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記
2007/06/18 14:51:01瀏覽237|回應0|推薦6

趁著端午節,說是慶端午,卻因為自己之前大意沒有先訂票,所以只好買了禮拜六去的票,禮拜一回來,沒有過到端午@@,回到了我的老家:雲林。

沒位子,隨遇而安咩!整個很低調的坐在人家上下車的地方,哈哈哈,看著我的小說,有人要上下車就裝鎮定,起身讓過,還好我坐的那邊不常上下車。

看到了某個熟悉的東西,想起以前曾經為了你,每個禮拜週末通車往返的日子,為的只是想見到你一面,拒絕與別人的聚會、交際,我們的感情,大概就是敗在:距離,也許不只是身體上的,心靈上的亦是如此,我想靠近你,你卻想要有呼吸的空間,太過黏膩,反而使我們之間產生鴻溝。以前很甜,卻也很心酸,回憶,都過去了,如今看到這個建築物,竟然激盪不起內心一絲絲漣漪,看開了吧!也謝謝你對我的溫柔、包容。

一下了火車,等了二十幾分鐘,終於看到隔壁鄰居的叔叔的身影,路上閒聊的不外乎就是那些大家碰過的話題。

到了媽媽現在住的地方裡面,莊嚴的參拜,上了三炷香,告訴祂們我回家了,祈求下半年的好運,還有事業進步之後,我看了看媽媽,沒有什麼變,但是我的目光不敢停留太久,不想在人前哭,好像有點男生@@,難道要回去抱著她大哭嗎?好丟臉。看著她健康的氣色,我也就放心了,說真的,我不求課業,只希望,家人都身體平安,一起面對困難就好。

離開以後,我聽說弟弟在隔壁鄰居咖啡廳裡面打工,我就直衝那邊,謝謝叔叔並且跟他說禮拜一也要麻煩他以後,我看到了很久沒看到的弟弟,變的比較講話了,但是我卻聽到,他現在完全不跟爸媽講話,我整個很難過,背對著隔壁阿姨跟他講話的時候,終於忍不住潰堤了,面對家人的思念、面對家庭的無奈,不管他怎麼想,似乎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一直跟我說他想搬出去住,可是他目前的能力,根本沒辦法,我知道那種想離開家裡的感受,我懂,因為爸爸嚴格的教育,跟媽媽愛念的本事,不難想到離開的理由,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難過。現在兩個人都為了他心力交瘁,而他,不知道,也不能知道,知道也改變不了什麼,但是這樣卻變得很難跟他解釋、勸說。有點無奈,但是更無奈的是我的家長。

除此之外,就沒發生什麼事情了。

就是躺在沙發上吃吃喝喝,呵呵。

要回家的時候,也是請叔叔載我去跟媽媽說再見,伯父卻告訴我ㄧ些事情,關於我未來的事情,關於我未知的事情,很感謝他們。真的。

面對未來,我真的很茫然,看準了自己未來,就跨步邁進,一定可以成功。

但是如果不知道自己未來是什麼,如何邁進呢?

學習著。

應該要放棄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03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