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句的收藏{2}
2007/04/03 15:15:43瀏覽370|回應0|推薦2

#瓶子,晚安─芸青#我會陪妳走到人生的最後一秒,不管誰先離開,我們都會是彼此眼中的最後一幕視覺畫面。

#瓶子,晚安─芸青#身體也在瞬間墜入寒冰般的極地裡,直到聲音消失,一點一點的慢慢消失。

#瓶子,晚安─芸青#行為荒謬卻是滿口理想式的民主,就像我的愛情點綴了一堆漂亮的誓言和浪漫,結果仍是一堆泡沫。

#瓶子,晚安─芸青#我們知道彼此靈魂深處最飢渴的食物,我們儲存了對方的一部份,像共謀的罪犯藏起那一樁樁罪行。

#瓶子,晚安─芸青#等我們老了之後,也許髮蒼蒼、牙齒咬不動一塊魚排----也許妳會在聖誕節前夕抱怨我說的甜言蜜語越來越少,也許我也抱怨妳的身材越來越像養肥的火雞,可是啊----每年慶幸著有妳的日子,是聖誕節最棒的禮物。我將帶著這些屬於妳的回憶入土,安眠。

#瓶子,晚安─芸青#我注意到,笑語是妳假意的謊言。我注意到,笑容是妳不盡完美的偽裝。可是妳何時可以注意到,我在妳身邊。

#瓶子,晚安─芸青#當妳找不到我時,我就是在想妳。當妳覺得寂寞時,看看妳的心吧!我正坐在那裡,頑皮的寫下我愛妳。
我找不到你,也看不到你,哼,我決定關上我的心,用立可白塗掉你存在的曾經。

#瓶子,晚安#妳留下了規則,我尋著妳的規則模式而行,一切攻擊破壞都不能阻止我前進,因為我知道最終會獲取的,是妳的心。
我留下了規則,你尋著我的規則模式而行,一切攻擊破壞都不能阻止你前進,你終於達陣、獲取。但卻摧毀它。

#瓶子,晚安─芸青#妳選擇了哭或笑,卻仍然放不掉深愛的唯一。那,我可以是,唯二嗎?

#瓶子,晚安─芸青#如果這樣仰望黑夜可以將人的悲傷帶走,這城巿的大樓樓頂大概會擠上滿滿的人吧。

#瓶子,晚安─芸青#也許我只想試探自己的底線,在思念到極點後的沸騰是將自己蒸發而瘋狂,或者像瓶子用潛抑將自己冷凍幾天,在沈睡又甦醒後去斷然的說。忘了。

#瓶子,晚安─芸青#妳上天堂我跟隨,我下地獄,也只因那裡有妳。請相信我是如此的愛妳。
不管天堂地獄,在這人間紅塵裡,我相信你是如此的愛我。

★紙飛機─藤井樹★可能哪天,天空會變成紅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傷了心。
                                   可能哪天,大地會變成黑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痛了心。
                                   可能哪天,雲彩會變成棕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絕了心。
                                   可能哪天,世界會變成黯色的,那表示我為愛情死了心...
                                   可能哪天,星星會變成藍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撩了心。
                                   可能哪天,月兒會變成金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撫了心。
                                   可能哪天,晚風會變成銀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偷了心。
                                   可能哪天,夢境會變成彩色的,那表示我被愛情佔了心...

【心酸的幸福─Sunry】雙向的愛情,單向的守候,溫柔的浪漫,心酸的幸福,愛情的容貌往往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卻阻揭不了那些前仆後繼的寂寞靈魂。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的國度裡,認真的等待與堅執的感情,其實是不能與幸福劃上等號的。

【心酸的幸福─Sunry】看著你和她自在玩笑,我心裡的寂寞卻逐漸龐大起來

【心酸的幸福─Sunry】在這樣一個喧鬧歡愉的場所,我眼裡的寂寞彷彿顯得隔外地格格不入。

【心酸的幸福─Sunry】他的聲音,劃破我綿綿編織成網的寂寞。

【心酸的幸福─Sunry】這種關心的溫度,會熨燙人心,讓心跳變得不再平靜。

【心酸的幸福─Sunry】我也想做快樂的自己,但卻太容易被周遭細微的事物,給破壞了心裡那座衡量我的喜怒哀樂的情緒天秤,於是常常總不能自己的多愁善感起來。

【心酸的幸福─Sunry】如果可以,你願不願意將你的快樂分一半給我?

