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句的收藏{4}
2007/04/03 15:16:58瀏覽547|回應0|推薦1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寫作是切割、是剝離靈魂的一種超越,把意念投注之後,便會產生的一種信仰,要讓人相信,必需先學會欺騙自己,當自己已經相信了這編造的結構,
                                               於是這種謊言才會成為讀者眼中的真實。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因為自私是人的天性,當一個人選擇「忍受」另外一個人時,那麼就是背叛的開始。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當一個人連自己都可以視而不見的時候,那麼名為靈魂的精神體早已脫離這個軀殼,這個人便不再完整,只因太過傷心的緣故。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只是想靠近另外一個有溫度的軀體,借一點暖意,讓她的心不再寒冷,否則心裡那愈來愈冷的感覺會讓她忍不住發抖,而那是她不願面對的。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女人的幸福還是在於有人愛惜以及關心、照顧並且呵護。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一個女人如果想要勾引男人,笑,是個最好的方式,相同的,要拒絕一個男人,也得笑著說不。笑,是一種很優雅的表達方式。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女人的變化,得看她身旁的男人到底是怎麼對待,淑女身旁總是襯著紳士,而公主的手,永遠是牽在王子的手心。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當一個人開始在乎另外一個人的時候,便會想知道自己在那人心目中,到底會是什麼樣子。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當一個人掛念另外一個人的時候,那麼是會連那人的一點小反應,都可以是重大的牽繫。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知道自己即將告別這種喜歡的情緒 你不是我的,我也不是你的 從來就未曾屬於過彼此 只不過我仍然感謝 你所給予我的溫情以及感動
                                               但是人們終究還是要捨棄 關於已然過去的曾經。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等待,向來就是一種帶著糖味的掙扎。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我應該這麼說嗎? 不是你,我不要 但是我對你的感情 真的堅強到可以抵抗那巨大的寂寞嗎? 這是我的疑問,不是你的 於是我掙扎著掙扎
                                                為著溫柔的背叛以及等待的堅守 之間的選擇 在其中搖擺不定的 則是我絕望的心情。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嫉妒別人的幸福 也是一種動力 至少知道自己還有羡慕的力氣。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在一個人最難過的時候,只要一點點的關心都會是那個人心目中的雪中送炭,即使只是舉手之勞也是莫大的恩惠。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只是態度略略軟化,畢竟人心是肉做的,溫柔是一把最鋒利的刀,最容易在女人最軟弱的時候攻城略地,她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脆弱女人最無法抵抗的,也僅只有堅強男人的溫柔罷了。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她將謊言以文字送出,欺騙的卻是自己的感覺。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我終於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被愛的,因為我無法真心誠意的告訴你我所有的感覺,那麼這樣的我,又有什麼值得你喜歡的呢? 沒有,是不?
                                               那樣也好,早點清楚這個事實也不是壞事,也許我還是會繼續的保持對你的感覺,也許不會 但我會好好的珍惜,曾經有你陪我的時光,
                                               即使那是短得不可思議的相遇,也是,如此的溫柔

£我喜歡你─不良歐巴桑£每一段文字都有我的眼淚,我將它分散打碎再以憂鬱磨硯,最後化成藍色的墨水,以寂寞的方式展現,或許現在是一個適合哭泣的夜。

[愛哭神醫]客夜怎生過?夢相伴,綺窗吟和。 薄嗔佯笑道,若不是恁淒涼,肯來麼?來去苦忽忽,准待,曉鐘敲破。乍偎人,一閃燈花墮,卻對著,琉璃火。

[愛哭神醫]龍子寵愛來,福禍各自半;烏雲罩日月,唯有雲家女。凌志不得伸,雲女險中求;為問紅塵事,拔雲見日初。

[愛哭神醫]浣花溪上挽紗女,容顏勝雪伴君眠。不知身是客來或是憐花人,一朝夢醒,杜鵑啼血五月天,無人問。

[愛哭神醫]龍藏於池非鮫,有朝一日必升天。風落於塵非難,光華顯露無法隱。

[愛哭神醫]香冷金猊,被翻紅浪,起來慵自梳頭。任寶匝塵滿,日上簾鉤。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言還說。新來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休休!這日去也,千萬遍‘陽關’,
                  也則難留。念武陵人遠,煙銷秦樓。惟有樓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

[愛哭神醫]雨洗梨花,淚痕猶在,風吹柳絮,愁思成團呀!

