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句的收藏{6}
2007/08/13 17:43:08瀏覽387|回應0|推薦4

㊣才女憨夫─ 花琪㊣眼睛有故事。

㊣才女憨夫─ 花琪㊣聰明的用過度反應,化解他們之間驀然生起的曖昧與尷尬。

㊣才女憨夫─ 花琪㊣他的笑意滿了出來,在這個微溼冷的夜,在他單純而全心全意的對待之中。

㊣才女憨夫─ 花琪㊣年輕的時候,愛情是所有的一切,也以為是愛人的一切,任性的愛著,也任性的要證明對方的愛。

㊣才女憨夫─ 花琪㊣在又哭又笑反覆無常的情緒中,他看到他的驕傲與脆弱。

㊣才女憨夫─ 花琪㊣外面還有點點亮起的燈,而他的眼底則是一片濃墨深暗。

㊣才女憨夫─ 花琪㊣在他急躁徬徨一股腦兒瞎竄的時候,他的冷靜耐心反而能領著他,以沉穩的腳步,一步一步的走著。

㊣才女憨夫─ 花琪㊣你們正在創造越來越多的共同點,你們經歷相同的事情,沉澱為共同的記憶,以極端不同的性格,巧妙的互補著。

△ 改變的許詩人▲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心裡,你一定會哭,因為裡面裝滿你的點滴。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心理,我一定會哭,因為找不到我的身影。

☆那個人☆那種上下遙望、卻始終聚不到一處的角度叫做牽引。

☆那個人☆我感到巨大無比的幸福。當汪洋真真切切擁抱著我,而我也紮紮實實捉摸住他的時候。

☆那個人☆『討厭』,我恍然明白了。那個意思是『在乎』,讓一個人駐進心底的同義詞。

☆那個人☆原來我們的「知道」還是對不到一處。我越走越沈,越沈也就越痛愕明白--他的孤獨,我的寂寞,孤獨寂寞著,未曾交集‧‧‧

☆那個人☆問過不懂至少要學會用著另一種方法再問,再問、又問、問了無數次以後還是不懂就得面臨選擇了。

☆那個人☆我惘然明白成長是如此自私、孤獨、倉皇與偶然的斷裂過程,當我們自以為扶持互助的時刻其實互相叛逃,卻往往在交互逃躲時因著牽引彼此拉拔一把。

£寒假─明琲 £很矛盾。被追求、被喜愛的滋味是小小的虛榮,少少的尷尬,和大部分的空白與不知所措。而且,我覺得非常非常不踏實。

£寒假─明琲 £我想你不是真心的愛我,要不然,你會將青春都給我。我想你不是真心保護我,看我流淚,卻不給我安慰。

£寒假─明琲 £愛情這麼辛苦,會把人逼到這麼不堪的境地,為什麼我們還在前仆後繼?

£寒假─明琲 £就是因為互相猜忌、彼此不信任,所以才導致我跟她不斷不斷的爭執、傷害彼此,到最後磨損光了感情,再也相處不下去。

£寒假─明琲 £平常的溫柔體貼、甜蜜貼心背後,是不是有著這樣冷淡頑固
的一面?我不知道。我一直都習慣於他的另一面。光明的那一面。

£寒假─明琲 £什麼時候,這麼苛刻的猜疑已經不聲不響地萌芽了?一個惡質的、毀滅性的自己正在內部悄悄成長,而我到今天才算真正感受到它的張牙舞爪。
你一直都很在意他,一直都很在意我的過去?所以要這樣下意識的報復?

£寒假─明琲 £原來,我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在乎。

£寒假─明琲 £我會不會有一天也被逼到那樣的境地?那樣盲目的、無助的、痛苦的境地也許我們藉由各式各樣的過程在把真實的自己不斷挖掘出來。

£寒假─明琲 £這些男人以為自己在搞什麼?愛講就講、不愛講就不講,想
找人來就找,不想的時候就趕走?我都沒有自由意志的嗎?

