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句的收藏{1}
2007/04/03 15:15:08瀏覽684|回應0|推薦2

吃醋是因為我愛你。 生氣是因為我在乎你。 流淚是因為我不想失去你。

動心容易癡心難。 留情容易守情難。

原來沒有權力要求你更多的愛與激情,但你把權利給我,你開始愛我,我才能如此任性放肆來要求更多,所以,不管我的要求有多不合理,請你應允我,好嗎?

男人的溝通靠「說」、女人的溝通靠「感受」。

當你說「他不適合我」的時候,請先問「我做了什麼努力讓他適合我?」
當你說「他不再愛我」的時候,請先問「我做了什麼努力讓他繼續愛我」
當你說「他讓我無法忍受」的時候,請先問「當他做出讓我無法忍受的事時,我是否曾讓他知道我的感受?」

愛情是女人的全部,卻只是男人的一小部份在男人的世界裡。

女人只要讓男人面子上掛得住,一切好談;男人只要讓女人感覺窩心,也會既往不咎的。

男人用忠心不二來表達愛,用供養來延續關係。
女人是以為愛犧牲來表達愛,靠的是感動來灌溉感覺。

醜陋的人們 何時才會卸下偽裝的面具 謊言只是一時 傷害卻是一輩子 活在虛假世界的你們 是怎麼裝扮自己

實在是個很有趣的問題不過不值得深思,因為『如果』絕不可能成立,缺乏爭議性的問題就變得空洞不切實際。

哪個人不自私啊?尤其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真希望他能夠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希望能夠獨佔,能夠將所有的障礙物全部剷除。要不然,就算是得不到,其他人也不應該得到。

我開始接受失去妳的事實,卻很不可思異的仍然感到幸福,因為心頭始終有妳的影子,妳存在的痕跡,遇見妳是我這輩子感覺最美麗而幸福的事。
有一陣子我甚至懷疑妳其實是個天使,偷偷在這個冰冷的社會給不快樂的人溫暖,等對方找回自己的笑容後妳就不見了,到下一個需要妳的地方去了。

幸福,是我無時無刻繫著你,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哪個人不自私?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希望他能屬於自己的,希望能獨佔,能將所有的障礙物全部剷除。

相愛不要只有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我會忘記我的思念有多少,我的喜歡有多滿,但我不會忘記那是思念,那是喜歡。

我脾氣很好,但我很想跟她翻臉,她憑什麼這樣的輕鬆自在,控制著我的情緒?我第一次有「汪洋中的一條船」的感覺,似乎永遠都等不到靠岸的那天。

如果你在我前方,我會想盡辦法追上你。如果你在我後頭,我一定會停下腳步等你。如果,我們併著肩,那就永遠在一起。

二人在許諾的那一刻是願意將心門之鑰交給對方的。

我給的愛即使再怎麼不平凡 你給的卻總是孤單...

有時候情人間的沈默代表了一種無話可說的傷感。

誰也沒有特權傷害另外一個人。尤其是深愛自己的人。

相隔兩地的戀情,讓彼此平靜的感情生活有了很大的波折,爭執竟成了雙方唯一的溝通方式。

好像一個人只有成為可以讓別人依賴的人,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悲傷的表情可以隱藏,可是悲傷的心情是無論如何也藏不起來的。

★永希★你的溫柔,原來本質是殘酷。

★永希★如果我不小心流下淚水,那是因為我不願意忘記你是誰‧‧‧

*智豪*聊天是增進感情。約會是多一點共同回憶。吵架是多認識對方學會合好。承諾是證明這段感情經的起考驗。努力是代表真的在乎。感動是因為被愛一點一低流過心坎。付出因為愛不知道怎麼給,不求回報,但也不能苛求。真心是因為愛的不容易。

【遇見你─Sunry】如果我喜歡你,而你剛好也喜歡我,這樣,我們是不是就會很幸福?

【遇見你─Sunry】善變是女人的特權。

【遇見你─Sunry】很想念一個人時,所有的堅持都會變得很薄弱。

【遇見你─Sunry】好喜歡你看我時的眼神,透露著你對我的包容和溺愛。

【遇見你─Sunry】認真的看著你,想把你的影像嵌進心裡,永遠記住。

【遇見你─Sunry】喜歡躺在你身邊,聽著你沉著的呼吸聲,感覺自己更安心。

【遇見你─Sunry】喜歡緊緊的抱著你,彷彿這樣,才能確定你是存在的...