【心酸的幸福─Sunry】心裡有點害怕,害怕這樣的溫柔,會讓我陷溺;害怕把持不住的感情,會如濤濤洪水般的傾洩而出,再也不能控制。

【心酸的幸福─Sunry】感情方面的平衡感是最難拿捏的,多一分的喜歡與討厭,都會讓情感天秤失去平衡。

【心酸的幸福─Sunry】不好好把握住躲在自己身邊的幸福,是很容易讓別人有捷足先登的機會的!

【心酸的幸福─Sunry】失速跌落的感情,會不會讓人撞得鼻青臉腫?

【心酸的幸福─Sunry】如果我們的感情供給跟需求都太多,那還會不會平衡?

【心酸的幸福─Sunry】我相信太複雜的感情,會一點一點地吞噬掉所有快樂的因子

【心酸的幸福─Sunry】我們之間,如果注定不能成個圓,那麼至少,可不可以是個弧?

【心酸的幸福─Sunry】一旦我開始變得對你在乎,我就已經準備要輸在這段愛情裡了。

【心酸的幸福─Sunry】我終於還是在你的溫柔裡,改變了自己原來的模樣了。

【心酸的幸福─Sunry】我變得愛笑,變得易怒,變得神經質,每天每天都像驚弓之鳥一樣,害怕幸福會在瞬間消逝,像握在手中的沙粒一樣,越是緊握住,它越是會從指縫間流失。

【心酸的幸福─Sunry】我己經不再勇敢了,越是感覺幸福,越是擔心會失去,因此再也沒有前進的勇氣,愛像是塊無形的布一樣,緊緊地包裹住我,卻也裹住我向前奔去的速度。

【心酸的幸福─Sunry】在愛情的國度裡,我逐漸變得沒有方向感,只能隨著他的腳步前進,向左轉或向右彎。

【心酸的幸福─Sunry】我的手心,是你的愛情天空,那你的手心,是誰的愛情天空呢?

【心酸的幸福─Sunry】誰的愛情不是這樣的呢?喜歡一個人,『在乎』便成了其中的附屬品,因為在乎所以會生氣、會擔心、會難過、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愛一個人,生命就會變得好像不再是自己的了。

【心酸的幸福─Sunry】愛得越深,失去的越多,包括快樂,還有自己的靈魂。

【心酸的幸福─Sunry】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只想知道你的感情落點是落在誰身上。

【心酸的幸福─Sunry】愛一個人,是不是快樂與悲傷都會變得很龐大?僅管這些龐大的感覺並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只要是在愛情的國度裡,這一切都是不可避免的。

【心酸的幸福─Sunry】習慣是種很可怕的東西,一旦養成,就像是成癮了一樣,很難戒除。

【心酸的幸福─Sunry】只要能夠聽見你的聲音,再久的等待都有了值得的理由。

【心酸的幸福─Sunry】在愛情的領域裡居然是這麼軟弱的,就像必須攀附著竹籬才能向上成長的藤蔓一樣,完全沒有自主性,一旦失去了依靠,就彷彿會滅頂一樣。

【心酸的幸福─Sunry】被人這麼在乎著,聽見自己喜歡的人為我吃醋擔心,原來是這麼讓人快樂的一件事!

【心酸的幸福─Sunry】那麼,我們一起努力來把愛情裡酸澀難耐的部份變得甜美,好嗎?

【心酸的幸福─Sunry】抱著這個隨便一句話就能操縱我的喜怒哀樂的男子,彷彿這樣抱著,我就能得到幸福似的。

【心酸的幸福─Sunry】是不是只要緊緊地擁抱你,我也就能抱住我要的幸福了呢?

【心酸的幸福─Sunry】一旦在愛裡變得在乎了,是不是就會喪失安全感,即使對方給得再多,仍會讓這樣的煩惱困住自己?!