[愛哭神醫]良人無心,獨守空閣終宵,此生與幸福絕緣。

[愛哭神醫]愛他是苦,不愛卻是個難字,她仍殘存著一絲希望,盼他憐惜。

[愛哭神醫]風定落花深,簾外擁紅堆雪。長記海棠開後,正傷春時節。酒闌歌罷玉尊空,青缸暗明滅、魂夢不堪幽怨,更一聲啼鴆。

[愛哭神醫]花有心,人無意,不待風雨便因少了呵護而枯萎。

[愛哭神醫]白晝隱去,邪佞猖狂,蠢動的是人性最丑陋的貪、嗔、癡、怨,一步步佔據屬於光的暗魅,不許善的微高越界,顯出惡的真面目。

[愛哭神醫]痛,便是失德的懲罰。

[愛哭神醫]人間有情,天地有愛,在腳踏的土地上,因此有了生生不息的生命。

[愛哭神醫]美人多嬌,奈何風雨無情。

[愛哭神醫]馬無野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聚沙總會成塔。

★ 銀色獵戶座─薄荷雨★ 關於獵戶座的傳說,在希臘羅馬神話故事裡,有兩種說法,其中一個是講述海神的兒子Orion因為經常誇口自己沒有獵不到的獵物,惹毛了天后希拉,
                                             因此她派了一隻毒蠍去懲罰Orion的狂妄自大。Orion死後變成天上的獵戶座,而蠍子則成為天蠍座。另外一則,說的是獵人Orion與月亮神蒂亞娜的戀情,
                                             遭到阿波羅的破壞,讓蒂亞娜誤射海中的Orion,而親眼見到戀人死去的故事;從此之後,Orion便成為天上的獵戶座,算是給蒂亞娜的慰藉吧!

★銀色獵戶座─薄荷雨★需要一個真實溫暖的擁抱,來驅逐心中那份已漸漸發酵的不安悸動。

★銀色獵戶座─薄荷雨★總要等到失去了,才驚覺擁有的可貴;往往一秒鐘的猶豫,便造就了永遠的遺憾。

▲幸福留言版▲既然是朋友,就沒有遷就兩個字。

▲幸福留言版▲妳一臉無奈的模樣,深深刺痛了我。

▲幸福留言版▲原本兩個從沒有交集的人,卻因為一個『緣』字,因而開始產生了交集。

【太陽雨─明琲】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太陽雨─明琲】永遠都不想忘記,那種單純而滿懷欣喜欣賞著一個人,而且得到回應的甜美。

【太陽雨─明琲】心中真的只有一個最簡單的想法,這世上,只要有他了解我,只要有他陪伴我,就夠了。

【太陽雨─明琲】他的笑意像陽光灑了我一身。我還可以享受這樣的溫柔多久呢?

【太陽雨─明琲】我怕。就算他現在在我身邊,溫柔依舊,寵溺依舊,我還是怕。

【太陽雨─明琲】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太享受也太依賴他的陪伴與寵愛。

【太陽雨─明琲】強烈的思念一抹溫暖的笑意,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而帶點孤獨的角落。我思念那種安心的感覺,強烈到幾乎窒息。

【太陽雨─明琲】暴力,語言暴力跟血緣暴力。藉著關心之名,把刺探和道德批判毫不留情的加在晚輩身上。我不能認同,卻又無能為力。

【太陽雨─明琲】此刻的我只覺得好累,好孤單,我需要溫暖,我需要力量...

【太陽雨─明琲】彷彿我們之間隔的不只是整面海洋,而是一整個宇宙那樣的沈默。

【太陽雨─明琲】妳要想清楚,什麼是妳能放棄的?什麼是妳不能放棄的?做了選擇,就要享受它,也忍受選擇後帶來的所有後果。

【太陽雨─明琲】我也有那種想要到心痛的,卻不可得的經驗感受。那種心裡破一個大洞,涼颼颼的感覺,甚至會讓我夜裡睡不著,失眠,嘆氣,甚至是默默流淚。

【太陽雨─明琲】我真的做過這樣的夢。夢境太真,真到醒來之後那種發現是夢的失落感太強,讓人幾乎無法招架,只能用熱淚撫平。

【太陽雨─明琲】只是他的一句話,我就會更有信心,更篤定的去爭取、去嘗試改變。可是,他...

【太陽雨─明琲】我前輩子有沒有欠他呢?為什麼每次跟他有所牽扯,都要還他一些眼淚?

【太陽雨─明琲】依我們那傳統而古老的講法,越過千山萬水來相見,必定是有著特殊的緣份吧。

【太陽雨─明琲】紅樓夢【終身誤】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室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
                               到底意難平。

@秋天的童話─遊騎‧蘭斯洛@不論我多麼中意與渴望,我也不要一段只是感動而非心動的愛情。

@秋天的童話─遊騎‧蘭斯洛@單純面對『背叛』的療傷方式,應該只是需要時間。

@秋天的童話─遊騎‧蘭斯洛@這般的搖尾乞憐,不過是男人求愛的一貫伎倆?