£寒假─明琲 £有緣相聚,又何必長相欺,到無緣時分離,又何必長相憶?我心裡有的,只是一個你,你心裡沒有我,又何必在一起?

£寒假─明琲 £他在那頭,我在這頭。那種突如其來的恐慌讓我很無措,幾乎要他回頭,要他給我看那和煦而溫柔的笑容,讓我感覺可以安撫我慌亂心靈的穩定。

£寒假─明琲 £我只覺得他的眼神一反往常的銳利聰穎,只是很無奈,很溫柔,很悲哀。

£寒假─明琲 £很多事情,尤其是感情的事,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通常都有很多面,通常都很複雜。沒有看到,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寒假─明琲 £朋友又怎麼樣?你已經讓自己的女朋友那麼介意,就不能避點嫌做點犧牲嗎?這個朋友,這麼重要?

£寒假─明琲 £一面寫,一面就覺得自己正握住一把刀,銳利而冷靜地,切開一切牽扯,一切懸念。

£寒假─明琲 £年少時的純真是倔強,其實也是一種無知的蠻勇。

£寒假─明琲 £我以斷裂,徹底的斷裂,來宣示我的決心,宣示我的蛻變與成長。

£寒假─明琲 £與其說是生他的氣,不如說是對一切崩潰的表象,與我所認定的背叛,感到非常厭倦。

£寒假─明琲 £正直、誠實、單純、堅持到底、說一不二等等特質已經不再管用,也沒有人欣賞這些了吧。

£寒假─明琲 £他知道一切,他一直都知道得比我多,卻從來什麼都不說。我連這一點都恨在裡面。

£寒假─明琲 £因為我迫不及待的要長大,我不要再繼續被當作小孩子看待。變真正的大人,面對背叛與混亂,可以談笑風生,不為所動,用很成熟的方式來處
理心中亂七八糟讓我沮喪的情緒。

£寒假─明琲 £難道精神外遇就不算外遇?難道言語虐待就不算虐待?只是用友情當作障眼法在欺騙其他人吧。

£寒假─明琲 £那種感覺彷彿是寢室裡藏了一顆定時炸彈,你不知道何時會爆發,爆發的力道有多大,將會有怎樣的斷垣殘壁等著你去發現。

£寒假─明琲 £愛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看到的都是辛苦的、不堪的一面?

£寒假─明琲 £等到一個人生活了一陣子之後,我終於開始清楚體會到寂寞的滋味。

£寒假─明琲 £人的記憶機制很有趣,一段時間的沈澱之後,記得的不是大喜,就是大悲。很多時候只會留下美好的,自動把悲傷粗糙的濾掉。

£寒假─明琲 £不知道該怎麼樣解釋那種落寞。是我悍然推開一切,毫不猶豫的拿刀冷靜切開所有懸念與掙扎的,我還引以為傲過。
為什麼還是有那種刀子切到自己心頭,被挖掉一塊肉的感覺?

£寒假─明琲 £那些花,那些信誓旦旦的保證,那些溫柔動聽的情話,他的真心,通通都已經蒸發掉了。

£寒假─明琲 £我現在只想要一個溫暖的懷抱。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習慣抱人抱得緊緊的。只是因為心裡空虛。

£寒假─明琲 £不管是誰,只要現在出現,就能清楚看出落寞。不是不知道
這樣的自己很危險,危險又怎麼樣?能在這麼湊巧的時刻來被我攀附,也是一
種機緣吧。

£寒假─明琲 £我日復一日的安靜穿梭在人群裡。漸漸習慣了孤單的感覺。原來一切都會習慣,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想的。不去想就沒事了。

£寒假─明琲 £我不知道怎麼樣比較悲哀。是愛得痛苦萬分?還是為了一些旁人嗤之以鼻不以為然的東西燃燒投入?
抑或是,平靜無波的渾噩度日,就算想要投注心血熱情,卻也找不到目標?