【遇見你─Sunry】喜歡你是一種不可抑制的情緒...

【遇見你─Sunry】一輩子都不想放棄可以愛你的能力。

【遇見你─Sunry】喜歡你住在我心裡的感覺。

【遇見你─Sunry】如果人一生中的幸福是限量的,那我會不會就是在此刻把它用完?

【遇見你─Sunry】人生中還有什麼比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還要讓人更幸福的事?

【遇見你─Sunry】和他在一起,我會想珍惜每分每秒,連睡覺,我也會覺得是一種奢侈,在浪費生命。

【遇見你─Sunry】和你共撐一把傘走在細雨中,飄在身邊的,都是幸福的雨絲。

【遇見你─Sunry】因為信任,所以相信你帶我去的每個地方都是天堂...

【遇見你─Sunry】喜歡你牽我的手,不慌不忙,沒有目的的走在人群中。

【遇見你─Sunry】我不想要單純的友情世界裡,滲入太多不單純的因子,那會喪失原始最美好的面貌。

【遇見你─Sunry】喜歡的情緒像是狂妄的癌細胞,恣意急速的在我體內擴散蔓延,讓人越是掙扎越是泥足深陷...

【遇見你─Sunry】自從遇見你之後我就再也回不去從前那個我了...

【遇見你─Sunry】你以愛為名,替我砌一座城堡,以呵護為名,為我努力的擋風遮雨,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賴在你懷裡時間以一輩子為限...

【遇見你─Sunry】遇見你之前,我總習慣落淚,遇見你之後,我的淚水被你吻乾,我變得愛笑了...

【遇見你─Sunry】如果把你從我的世界抽離,那我到底還會剩下些什麼?

【遇見你─Sunry】能夠遇見你,然後被你愛著,是件多麼奢侈的幸福...

【遇見你─Sunry】自從遇見你之後,我就只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可以一輩子陪著你...

【遇見你─Sunry】能夠在你懷裡耍賴,能夠在你微笑沉溺,能夠在你愛裡老去,那都是很幸福的事...

【遇見你─Sunry】痛徹心扉是怎樣的感覺?失去你之後我,才透徹的明白那不只是形容詞...

【遇見你─Sunry】我可以沒有貳心的去愛一個人,卻也希望對方能用同等方式對我,愛得多,愛得少,我都可以不計較,最重要的是專一。

【遇見你─Sunry】曾經,我們是那麼堅持的共同撼衛我們的愛情,如今我卻在迢迢的相思距離下,一點一滴的失去他的心。

【遇見你─Sunry】失去愛情的滋潤,一如失去陽光與水的花朵,看起來是如此憔悴不堪,且瀕臨絕種的。

【遇見你─Sunry】因為失去那段我以為自終此一生,再也不會遇到的美好戀情,所以難過不捨的心情化作淚珠,鎮日霸佔我的眼。

【遇見你─Sunry】回憶是很傷人的事,總讓人難過的心情無所遁形。

【遇見你─Sunry】你的溫柔的嗓音,是我入睡前的搖籃曲。

【遇見你─Sunry】我的心是風箏,儘管飛得再高再遠,仍像被你緊握的線頭一樣,飛不離你的身邊。

【遇見你─Sunry】愛情,不是生命中的全部,卻是你我靈魂中,最難割捨的重要部份。

【遇見你─Sunry】我想看見你,在我慌忙無措的時候,在我想要流淚的時候。

【遇見你─Sunry】我願代著我身邊另一個殘缺的弧,貼近你,讓兩個弧結成一個,完整的圓。

△妳是我的女朋友─hinder△念片片落地為塵  不自覺  我已踏入其中  越陷越深  僅僅夢妳就足以興奮  寧願折磨癡心  等了又等  愛著妳  愛的深  愛到禁不起風雨一陣  只因我  會想成  那是傷情人暗夜哭聲  愛著妳  愛的深  要不我怎麼還妳今生  若妳在我心懷  不曾去又來我不會  糾著心  悠悠期待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曾有的山盟海誓原來都與少女般的肌膚一樣,吹彈即破。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在蓮蓬頭流水聲的掩蓋下,我痛哭失聲,原來被棄的傷痛並沒有消失,它只是如一頭睡獅沈寂在角落中,靜靜等待蓄勢而發,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以措手不及的速度無情的向我撲來。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以愛為名,我們允許混亂迷離與模糊。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當愛情迷幻藥的藥效褪了之後,才發現萬物皆是虛名,一切都是空,曾經的我不再是我,以往的你也不再是你。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昨日的情人,只是今日的陌生人。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破鏡可以重圓、碎布可以縫補,心傷了也許也可以癒合,但是無論怎樣努力,其實一切都無法回到最初那種純粹的狀態。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性並非萬靈藥,只是一帖麻醉劑,暫時麻醉感官,往往心靈會因此更為空虛,就像歡樂過後必會無限擴大的孤寂一樣。