@秋天的童話─遊騎‧蘭斯洛@一個人若在單身生活中安適自足,便有很大的可能在婚姻中悠遊自在。

@秋天的童話─遊騎‧蘭斯洛@如果不是真正享受單身生活,那追求兩人相伴,便沒有依循的比較標準。

@秋天的童話─遊騎‧蘭斯洛@單身的日子裡汲汲於追求愛情,被依賴時則懷念著獨身的自由。

★ 夏夜的天使★ 愛情,來來去去不過是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就是「算了吧」、「對不起」。

★ 夏夜的天使★ 或許我想用從我傷口流下來的血來幫她補充她剛剛由眼淚流失的水份嗎?

★ 夏夜的天使★ 自從分手後,我就很害怕自己一個人留在這幾坪大的狹小空間裡,雖然只有幾坪大,但還是能容下無盡的沉默、寂靜與空虛。

★ 夏夜的天使★ 我們之間似乎有著很多的不同,只是我們一直沒有發現,這些不同一點一點的累積,就好像做酸鹼滴定的實驗一樣,一點一滴中和掉我想跟你繼續下去的勇氣。

★ 夏夜的天使★ 我要的不是肉體上的發洩,我只是想找個人陪,只是不想孤單。因為在這樣蕭瑟的冬夜,一個人的體溫暖不了一床的被。

★ 夏夜的天使★ 連療傷的心力都快沒有了,怎麼會有餘力去恨一個人?

★ 夏夜的天使★ 深深癡迷一個人到不可自拔的人會有什麼感覺 他應該是沒有感覺的 因為他已經深陷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感覺的境界
                              糟糕的是自己竟然也是如此不可自拔的愛著你

★ 夏夜的天使★ 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又為什麼要讓他傷心呢?如果只是讓他傷心,那你又何必喜歡他,喜歡一個人就是希望讓他幸福。

★ 夏夜的天使★ 或許愛情本來只是個1+1=2的簡單題目,因為加上環境、人、個性等等條件後,就變成跟微積分一樣的難題。

★ 夏夜的天使★ 愛情就是應該要讓人幸福,不管愛人或被愛都是幸福的。如果真的有幸福的天堂,愛情應該就是天使的翅膀。

★ 夏夜的天使★ 愛情不就是這樣子嗎?讓對方從不幸福到幸福,再到更幸福的地方。

★ 夏夜的天使★ 我想我從那一晚就開始慢慢喜歡上你了吧!因為你對待我的溫柔...

★ 夏夜的天使★ 別人都說我們遲早會分開,我還一心一意的找你回來,別人都說,你的心早已不在,原來未來你已經有了安排。

★ 夏夜的天使★ 就是當你想繼續努力付出的時候,對方卻放手了,雖然你是那麼義無反顧的愛著,可是卻只能順從命運跟環境,還有大家的感覺,而放棄。

★ 夏夜的天使★ 跟萍水相逢的人擦出短暫的愛,然後又回歸萍水相逢,這樣的愛還是寂寞。

★ 夏夜的天使★ 坐在窗邊也是有種偷窺的快感,看著窗外的人做著不同的事,那時候你會有像天使一樣俯瞰世間的感覺,好像世界就在你的眼前,卻又好像很遙遠,
                              整個畫面就在真實與虛構的邊界。

★ 夏夜的天使★ 可是是因為習慣。他說雖然已經沒什麼感覺,已經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可是他好像也沒有很強烈要分手的決心,或者就是像你說的,他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不過我覺得他也可能是已經習慣被人愛著。

★ 夏夜的天使★ 「你說他或許是已經習慣被人愛著的生活,那你呢?」「或許我只是害怕寂寞。」

★ 夏夜的天使★ 剛才明明還有兩個人的房間裡,突然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吸著兩倍的空氣,我看著兩倍的寬廣,我卻也享受著兩倍的寂寞。

★ 夏夜的天使★ 眼睛充滿著寂寞、恐懼,好像個深沉的黑洞,把自己困在這個沒有任何物質可以逃脫的空間裡。

★ 夏夜的天使★ 愛情就像一首好歌,即使你的一生中聽過了很多的歌,可是在以後的某個地方,你再聽到這首歌,那種深刻的感覺,還是會讓你感動。

★ 夏夜的天使★ 當兩個寂寞的人在一起寂寞,彼此的寂寞就會變成二分之一。這樣寂寞的負擔至少不會讓你覺得窒息。

★ 夏夜的天使★ 我們就這樣剖開心靈,也走進了對方的心裡,在這樣的一個夜裡,我們的距離變得很近。

★ 夏夜的天使★ 寂寞和溫柔是會互相吸引的,就像N極和S極,緊緊相吸...