£寒假─明琲 £在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在說,是他打來給我的,我沒有主動找誰。
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而已。愛情太苦,相處太累,我只要這樣聊聊天偷得一點熟悉的溫柔和呵護,就好了。真的。

£寒假─明琲 £一路上我都很沈默。身旁吵雜的人聲車聲喇叭聲轟隆隆的漫在四周,我只是很努力的抱緊他的腰,把耳朵貼緊他的背,想聽清楚他穩定的心跳聲。

£寒假─明琲 £只是需要一個支柱,一個可以填滿心中空虛的標的物。剛從熱鬧的場景中退出,總是害怕那種繁華之後孤獨更加難以忍受的心慌。
我渴求一個溫暖的,實實在在的擁抱。

£寒假─明琲 £他微笑看著我的眼光曾經讓我覺得彆扭,而此刻我只感受到真切的關心與溫柔。是會上癮的。是會產生依賴性的。

£寒假─明琲 £只要從他背後走到面前,我就會很下意識的把「不在乎、無所謂」這樣的武裝套上。一切都不要緊,我們都沒有百分之百的真心。
因為我知道你沒有,所以我的也不會給你。

£寒假─明琲 £不是不知道這一陣子以來自己很不負責任,只是從別人嘴裡說出來,那種腥味更讓人無法忍受。

£寒假─明琲 £我已經重新下定決心要斷了要散了,做回一個人的自己。可是看到熟悉、溫柔的他,看到他急急的來尋我,為了等不到我……我還是崩潰。

£寒假─明琲 £他的心怦怦地跳得好有力。我聽到他的聲音失去平穩,在胸腔震動。

£寒假─明琲 £在他懷裡我反而止住眼淚,只是覺得很累很累,只想這樣賴著休息而已。可惜這樣的懷抱終究不能久留。

£寒假─明琲 £愛情沒有道理,沒有是非,沒有對錯,有的只是選擇吧。

£寒假─明琲 £要是選擇良心,就是選擇寂寞。可是這樣受到煎熬,一遍遍質疑自己,甚至越來越討厭自己,又比寂寞好到哪裡去?一樣是不能跟自己獨處,無法忍受。

£寒假─明琲 £是我看到你落寞的樣子,完全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什麼
都沒辦法多想多思考。

£寒假─明琲 £我用最兇惡的眼神瞪著,可惜的是我的嘴角不受控制不停的下彎,委屈又帶點心虛慚愧加倔強的眼淚就這樣迸出來。

£寒假─明琲 £其實我是空的。整個人都是空的,是個殼子。空到我大笑的時候,會有回音在胸腔裡震盪。震得心口都微微發疼。

£寒假─明琲 £生活被我刻意填滿,許多事很久沒有想起,以為已經快要忘記。這時候卻突然像被撞開記憶的鎖一樣,洶湧的往事迎面掩至。

£寒假─明琲 £我橫過去一眼,看到他溫柔得像陽光的微笑,我也只能軟化。

£寒假─明琲 £不要說別人了,連我痛恨這樣的自己。下過一千次一萬次決心,不要再見他,不要再因為他聲音裡面的苦悶而心軟,不要被他溫柔和煦的笑容給迷惑。
               
£寒假─明琲 £你根本不需要我的幫助,你自己都救不了自己,也不想救自己,靠別人有什麼用。

£寒假─明琲 £雖然很慘,雖然很令人也令自己痛恨,但那樣的軟弱與猶豫終究是自己的一部份,我再不願意承認,也不能抹去這個事實。

£寒假─明琲 £我用盡力氣吼著,覺得一陣陣撕裂般的痛楚不斷在全身竄流。帶著哭調的聲音在迴盪。眼淚跟著很沒出息的飆出來,到後面根本連話都講不清楚。

£寒假─明琲 £我哭得眉目不清淚眼模糊,不知道是在痛悔青春年少的消逝,在痛悔已經遠去的純真,還是痛悔在愛情裡受苦的所有俗世凡人。

£寒假─明琲 £一句句像是雙刃刀一樣砍傷他也砍傷我自己。我又有什麼資格講別人。程度雖不同,那樣的反覆軟弱,我也不是沒有啊!

