事情都處理完,爸爸問阿嬤照片怎麼辦,阿嬤說不想看到‧‧‧那天,他一個人再廚房,默默流淚,真的很心酸。

很心疼阿嬤,現在我還是跟她感情很好,因為我嘴巴甜,還聽我媽媽說,阿嬤打給我同輩的時候,那些人都不理他,不然就是對他很沒禮貌,不在乎她,我聽了很難過,年紀大了,渴望的不是你的錢,只是希望你在乎她,你寧願重視一個外人,也不願意割捨一份感情給一個照顧你的長輩,我聽了,真的對他的印象改觀。

也許大家看了我這篇文章會覺得有點沉痛,不好意思,只是突然想起來,一時有感,電腦前的我狂擦鼻涕,希望大家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尤其是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長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871863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懂就好
2007/04/05 23:26
對阿,看到別人的文章就鼻酸了,結果自己打這篇打到狂噴鼻涕。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5 13:41
有種感同深受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