★ 夏夜的天使★ 我不覺得一定要兩個人黏在一起才叫愛情,如果只是整天像連體嬰一樣,那叫做依賴,真正的愛情還是要有點距離才有美感。

★ 夏夜的天使★ 會音樂的人都可以用音符來談戀愛。尤其是彈鋼琴,可以用指尖來談戀愛,鋼琴就好像是通往他心裡的隧道,你可以用你的指尖,經過這個隧道,
                              直接觸碰他的靈魂。

★ 夏夜的天使★ 想念是一個音符,悲傷是一個音符,快樂是一個音符,可是不同的想念又有另一個音符,不同的悲傷、不同的快樂又是其他不同的音符,
                              慢慢的這些音符組織起來,就是你的愛情。

★ 夏夜的天使★ 人還是要學會放手的,如果不會放手,只是會讓自己背負著太多不必要的負擔。

★ 夏夜的天使★ 因為每一段愛情的回憶都會成為我們成長的原動力,每一次愛到沒力的時候,只要想起很多點點滴滴,就好像加滿油的汽車,又可以全速前進了。

★ 夏夜的天使★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條戀愛神經,它一定會牽引到直覺的區域,尤其是當女生對他們的愛情開始發現危機的時候,那條神經就會變成一種防衛自己最重要的感覺。

★ 夏夜的天使★ 沒有成熟的愛情,常常是摧毀雙方交情的利刃。就算是傷害彼此的雙面刃,我也想要說我喜歡妳,否則,我連受傷的機會都沒有。

★ 夏夜的天使★ 在我那破碎的愛情裡,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 夏夜的天使★ 一段失敗的戀愛,是會讓人追求幸福的過程中有所顧忌。

★ 夏夜的天使★ 『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著自己,這真是個奇蹟。神明給了這個奇蹟一個很棒的名字,就叫做戀愛。』

★ 夏夜的天使★ 如果一顆星星就是代表一段愛情,流星就是墜落的愛情...

★ 夏夜的天使★ 我覺得每段愛情可能也會有它的本命星,當一段愛情消逝了以後,就會變成流星墜落。流星,就是這段愛情最後的美麗。我希望我的愛情不再耀眼的時候,
                              也能化成流星,劃過曾經閃耀的天空。

★ 夏夜的天使★ 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是最適合告別過去的,因為你可以把所有的舊回憶都放在那裡,只把新的回憶帶進你的心裡,至少在你想起這裡的時候,比較能夠不悲傷。
                              既然沒有辦法取代一段逝去的愛情,只好拿點別的回憶來沖淡它。

★ 夏夜的天使★ 別人的愛情裡都會有個象徵,就當作你回頭看你的愛情的一個路標。

★ 夏夜的天使★ 如果當初不離開你,現在的一切會不會改變。只是,愛情沒有如果,只有現實。

★ 夏夜的天使★ 人總說,女生愛流淚,其實在分手的時候,流淚的也往往是女生。但是,在流淚的過程中,天真跟幼稚總是混雜在眼淚中離開,所以,女孩每流過一次眼淚,
                              她會多一分堅強。

★ 夏夜的天使★ 瓶子被深深的嵌在透明的裝飾裡,就好像被擁抱一樣,我希望你能一直記得,你是這樣被我擁抱著...你是這樣被我嵌在心裡...

★ 夏夜的天使★ 吳若權寫的一個句子,『愛情裡若沒有兩顆心,也不能叫做愛情。「愛」字收藏一顆完整的心,代表珍惜;「情」字依靠一顆站著的心,代表陪伴』,只是,
                              距離拉遠了陪伴,沒有了陪伴,愛情好像就失去了它的意義。我們運用一切的感覺,來感覺對方的存在,可是距離,讓人的感覺變得不真實。

★ 夏夜的天使★ 感覺不到我是一個有生命的個體,覺得自己是個失了靈魂的軀殼。

★ 夏夜的天使★ 那顆禁果,叫做「愛情」,而那一口,沒有被亞當嚥下的禁果,叫做「思念」。我來不及,讓你啃噬了「愛情」的全部,卻只讓你把「思念」哽塞在你的喉嚨,
                              在捨棄與接受之中,難以自處,直到難過的流下眼淚,直到,讓你離開了幸福的樂園...

★ 夏夜的天使★ 我和她都沒有說話,只是用眼神,在我們之間那段咫尺,卻又無能為力拉近的距離,交會。

△ 那是因為我愛你△只因為她愛他,不想錯過和他共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青梅愛竹馬*真希望解開時光的封印,讓我的回憶中真實記錄你的存在。

*青梅愛竹馬*你的羞澀,由我獨享。

*青梅愛竹馬*難道假裝冷漠只是你的保護色嗎?只是,你卻輕易地在我面前摘下冷漠,我,是特別的嗎?