£寒假─明琲 £女孩子真的要潔身自愛,要不然到最後,吃虧的都是自己。
你要這樣繼續乖下去,好好的,單單純純的,等到那個對的人,會愛妳的人出現。

£寒假─明琲 £有些記憶,就算你用盡力氣想要消滅要毀棄,卻依然驚人地生命力超強不肯剝離。

£寒假─明琲 £他默默的看著我。身旁嘈雜的聲音人群都像是背景一樣,襯得我們之間更靜。

£寒假─明琲 £他依然溫柔的看著我,好像我是全世界他唯一看得見的女人。

£寒假─明琲 £他曾經說過,沒有他的手握住我的幫我保暖時,就要記得戴手套,所以他後來送過我兩雙,笑吟吟的解釋:「我不在的時候要代替我的手。」

£寒假─明琲 £我們曾經那樣單純的期待著愛情的出現。我們曾經那樣快樂的互相陪伴,我們曾經那樣矛盾地互相傷害互相懷疑,我們曾經那樣無望的期盼著有一天一切都會改變。
我曾經為了你心動。曾經。

£寒假─明琲 £相濡以沫是垂死前的掙扎,我甘心寂寞的在水缸裡游過來,又游過去,日復一日,篤定而枯燥的,平靜。

£寒假─明琲 £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長大?當發現快樂不再是理所當然,而是需要自己用力去爭取的時候。

£寒假─明琲 £隱約知道我們繼續走下去,可能會變成怎樣的局面。但此刻的我們都沒有足夠的能耐去面對那種可能性,所以很有默契的,慢慢,輕輕拉開了距離。

£寒假─明琲 £曾經一度,我們那麼接近,我那麼放心的跟他不自覺的撒著嬌。這種互動是很微妙的,只要有一方稍微往後退一步,警醒我與他,很快就會知道該修正態度了。

£寒假─明琲 £一開始每個人都對我好。可是到了最後,都迫不及待的要改變,要離開,要消失。再不捨也要堅強的放開手。我再也不要嘗那種心頭好像被挖掉一塊肉的痛。

£寒假─明琲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寒假─明琲 £回憶就好像被風吹開了幾頁的舊書裡偷偷透出來的乾燥香氣,很模糊,但久久不散。

£寒假─明琲 £愛情成為歷史,通常都是像這樣的。突然有一天發現一切都已經過去。突然有一天,發現連排斥都不再排斥,厭惡逃避通通都不見了。
剩下來的只是一個白白的模糊的印子,永遠不會褪去,但也永遠不再鮮明。我們都會背著這樣的印子若無其事的活下去。
結痂脫落之後不會有人一天到晚去檢視傷口,因為已經看不清楚了。到最後連怎麼受傷的大概都不會記得。

£寒假─明琲 £我都可以任性的一次次拿刀揮砍切斷我們之間的聯繫,也不管是不是砍傷了他。
他已經一次次不厭其煩不動聲色的重新撿起來接上。這一次如果是他接過那把刀,我也沒有立場去阻止吧。

£寒假─明琲 £那麼會講話,在台上那麼雄辯滔滔的人,關於他自己的心情與想法,在我面前卻永遠講得那麼少。
為什麼要到這時候,我才能慢慢感覺到,以前那段日子的陪伴跟耐心,是多麼可貴的真心和溫柔?