* 在愛琴海的豔陽下─ 明琲* 人總是這樣,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紅線─ 九把刀&每個選項,都是懇求,都是哀憐。

&紅線─ 九把刀&矛盾將美好的過去,與灰敗的現存,鮮明地連結起來。

&紅線─ 九把刀&只要充滿妳我之間點點滴滴的老地方,都是我最珍貴的人生地圖。一個人的一生,就像一張地圖,有人的地圖大些,有人的地圖小點,地圖上標示著這個人去過什麼地方,走過哪些路,呼吸過哪裡的空氣,哪裡跟什麼樣的人,一起走過什麼樣的道路。

&紅線─ 九把刀&犧牲尊嚴換取了愛情,因為愛情的珍貴無可替代,是應得的甜美果實。

【聽風在唱歌─ 穹風】原來包裝得美好的故事底下,往往藏著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殘酷現實。

【聽風在唱歌─ 穹風】猜測是一種痛苦,告訴我妳想著什麼,請告訴我。

【聽風在唱歌─ 穹風】山雨欲來之前,通常有個前奏,那是風的迷惘,我的迷惘。

【聽風在唱歌─ 穹風】妒恨往往比甜蜜更容易被感受到,即使同樣都沒說明。

【聽風在唱歌─ 穹風】人能思考,懂得說錯話之後可能會有的後果,而且面對著未知的處境,人也往往會有保留。

【聽風在唱歌─ 穹風】妳始終是勇敢劃過天際的彗星,而我卻是沒有方向的風。

【聽風在唱歌─ 穹風】愛情的發生與存款的多寡沒有比例關係,怎麼老是有人搞不懂?

【聽風在唱歌─ 穹風】我們是彼此不得不的選擇,你是無奈,我是唯一。

【聽風在唱歌─ 穹風】你知道那種滋味嗎?當你以為的美麗在一瞬間消逝時。

【聽風在唱歌─ 穹風】留一絲眼角餘光,妳會發現,其實我一直在這裡。

【聽風在唱歌─ 穹風】疼惜一個女孩,對男孩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更何況,這女孩還是自己喜歡的人。

【聽風在唱歌─ 穹風】我不能為妳做什麼,只能在乎你的每一個在乎。

【聽風在唱歌─ 穹風】難過是因為我很想鼓勵她去飛,卻又不忍心看她帶著心裡的傷飛翔。

【聽風在唱歌─ 穹風】我也希望那是假像,因為我更希望妳會幸福。

【聽風在唱歌─ 穹風】成熟的第一個條件,是學會承諾與勇敢,我正在努力。

【聽風在唱歌─ 穹風】感情問題無法用數學公式計算,因為大部分的問題都無解,也不可能帶入化學式,因為感情的爆發力,可能會讓酸鹼平衡崩潰,或者發生爆炸。

【聽風在唱歌─ 穹風】有些時候,依靠著眼神的交會,我們就能夠懂得對方的心意。

【聽風在唱歌─ 穹風】把這些文章都寄給他,讓他了解我的想法,不過後來我放棄了,要這樣做,我總是感到萬分虛假,而且矯情,像是在為自己博取同情似的。

【聽風在唱歌─ 穹風】愛情裡面,誰不是自私的?

【聽風在唱歌─ 穹風】愛情除了廝守,彼此的依靠與支持同樣重要,就像好朋友那樣,不是嗎?

【聽風在唱歌─ 穹風】我的夢想,是不管走到哪裡,身邊都能有你。

【聽風在唱歌─ 穹風】未完成的感情,其實比失去的感情更令人悲哀,是這樣的嗎?