*青梅愛竹馬*因為,你曾參與過我的過去,所以我很想了解你。因為了解,所以我才能走入你的心。

*青梅愛竹馬*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只會讓自己越看不清事情的真相而已。

*青梅愛竹馬*愛情的過程中還有甜蜜,一種相知相惜的感情,而那種甜蜜的感覺,才是愛情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讓那麼多人就算已被傷了很多次,仍然奮不顧身投入愛情中。

*青梅愛竹馬*這熟悉的聲音,隱含著說話人的關心,在這寒冽的空氣中,我竟嗅到一陣溫暖的氣息。

*青梅愛竹馬*在我孤單時,這個人總是陰魂不散,雖然有時說話讓人討厭得緊,然而,少了他,卻又倍感寂寞。

*青梅愛竹馬*他的手很有溫度,一觸及我冰冷的手,馬上就有寒冰被融化的感覺,我的心也跟著顫抖起來。

*青梅愛竹馬*我既害怕未來的發展,又有些期待它的發生。

*青梅愛竹馬*就算會哭泣,就算會心痛,我也決定找回失落的記憶拼圖。

*青梅愛竹馬*你眼中的憂鬱,你未說出口的話,都令我惶惶不安。

*青梅愛竹馬*發現自己的真心,總在令人措手不及時。

*青梅愛竹馬*你讓我覺得回憶是甜蜜的,然而,為何事實卻是如此殘酷?

*青梅愛竹馬*被密閉的回憶,一旦被拉開了一小縫,就會如洪水般,洶湧而出。

*青梅愛竹馬*被回憶吞噬的我,在時光的洪流中,被捲回最悲傷的年代。

*青梅愛竹馬*哭到淚乾的雙眼,乾澀的感覺比不上我心中那種被撕裂的痛。

*青梅愛竹馬*沒想到失落的記憶卻是令人最想遺忘的,也是最難堪的。

*青梅愛竹馬*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只有你了。我有如溺水的人,緊緊抓住你這個救生圈了。

*青梅愛竹馬*一種自己不敢勇於承認,也說不出口的暗戀。

*青梅愛竹馬*也許對你的依賴,早也在我心中種下暗戀的種籽了

*青梅愛竹馬*你走後的日子,變成了空白的記憶。記憶終究還是有缺陷的。

*青梅愛竹馬*說再見,是我在向你告別,告別對你的依賴,也告別對你的愛戀。

*青梅愛竹馬*壓抑過久的心胸,卻覺得好累。我想,逃離一切,流浪。讓所有的事慢慢地沈澱,平復。

*青梅愛竹馬*我誠心感謝上天,在我最想念你的時候,讓你翩然出現。

*青梅愛竹馬*這趟未知的旅程,由驚喜拉開序幕,我的出走,是值得的。

*青梅愛竹馬*這次我哭不是痛苦、不是傷心,而是一種慶幸,慶幸我活了過來。

*青梅愛竹馬*我們互相抱著對方,一種相互依靠、相知相惜的感覺緊緊圍繞著我們。

*青梅愛竹馬*這一夜,我們踏出了無可回轉的一步,再也回不到往日的單純了。

*青梅愛竹馬*我想盡情地享受能親近你的時光,也許這將是我以後最為珍貴的回憶。

*青梅愛竹馬*那些回憶當中,不是只有痛苦和悲傷,還有愛和快樂,它們都是屬於我的一部分,我不能輕易捨棄,於是,我才能學著接受與釋懷。

*青梅愛竹馬*淚還是落了下來,只是這一次不是悲傷的雨,而是釋然的宣洩。

*青梅愛竹馬*他不能給我承諾,一旦話說出口,就會造成對方的心理負擔,那都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青梅愛竹馬*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意是相通的。

*青梅愛竹馬*話說的再怎麼瀟灑,卻還是不能掩飾心中的不捨。

*青梅愛竹馬*如果能不分離該有多好,還未分離就開始思念。

*青梅愛竹馬*守著一個未知的約定,我傻嗎?

*青梅愛竹馬*如果你知道我喜歡上別人,會是怎樣反應呢?還會跟當初離別時一樣笑著祝福我嗎?

*青梅愛竹馬*我抬頭望著暗黑裡的天空,隱約可以看見幾顆發光的星子,只是不知道我一直記掛的那顆星,是否依然閃耀如昔?

*青梅愛竹馬*總是要靠近你心的人,才能讀懂你的溫度。

*青梅愛竹馬*安全感不是你想要有就會有,也許真的是要經過歲月的歷練,慢慢的培養出來的。也可能是要遇到對的人,才能讓對方感受到有那份安定的感覺。

*青梅愛竹馬*每個人似乎都有悲傷的回憶,我卻不想把我與你共有的回憶歸於悲傷的一方,即使我因你的離開而難以快樂。

*青梅愛竹馬*叫著叫著就習慣了,這叫制約,你懂不懂?