£寒假─明琲 £想念單純而無知的自己,想念理直氣壯指著對方鼻子痛快講出心
裡想法的感覺。因為知道已經過去,已經不再,所以可以放心的想念。

£寒假─明琲 £我想做一個最普通的,最庸碌的人,操最俗氣的心,擔憂最細微末節的事。
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有人在等我。如此,一切的煩躁都可以得到紓解。一切的辛苦都有了目標。

£寒假─明琲 £突然清清楚楚的覺得,寂寞就站在我身邊。平日工作雖然忙到吐血,但是心裡一直有一個角落,始終在沈默而被動的期待著什麼。

£寒假─明琲 £我的失落感可能來自於懷念吧。懷念還能戀愛,還會心動的自己。

£寒假─明琲 £只要聽到她的笑聲,我就打心底暖起來,覺得一切都值得,什麼細節都不必關心了。

£寒假─明琲 £這麼多日子以來不願正視的想念與期待,都在他的默認中慢慢死去。我是不會承認的。反正也沒有別的人知道,就讓這一切通通埋葬在心底深處的角落裡吧。

£寒假─明琲 £突然發現我慢慢開始在享受「散步」這件事情。緩慢的,安靜的走著,已經沒有那種茫然無頭緒的感覺,也不再需要趕快抓著一個什麼人什麼事來麻醉或引開自己的注意力。
散步本身就是很舒服的。寂寞也好,感傷也好,不堪回首或去日苦多都好,這一切都是造成今天我所以為我的種種原因啊。
我正在學習跟這些情緒與記憶一起愉快的共生。