★神將─ 月讀★神將們畫著特殊圖紋的面容上看不出任何一絲屬於人類的表情,猶如戴上了一張面具,猙獰而帶神性的華麗面具。不同於其他陣頭表演的吆喝呼喊,神將們是沉默的。
從畫上濃彩的那一刻,他們便被賦予了神格,人間的語音從他們身上抽離,無聲地,踩著嚴謹的陣勢步伐,一條條矯健的身子以驕縱之姿舞動手中的法器,武著意義特殊的拳法。

【Love On Sale】將愛情的表面  貼上了On Sale的標誌
                               但願能夠賣出  你曾賦予我的堅持
                               將過往的記事  貼上了On Sale的標誌
                               但願能夠抹去  無法取代的名字
                               只是  我忘了存在的事實
                               刻意的遺忘  反而容易迷失
                               隱藏的回憶在掩飾中放肆
                               特別在每一個關於你的紀念日
                               只是  就在你離開的同時
                               愛情能選擇  留下來的方式
                               寂寞是個神奇的魔術師
                               永遠能佔據  愛情鏤空卻無法填補的位置
                               終於了解彼此能力的限制
                               天長地久是我們負擔不起的誓

【Love On Sale】已經很鮮明的,現在卻不得不刻意遺忘;原本想牢記的,卻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遺忘。但是,只要是遺忘,不管是想遺忘該遺忘的,或是遺忘了不想遺忘的,在遺忘過後,都只會留下一種情非得已的傷感。

【Love On Sale】即使情人離開,愛情還是會用不同的方式保留下來的,或許是恨,或許是怨,或許是回憶。

【Love On Sale】慕尼黑遺忘:它的故事是一個女孩,為了拯救他酒精中毒而瀕臨死亡的父親,找遍整個德國,尋找一種可以跟麥酒一樣口感的替代品,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
最後失望的回到家鄉,卻在家鄉慕尼黑的一間教堂旁邊,看到自己追尋已久的材料,並且做成了遺忘這道綠茶,也救了她父親一命。

【Love On Sale】凡爾賽憂鬱:這道茶是法國的一位國王調製的。這個國王雖然身在至尊之位,可是他沒有辦法快樂,因為他每天面對的,是紛擾的政局,和眾臣隨時可能發動的叛變。
在這樣互相欺騙的日子,做為一個國王,也無法向任何一個人傾訴。就連他最寵愛的妃子,也讓他感覺,他得到的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體。
長期處於這樣的憂鬱中,他就用這道茶來紀錄自己這樣的心境。

【Love On Sale】美好的愛情就像經典連續劇。故事是不朽的,就算換了不同的演員翻拍,還是一樣會震撼人心。即使是不同的人扮演相同的故事,初版,總是令人懷念。

【Love On Sale】奧地利渴望:於一個愛情已經平淡的人,他渴望著自己的愛情能再有那麼一點激動,渴望著與對方的明天能有一點點不同;至於對於一個暗戀的人來說,
為了對方掏空了心裡所有的感情,因為心是空的,已經沒有什麼可以付出,所以他渴望著一點點回報來填補內心的空洞。

【Love On Sale】莫斯科寂寞:它的故事主角是一名在莫斯科溫柔多情的女法醫,她的父母因車禍喪生,所以從小是在孤兒院裡成長。雖然到最後,她得到了法醫這份不錯的工作,只是從小缺乏了親情,出了社會也找不到愛情,所以她常在深夜感到空虛寂寞,這道茶就是紀念她這樣的心情。

【Love On Sale】坎培拉情不自禁:故事是說一個很喜歡搭遊艇到處旅行的男人,在坎培拉邂逅了一個女人,原本他是一個很花心,愛漂泊的男人,但是他卻對這女人動了真情,然後徹底改變了他自己,只為了跟這個女生安定的廝守一生。

【Love On Sale】荷蘭微薰:那是一個愛情的奇蹟...一個農夫得了帕金森氏症,整天很頹喪,他的太太為了讓他振作,用了農夫最愛的薰衣草配合梅子,讓農夫每天喝,沒想到農夫真的振作起來,而且奇蹟似的復原了。

【Love On Sale】只要做一點事就可以讓我們很感動,但是我們不會主動去索求我們的需要,只希望我們喜歡的人能夠自己發現,所以即使我們喜歡的人給不了我們想要的,我們也不會開口說什麼,一個人享受那種沒有被滿足的空虛。

【Love On Sale】歡沁迷人:他的故事是有關一個對紅酒過敏的貴族夫人,每次在宴請別人時,又因為沒有辦法不喝酒,所以想說以茶代酒來招待客人,慢慢的調製過後,她成功的研發出感覺像酒一樣的歡沁迷人。