*青梅愛竹馬*你知道嗎?要確定自己的心,真的很難。

*青梅愛竹馬*該接受他,還是繼續守著約定,我學著作決定。

*青梅愛竹馬*等待,是最漫長的,也最令人煎熬的。

*青梅愛竹馬*此刻我的思緒是如此清晰,我終於肯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 

*青梅愛竹馬*我心中只剩一連串的問號與不解。

*青梅愛竹馬*他的語氣稍稍緩了下來,帶點小孩子撒嬌的味道。他的話還是那麼容易牽動我的心。

◇百年樹人─明琲◇人生,就是這樣。你永遠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如果在當時,你能夠把握住手中的一切,那就不會有這麼多遺憾了。

◇百年樹人─明琲◇在大家面前的彆扭與不自然,在週末午後等到入夜只為了學長可能需要幫忙…突然覺得好難過。莫名其妙的難過,莫名其妙的氣悶,莫名其妙的有點生氣。

◇百年樹人─明琲◇一陣莫名其妙的感覺突然湧上來。我說不清楚到底是鬆了一口氣的輕快,是開心,還是失落。

◇百年樹人─明琲◇老實說我到現在,光是回想,也還能感受到那股濃濃的失落感。那一刻我的身體內部突然失去重心,或說重心突然轉移了。然後心就傾斜了,
                                   失去慣有的平衡。

◇百年樹人─明琲◇那麼不認同對方的某些點,卻在某些點上簡直是固執地想要得到對方的認同。那麼義無反顧地想離開,卻又那麼害怕講出真正的心意。

◇百年樹人─明琲◇要到此刻才發現,我的眼光視線,已經很不自覺地,很習慣地,會追著誰跑了。

◇百年樹人─明琲◇我不相信他可以這麼輕易地把我抹煞掉,無論如何我都要他給我一個說法,我不會讓他再這樣閃躲下去!

◇百年樹人─明琲◇可是種子已經播下去了。一路以來的陪伴與關懷,指引與照料,都成了供應生長的養分,讓這棵樹苗慢慢的,悄悄的成長了。

◇百年樹人─明琲◇一點想望與奢求都沒有,就也不會有失望和痛苦了。

*妹妹*說是妹妹,對於自私的愛情來說,頂多算是外遇的藉口吧。

*妹妹*典型戀愛中的小女人迫不及待的想跟群世界宣佈她的幸福一般,公告著他們的交往。

*妹妹*似乎傳達出『背叛』與『欺騙』這樣的責怪和羞憤。

*妹妹*這就是你們男生表現溫柔的方式嗎? 這樣的舉動只不過為了消除你們心中的罪惡感罷了。

*妹妹*愛情最怕的,就是相思的距離。

*妹妹*男生這種單細胞生物,永遠也搞不懂為什麼不能用『也』來對待感情。之於女生,愛情,沒有所謂的分享。 能夠分享的話,還能稱『愛情』嗎?

*妹妹*若說男人是感官動物,那女人就是感性的動物。

*妹妹*我們仍然保持著不成文的默契,維持著淡淡的情誼,而沒有濃烈的交纏。

*妹妹*妳可以得罪一打男人,但絕不要得罪一個女人!

*妹妹*就是這樣的體貼又不需言語,總是能適時的知道我在想什麼、需要什麼。

*妹妹*分手,是否代表著傷心的離別?

*妹妹*愛情這種東西阿,是屬於兩個彼此都寂寞的靈魂啦。

*妹妹*會很想很想一個人,想跟他在一起做每一件事,甚至KISS啦、做愛都算喔。

*妹妹*就算平常妳在怎麼不屑,仍然可以勉強接受他的缺點。

*妹妹*冬天會想跟他依偎在一起的人,很浪漫的過聖誕節的對象阿。

*妹妹*要是想到不能在跟他見面就會心痛的不能自己的感覺,也算!

*妹妹*原本是不吃醋的,就會吃醋...原本不在意的,反倒是變成很在意。那時候就表示妳喜歡上他了啊!

*妹妹*利用女人容易受感動的天性啦。

*妹妹*在妳傷心難過時,能夠分擔悲傷的情緒的對象,才是真正愛妳的人。

*妹妹*『暗鬥法』是不適合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要是一直憋在心裡不把話說個清楚,會像被魚刺骨頭梗到喉嚨卡住一樣的痛苦。

*妹妹*一定是這麼有默契的我們,有著同樣的心靈契合而更難分捨吧。

*妹妹*沒有深經苦難的人,沒有批評痛苦的資格。

*妹妹*開始日以繼夜的翻騰著那些看似塵封,卻又歷歷在目的往事。
                像是要把這些年的回憶全部一股腦的通通吐出來,攤在陽光下清楚坦白的去面對真實的感情。

*妹妹*兩個振幅、波速、與波形各方面都不一樣的波,要找到重疊的波峰與波谷,實在是困難到幾乎是不可能的程度。   

*妹妹*但當要思索如何開口的時候,卻往往成為互相角力的益智遊戲!

*妹妹*擔心的是不知道未知的結果、害怕的是對第一步的起始感到猶疑不絕。

*妹妹*現在想把整個對他的思念和回憶都拋散在天空隨風慢慢的、一絲一絲的飄到他在的地方,緩緩的傳達所有的感覺...