£寒假─明琲 £那種啼笑皆非的尷尬過去後,才感覺到一股暖流慢慢的開始在身周循環。這麼倔強,這麼傲的他,想過幾百幾千次要放棄,終究還是沒有走成。我還要求什麼呢?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也或許人在愛情裡往往本來就是很矛盾的,特別是當流失了一段很深刻的感覺之後,也因此再也沒有力氣與勇氣去認真體會與感覺自己的「心」。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因為暱稱背後的心情,所以你認識我?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也像是個流乾了所有血液的空殼,身上唯一的水份只剩下藏在努力維持的平靜外表下的淚。除此之外,一切都流失。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當心深處的痛覺不時地傳到意識的時候,那雖然並不是實際能感受得到的痛覺,但卻比任何一種程度的痛覺更難以承受。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要是感覺能說遺忘就遺忘就好了。然而就因為感覺不容易被遺忘,所以在想忘的情緒下卻忘不了的時候,便會感覺自己不是自己。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幸福,像是海螫蜃樓般近,然而伸手去碰觸,卻往往只能觸及一切都乾涸的空氣。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只能交給時間,讓時間與感覺抗戰。然後我只能像是個等待死亡,等待力氣在感覺裡枯竭的人。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喜歡只是瞬間的觸動,當觸動不再,就不再是愛情了。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們之間的感覺也變質了,變得不再是原來的樣子。我們之間的愛情也隨之荒蕪。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該用時間,還是下一個人,來忘掉你?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因為感覺太重太滿了,連眼淚也帶不走,然後,便什麼也無法感覺了……因為感覺無法承受眼淚的重量,所以,壓迫著心痛。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因為感覺無法完整……所以不是完整的自我。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尤其當我一個人寫著故事的時候,我總是會不斷猶豫該不該寫下去。因為我也是一個害怕被記憶找著的人,一個遺棄它的主人。
然而,每當我這樣想著的時候,感覺總是會趨使我繼續寫下去,就好像文字自己有著生命,而我不能就這樣突然宣告它不能活著一般。
也或許是因為,我自己也在文字裡呼吸,所以,我無法不讓它活著,如果宣告了它死刑,就如同宣告我自己的生命終結一般。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對文字執著,不是念中文的人的專利。當動筆寫心情的想法活起來的時候,就是文字活起來的時候。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文字,活在單純只想為寫而寫的心情裡。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席慕蓉的文字,多半都是淡淡的平實,但是,她的文字裡總有觸動的力量。原因無他,只因她也是為寫而寫,寫心情,寫生活,寫生命。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感覺在文字裡活著,故事便活著。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也認識了文字的生命,那種在文字裡飛舞的生命。特別是,在她的文字裡看見自己心情的共鳴的時候。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並沒有告訴她,正如過客並不需要留下任何痕跡一樣,因為一切最終都將擦身而過,悄然流逝。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有一天也許我會忘了她,但我不會忘了她的文字。因為,她的文字,是深刻的痕跡,很難消逝的痕跡,刻在我的心中。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們常常都會對一種叫做『遺忘』的東西,忘了去記得。
只因生命中有太多需要很多力氣才能抹去的痕跡。
然而我沒有用力抹去的力氣,所以我無法記得要遺忘。
心情,無法讓時間歸零。
所以,總有些時候,時空下飄浮著的,是無法用『遺忘』歸於平靜的心……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她的文字,深刻地刻下了一些痕跡,在我的心情裡。即使時間繼續往前行進,我的心情與她的文字,仍然會有共鳴的聲音。
或許是因為,文字是奇妙的,文字裡的共鳴也是。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個性不合?簡簡單單的四個字,背後卻往往有著複雜交錯而無止盡的心痛。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因為人總是不能隨心所欲地控制感覺。然而感情的事真的沒有誰對不起誰。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沒有一個人能確信自己會是彼此未來裡永恆的『幸福』。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人總在過去和未來的中間地帶迷惘──迷惘過去的足跡,迷惘未來的路。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逃避不願意面對的答案,往往是人的慣性。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學會堅強,才能學會成長……堅強需要多少力氣?需要多少刻意偽裝成笑容的淚水才能塑造?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沒有辦法堅強到可以裝作一切都不在乎,我只能學著面對那個想裝作一切都不在乎的自己。學著面對那個想逃避的、軟弱的自己。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人生就像隧道一樣,只要一直朝著光亮的地方走,終能找尋得到出口。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愛一個人太多了,會有痛苦,有的本來很美好的東西也會變質。
而當痛苦大過於愛,即使還愛一個人,但是也已經不是原來最單純的樣子了,與其讓自己不斷迷失,我寧願認真的去結束它。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看起來是悠閒地踱步但其實心裡卻為著找不到的出口而茫然著。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總是說要堅強,卻怎麼也無法在一個人的時候堅強。面對自己的時候,堅強要演給誰看?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每個人其實都是一張月亮的臉,月亮有亮的一面也有暗淡的一面,然而旁人永遠只看得到亮的那一面,暗淡的那一面,如果不是刻意去觀察、去深入,是看不到的。
如果可以,可否用我半面發光的月亮照亮妳的半面暗淡的月亮?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妳選擇用純檸檬汁的酸度去紀念心酸的記憶嗎?到底是純檸檬汁還是紀念他的心情比較酸?我也不太敢仔細去比較。
不過每當晚上想起他而又有空走出校外點一杯純檸檬汁的時候,我的所有知覺便會剎時間變得清醒。
不自覺地在每個有他的回憶裡灑上一點純檸檬汁的酸度。