【Love On Sale】義大利夢醒:它是一個男孩,原本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可是沒想到,在結婚前,他的女朋友背叛了他,跟他的一個好朋友在一起。他非常的難過,幾乎不能接受這樣的情形,同時之間,他失去了他最愛的人跟最好的朋友。他一度傷心的不能自己,可是到最後,他想通了,這場愛情,就像是一場夢一樣,結局是,他醒了,徹底的醒了,於是他沒有報復他的舊情人與朋友,只是默默的祝福他們。

【Love On Sale】喜歡就是喜歡,喜歡只有現在式,沒有過去式,沒有未來式,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只有現在。過去會喜歡上一個人,那叫回憶,未來會喜歡一個人,那叫假設,只有你眼前的那個人,才配的上喜歡兩個字。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孤獨,往往就會寂寞。而寂寞是損毀人心的烈酒,總是令人穿腸而窒息。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獨,兩個人也未必不寂寞。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不住的喃喃著甜蜜的謊言,在這種謊言的催眠裡,她可以放鬆而迷離,反正都是謊言。都是,不可以相信的謊言。這種謊言,反而真實。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妳是阿普沙拉斯,眾神的蝴蝶。為了看仔細妳的美,帝釋天生出了千眼,西瓦神生出了四張臉。
根據印度神話,阿普沙拉斯屬於低階層的天女,地位和遊女(妓女)相當。所以她們只能嫁給半人半獸的樂師,卻無法成為諸神之妻。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只是渴求體溫,渴求溫柔,希望緊擁的時候,能將寒冷的寂寞驅離得遠些。不過是這樣的渴求。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男人充滿算計的世界,幾乎沒有人想對女人無回報的溫柔。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雖然是借來的虛偽溫暖,總比一個人去抵禦的好,比一個人來得好。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他對女人這樣的溫柔體貼,細心打造精緻的心之牢籠。以體貼,以溫柔,以謊言。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為了消除孤獨,女人走了怎樣的狹路?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愛情的國度,沒有任何人有錯誤。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我是不是用著虛假的矜持包裝出一份漂亮的愛,而且引以為傲它的高貴美麗,漠視著它真正的本質。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月光照過芳香馥郁的桂花,卻也照過荒墳暴露的屍骨。沒有眼珠的白骨,還是可以賞月。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即使是謊言,也是真誠的安慰。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將來是頭兇猛陰險的怪物,躲在暗處裡伺機而動。等妳不提防的時候,就撲上來啃噬妳以為掌握到的幸福,血肉模糊的。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從來沒有蝴蝶能夠活過冬季。
即使是天界的蝴蝶,也只能冷冷的墮進冰冷的天河裡,剩下鮮豔的屍身,緩緩的順著水流。緩緩的。就像是順著天空的眼淚在流。 終於也到了結束的時候。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所有的美好...將會被怨恨和哭泣損毀殆盡。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我也許等你,也許不等。在我的翅膀焦蔽之前,我等你下次千山萬水的飛奔。或許你來,或許你不來。
每個人的揚翅,都是為了往唯一的去處飛去,誰也不例外。至少,我們都會在幽冥的那頭重逢。這就足以安慰。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或許,男人都是自私的吧。為了自己的方便,隨意的續弦,隨意的生子,卻也隨意的糟蹋女人委曲求全的愛意。
希望你長大不至於變成這樣的男人...算是為了你未來的終身伴侶求情吧...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誰也沒有特權傷害另外一個人。尤其是深愛自己的人。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失去才來痛悔嗎?果然是孩子的行為。這個世紀,誰會珍惜堅忍的守候?除非失去。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甘心像隻蠹蟲,安靜的住在故紙堆裡。或許這樣埋葬掉自己的下半生有些可惜,但是墳墓裡沒有風雨。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男人不重視已經獵捕到的獵物。他們的眼睛,還是游移在地平線飛躍的羚羊,那才是他們終生無法停止的目標。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只要想到就打。制約了女孩子以後,失蹤個三四天再回來。女孩子會誤認這種被制約就是愛情,然後真的一頭栽下去。

£孤獨未必寂寞─夜蝴蝶館£我相信那一段看似平凡的感情必定有其不凡之處,許多人終其一生不也正追尋這般的平凡而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86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