*妹妹*當我開始會擔心了、會在意了、會吃醋了,也就是表示我被感動而開始愛上他了嗎!

*妹妹*第一次發現一個人的情緒可以影響旁人如此的大。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郎法羅說:「我們以自己的能力來評論自己,別人以我們過去的成績來評斷我們。」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那股椎心刺痛的感覺像一把利劍插入我的靈魂最深處,血淋淋的,找不到止痛藥。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也許我永遠也無法習慣他看我的眼神,因為每一次都像第一次那樣令人怦然心動。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他從不屬於我,我卻自以為能左右他。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一滴眼淚隨著我的微笑流了出來,那叫喜極而泣。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天生的好奇心,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痞子蔡】你柔軟似水可我的心卻因你帶來的波浪,深深震盪著於是我想你的心,是堅定的只為了你的柔軟,跳動跳動中抖落的字句,灑在白紙上紅的字,
                                                       藍的字,然後黑的字於是白紙像是一群烏鴉,在沒有月亮的夜裡飛行。

▼我是男生我是女生─夜蝴蝶館▼求婚是對女人最大的讚美。

▼我是男生我是女生─夜蝴蝶館▼肩膀是長來讓心愛的人倚靠的。

【雙胞胎】也許在這一個瞬間,他們就註定要一生相守。一生相守。

【雙胞胎】一個微笑,一個問候,都是幸福的徵兆。

【雙胞胎】出生,就是一種偉大的祝福。所有的病痛,困苦,悲傷,都只是歷程,流過身畔,然後記錄在他的歲月中。

【雙胞胎】不必強求,只要用心的去感受生命裡的分秒。去努力,去快樂,去悲傷,也學著去珍惜。生命本身就是無價的。

【雙胞胎】夢想,是堅韌生命裡,最後一點精華...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敷米漿△ 「我覺得,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這句話說明白點就是你這豬頭根本配不上我。
                                                   「我想,我現在還不應該談戀愛,課業是我最重要的目標。」說完隔一個禮拜那女孩子就跟男朋友手牽手在學校散步。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之後Hobo告訴我,那女孩子竟然跟另一個女孩子在操場打啵。

△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敷米漿△第一,美女型。不須多加說明,大家把想像中的夢中情人的模樣套上去就可以,由於每個人欣賞的觀點不同,範圍也會有差異,總之,
                                                               八九不會離開十。
                                                   第二,辣妹型。或許外表不是很出眾,但是穿著打扮,身材等等,都是一流,看了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眼睛離不開一秒鐘。
                                                   第三,明星型。就是你一看到她,就會直覺像哪個明星。當然,像明星可不見得全然都是好事。
                                                   第四,氣質型。總之就像是會在瓊瑤小說裡面捧著一本書,在落花滿地的小徑裡散步,順手一推眼鏡,舉手投足充滿了自信與智慧。
                                                   第五,中國型。中國型是因為中國人是「龍」的後代,所以中國型的女孩子就是俗稱的恐龍。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敷米漿△相對於女人而言,男人這種動物是沒有「情緒崩潰」這種生物現象的。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敷米漿△因為愛了,就要不愛。愛會操縱我的心情,但是我不要。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敷米漿△因為這是屬於愛情的心電感應,只有心中充滿了愛的人才有能力知道答案是什麼。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敷米漿△單人傘下的咒語:「我愛你。」 你呢?