這麼酸蝕回憶的想法,很殘忍。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淋上純檸檬汁的記憶,能不能酸蝕成模糊?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一向擅於掩飾回憶的深度,所以相對地也擅長將一切記憶裝作沒什麼大不了的,笑笑的聳聳肩。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一向習慣於用一種帶有酸度的理性去分解語言跟記憶,分解自己的,分解別人的,總覺得分解到最後不管是完整的還是支離破碎的,至少它們都淡化了,被淋在上頭的理性淡化了。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總在一個人的時候不斷在記憶上澆上純檸檬汁般的理性,以為自己能承受純酸的知覺就可以承受一切非理性的思緒,然而最後卻往往發現那種酸度累積得愈來愈多,愈來愈接近強酸,不知不覺我灼傷自己、腐蝕自己,卻沒發現還不如去掉堅強大哭一場來得實際。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每當我覺得面對有他的記憶有著難以承受的心痛的時候,我便話想起喝著純檸檬汁邊與他談論理性的那種記憶酸度。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明知道這樣不好,因為不能選擇一種不加水不加其他雜質的酸度去紀念一個人。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的心情有一陣晃蕩,但我的理智很快地告訴我,在混亂下的晃蕩並不能代表什麼,有的,只是更危險的晃蕩。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如果在一個人孤單的時候,會想起另一個令你感覺深刻的人,代表什麼?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從認識妳到現在,我對妳一直有種特別的情感,像是好朋友又像不是,連我自己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只知道我總是喜歡跟妳聊天的感覺,那種不制式化,可以天南地北地聊的感覺。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喜歡他,而且的確似乎不只是好朋友的那種「喜歡」,那麼,那是什麼樣的「喜歡」的心情?
因為我一直認為是好朋友,除了好朋友之外不會有別的,所以我也沒去思考過這個問題,才會讓一切如此模糊不清找不出一個明確的關於感覺的答案嗎?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在試驗期裡,去體認對彼此的感覺,究竟是好朋友般的『喜歡』還是想愛一個人的『喜歡』。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這個試驗,可否用來證明「戀人不能永遠,但朋友可以」假設不存在?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透過文字,這是一種能夠很安靜的面對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對妳的愛是一種情感上的負擔,那麼,我願意演出「離開」,離開對妳的情感,在我尚找不到真正的出口離開的時候……
我愛妳,所以即使「離開」是用演的,我也願意。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所謂的真正的玩弄文字於股掌之間的寫作高手,是那種快樂的時候可以寫出傷感的文章;悲傷的時候可以寫出垂死邊緣的遺書;生氣的時候可以罵到讓你不知道他在罵髒話,難過的時候可以讓別人哭得比他還慘。
聽完這種說法,你還會認為憑一個人的文字去猜這個作者是怎麼樣的人是件靠得住的事情嗎?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如果,連笑跟哭都必需顧慮到氣質這種東西,一切都不能想笑就笑,想哭就哭,還有什麼意思?人生也太累了點吧!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別在中間演出哭笑不得。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兩個執著的人要演出不執著的戲,直到時間淡化一切。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如果說,所有的知覺都在矛盾和心痛下喪失正常軌道了,那麼,瘋狂的樣子或許是讓所有東西回歸常態與釐清的一種方式。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關於友情,關於愛情,我們究竟該走在哪一邊?然而,如果,當我在你眼中看見那份悸動,是否,代表我該不顧一切,找尋你的身影?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讓我們好好去沉澱自己的『過去』吧!好好體會所有存在於『現在』的東西,包括彼此。用心體會、感受彼此,再決定未來的路。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這個城市到處沉淪著心痛,於是少了感受的鼻息。因為記憶 ,於是我墜落在羽翼不斷飄落的天空。
而你,站在我跌落地面的聲音背後,用眼神,宣告救贖的聲音。我的天使,會是你嗎?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物,不是狠狠地思考過後就可以有把握判斷自己會不會後悔的,特別是感覺這種事。為什麼要去預設很多結果限制自己呢?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不要去想過去,也不要去想未來,那都是不可掌握的,能掌握的只是現在,所以,我覺得只要去想現在想怎麼去『感覺』就好了,不是嗎?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和看法不盡相同,如果每件事都要跟別人解釋,那我們究竟是為別人活還是自己活?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海邊雖然是個荒涼的地方,不過正因為如此,更有一種可以在荒涼中找到自我的感覺,因為你可以不受觀海人潮的擾亂而盡情感受眼前的海。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但當心痛讓心情瀕臨死亡的時候,用文字造一座墳,有時卻似乎也是我埋葬過去的記憶的一種方式。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思緒模糊在你和心痛之間。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深刻的感覺是一種,不管過了多久,仍然會覺得放不下的東西。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藉著文字,我想找尋一個出口,我要在文字之中用力感覺、用力體會過去的每一分記憶,然後,真正找到一個出口。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的心情總是不斷的有種強烈的矛盾,像是愛,但,感覺卻已經不像是未遇到他前那麼純粹,我有時甚至懷疑我是不是只是為了讓自己不會遺憾,才為了過去對他的深刻感覺,上前把握住這次能好好愛他的機會的。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想不想愛眼前你遇見的深刻的人?這個人值不值得你愛?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我是個迷失在『沒有暱稱的心情』的答案裡的人。所以希望不要有人再跟我一樣迷失。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因為你而尋找的答案,最後,也還是想告訴你。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即使過去的那個女孩曾給他多麼深刻的記憶,但他們終究還是在感覺裡錯過了「把握」的感覺,就像有的東西,錯過了,就只能將美麗的樣子深留心底,而再不能起任何漣漪。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每個階段,我們都有每個階段所應該要把握的,那些持續不斷會與你相遇的新的人事物……
相反的,那些過去時間裡的記憶,即使是多麼深刻的一種東西,但放在「現在」裡仍會因為時間的不斷遷移而改變它們在心中的樣子。
然後,當你與新的感覺、新的人事物相遇的時候,就要記得要好好感受、把握……
因為,人能把握的,永遠只會是「現在」裡的人事物。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不管經過多久,喜歡她的那種的心情,在我記憶之中都會留下一個不可磨滅的深刻,她是我真的深刻愛過的人。
但,即使如此,我想留著那種深刻的感覺在心底也就夠了,執著於遺憾的心情我則覺得沒有必要留存,因為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往前。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因為我總是把重心放在那個在過去的心痛下遇見新的人事物的過程跟矛盾,卻忽略了應該要跳脫出來「心痛」跟「矛盾」,重新審視所有在「當下」存在著的人事物如何能在「過去」與「現在」的交集之間,形成一種可以值得好好把握住的「深刻」的演變過程。