@學妹我不帥@如果愛情一定要有保存期限,希望那是永遠。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就是像溫德斯的電影『欲望之翼』裡面那樣的天使嘛。他們會守在每一個讀書的人的身邊,笑著看他們被書裡的智慧感動的模樣,
                                             如果讀書的人心裡有任何的痛苦或悲傷,他們就會伸出手摸摸他們的頭,被摸的人會莫名其妙有一種心裡突然被注入一股暖流的感覺,
                                             然後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地微笑起來。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她像山谷裡一朵獨自美麗的花,默默盛開在沒有人會到達的溪流的最盡頭。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眼光無法從她那裡移開,心裡有一股極酸楚卻又甜蜜的暖暖的流。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是非常極端的狂喜與痛苦,那種尖銳的穿透性的力量是那麼強大。不論我喜悅或痛哭時,我都因此彷彿可以把手摸進自己的靈魂裡,
                                             感受到一種生命的熱度,只有在那樣的時候,我才能清晰地知道我是誰,也才能真正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即使在我們最親密、身體緊緊相擁到沒有一絲空隙的時候,我都彷彿可以聽見,我們之間相隔著、簡直像一整個宇宙那麼大的空間,
                                            數不清的神秘星球在其中運轉的聲音。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多一天也好,多一秒也好,只要他還有一絲絲喜歡我,我就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你抱我好不好,要抱得很緊很緊,把孤獨都擠出身體的那一種抱喔。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一種女孩子特有的身體的香味,特別純潔,卻因此充滿了吸引力。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閉上眼睛,仔細聽著心跳聲所代表的意義。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我只能盡全力來緊緊抱住她,瘋了一樣,想用嘴唇和舌頭深入她,我多麼想藉著這樣的探索多了解她一些,多進入她的靈魂一些。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突然我覺得好孤獨,如果能更接近她一點,我將會暖和起來。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有一個可以全心愛慕的人是幸福的喔,如果沒有一個值得全心投入、為他痛苦狂喜的人,那就只剩下無盡的空虛了。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千金換一笑的是我,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只要那感動的是我,只要那感動的是你,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最愛的是你,現在想起來,最愛的是你,紅顏難免多情,你竟和我一樣。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今生這為這段情,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纖纖小手讓你握著,把它握成你的袖,纖纖小手讓你握著,解你的愁,
                                            你的憂。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常常會在半夜醒來,感覺到那從黑暗之中兇猛襲來的莫名空虛感,然後在不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咬著牙激烈地流淚。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當身體與身體結合時,有沒有可能可以交換一點點靈魂。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這樣一直注視著黑暗當中勉強可辨的稀少東西時,有一種被遺忘在世界盡頭的巨大的孤寂感。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那根連繫我與我從來無法真正體驗的過去的世界的臍帶,已經全然地斷掉了。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我覺得十分十分孤獨喔。如果能再緊緊抱著妳,感覺妳的溫度和氣味,我會好很多喲。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那種渴望的程度,激烈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謝謝你曾經愛我,當我同樣被遺忘在黃昏之中,現在我才知道,當初你有多難過,謝謝你曾經愛我,如果你現在遇見落寞的我,請給我一個微笑,
                                             不要安慰我。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人的情感的忠誠度有時候竟然比不上一張信紙。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突然覺得孤單。我知道我還是必須自己來面對自己生命中巨大的變化,不論是你,或是給予我生命的爸爸媽媽,都幫不上任何忙。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難道真的作愛之後的兩個人,真的會有一種靈魂的交流嗎?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從身體的深處,巨大的悲傷像海嘯一樣淹沒我,我哭到不能呼吸,像迷路的小孩一樣,抬起手臂來抹眼淚和鼻涕。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在那極其澄明的一刻,我深切體會到我這樣一個人的怯懦。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那時候我有一種感覺,我將永遠不能停止流淚,直到我哭出心中的那塊魔鏡的碎片。

★ 圖書館的女孩─靜雨★ 『欲望之翼』裡面的天使,為了彩色的生命與所愛的人留下來,即使放棄永生也沒有關係。

*藍月亮─守谷香*藍月亮不是一種閃耀著藍色光芒的月亮,她是一種天文現象,象徵著一個生命的開始重生迴光返照。

*藍月亮─守谷香*一種寂寞與淒涼同時湧上心頭,我飲泣著。我的哭泣不光為了被困,還有另個更無奈的原由,在這黑暗的通道裡找不到出口。

*藍月亮─守谷香*我想學首詩般冷眼旁觀,所以,用一種雙手環抱的姿勢,將所有一切的,令人傷透了心的心碎,全部隔絕在外。

*藍月亮─守谷香*簡碼式的交談不能添加過多詞彙,所以我們都沒有能去包裝或漂白字句,所有的語言回到最初的起點,單純而直接顯現我所要說的。

*藍月亮─守谷香*無論我是否曾脆弱得如一隻細細的冰柱,轉眼就要化去還是折斷,我從不想把冰涼分送出去。

*藍月亮─守谷香*語言雖然一直都是人類仰賴溝通的工具,但我們都清楚,它傳遞的實在太有限了,而且出錯率居高不下,人和人用語言堆砌出了解後,
                                   隨時還是可能用一句話來粉碎。
                                  只為了那一句組合的文字,悅耳的音頻,唇的開合,被另一個人重組且註解。

*藍月亮─守谷香*透過加工後的,每一個字都像裹住了糖衣拚了命似的往對方口裡送,然後他們說那叫溝通。

*藍月亮─守谷香*念頭都是綁不住的野馬,才會如此思慮轉折千百回,愛恨情仇在動念生、動念滅。

*藍月亮─守谷香*我有種不敢相信永恆的哀愁湧現,我知道美麗的夢都是要醒的,再用情的誓言都是要舊的,我沒有勇氣承受失去,所以我不擁有我無法丟失的東西,以保証,
                                   安全。

*藍月亮─守谷香*傳說總是美麗,事實卻是傳說的一道傷口。

*藍月亮─守谷香*一個孩子能在幼時得到完整的看顧,其實都算是種『太幸運』,只是處於幸運的人常不自知,失去的人又特別自憐。

*藍月亮─守谷香*每一個母親的確對一個孩子有著絕對重要性,不可替代,不可彌補。

*藍月亮─守谷香*在每一次的眼光,他的傷口就要重新被揭裂一次,提醒著分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86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