◇我在故事裡愛你─ vela◇如果因為已經消逝的過去記憶還有永遠都是未知數的未來而錯失了把握當下的機會,那麼,遺憾終將徘徊在不斷回頭跟後悔之中,可不是嗎?
                                                                               
#孤寂流年─ 麗子#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回報你的禮物,竟然是好幾年的思念糾纏。

#孤寂流年─ 麗子#當作沒有看見他,並不表示我就不會看到他,我還是知道他一直回過頭來看著我,那樣的目光我不想去深究,因為我只會因此發毛而已。

#孤寂流年─ 麗子#我自以為是的『消失』應該建立在『被注意』的狀態下,但是,從來就不是那麼重要、甚至存在與否也無所謂的人事物,一旦真的不再出現後,哪有什麼『消失』的意義可言呢?

#孤寂流年─ 麗子#就是因為這種心理上的悸動難以控制,事情才會這麼複雜。

#孤寂流年─ 麗子#我真沒想到你竟然能開這種事情的玩笑,更別說對象還是我,你讓我高興一下,然後又讓我失望,因為你在開我的玩笑,那麼我為什麼不能對你生氣?

#孤寂流年─ 麗子#喜歡這種事情不是憑靠『任性』兩個字就可以為所欲為,沒有搞清楚現實狀況就盲目地『打擾』,那不過是一種控制慾,而不是『喜歡』。

#孤寂流年─ 麗子#『打擾』這回事,其實沒有什麼定律,有時候只是我的自卑感跟不安作祟。

★迷上你沒有道理─水銀★個男人,在你闖禍的時候,他不會問是非對錯,只會先護著你,以保護你為第一優先,這樣的男人,把你交給他我們才能放心。

『鄭媛─沖喜娘娘』每個人都有教他傷心、教他難過一輩子,卻無法對任何人解釋的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15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