【心酸的幸福─Sunry】過份的喜歡,是會讓一個人變得很沒有自信的。

【心酸的幸福─Sunry】為什麼在愛情的國度裡,讓人快樂與痛苦的感受是這麼樣的絕對?

【心酸的幸福─Sunry】你不要對我這麼溫柔,我會捨不得離開你...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很美,但有時也很傷人。尤其是越接近真象的時候。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往往不如想像中的美好,要有可能會隨時失去的心理準備。

【心酸的幸福─Sunry】愛一個人,是要全心全意地信任他、支持他的,而不是用著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態去面對這樣的一段感情。

【心酸的幸福─Sunry】堅執的愛情,也許真的是會讓人感覺寂寞的吧!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的世界裡,慾望與喜歡的深淺是呈現正比狀態的。

【心酸的幸福─Sunry】想念一個人,沒有說出來的必要,這樣的想念並不會因為說出口,就會變得比較輕微。

【心酸的幸福─Sunry】想念,是可以榨光一個人體內所有的淚水的。

【心酸的幸福─Sunry】我並不是不快樂,而是我正努力地讓自己去適應這種愛情所帶來的種種負作用,包括嫉妒,包括不安,包括患得患失的心情,包括快樂過後所必需面對的一個人的孤寂。

【心酸的幸福─Sunry】因為正學著去適應,所以我忘了保持自己的快樂平衡感,當愛情在天秤的那端不斷地加上琺碼時,天秤這端的快樂就會不停的流失。

【心酸的幸福─Sunry】原來極度想念一個人,真的是會讓人失心的?!

【心酸的幸福─Sunry】為什麼這段愛情裡,我覺得似乎總是我單方面的討好,盡力氣的也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吵不鬧,當個懂事的好情人?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如果也失去了溫度,那我們之間會變成什麼樣子?

【心酸的幸福─Sunry】其實我真的想見他一面,只要他的一個溫暖擁抱,就能讓我把心裡的疑慮全都消滅掉,只要他的一句「相信我」,我就會用全部的心來相信他。

【心酸的幸福─Sunry】雖然愛情曾經帶給我許多的快樂,雖然我也曾經這麼樣醉心的享受著愛情所夾帶而來的歡欣愉悅,但是快樂過後的猜忌與悲傷,卻是讓人很難承受的。

【心酸的幸福]─Sunry】蟄伏在我身邊的思念,總是會在我特別孤單時,焦躁不安起來。

【心酸的幸福─Sunry】我們都是很好的人,只是感情頻率不同,於是錯過了...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先來後到,有的只是動心的那一瞬間。

【心酸的幸福─Sunry】愛一個人,真的是會讓一個人變得很糟糕,甚至會讓你全盤的接受他所有令你厭惡的缺點,努力說服自己說他是適合你的,這樣真的很糟糕,偏偏卻又讓人捨不得離開。

【心酸的幸福─Sunry】這就是愛情的魅力,即使並不那麼完美,你卻仍不願捨棄,仍想緊緊握住這個你自以為是的心酸的幸福。

【心酸的幸福─Sunry】彷彿要把心裡所有的難過全都傾洩而出一樣,彷彿她的世界已經陷在沒有任何希望的黑暗中似的,於是哭泣成了她唯一可以抗議的手段。

【心酸的幸福─Sunry】當你給我的憂傷在心裡堆積成重量時,我的心變得無法輕盈了。

【心酸的幸福─Sunry】曾經讓我虔心以為的幸福,其實只是心酸的另一個開始。

【心酸的幸福─Sunry】我只是希望他可以撥個空打通電話給我,讓我可以直接碰觸到他的思念。

【心酸的幸福─Sunry】我和他的距離,已經隔了幾千光年般的遠,阻遏成一個怎麼樣都跨越不過的距離。

【心酸的幸福─Sunry】這樣的愛情,很沈重,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要的也不是很多,只是希望在難過的時候,可以有個人陪,有個懷抱可以溫暖我,如此而已。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曾經讓我那麼樣的快樂,現在卻是心裡頭沈重的疼痛。

【心酸的幸福─Sunry】那些點點滴滴的快樂過去,都是見證我們的愛情過程的一種證明。

【心酸的幸福─Sunry】當妳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妳會變得很盲目,會努力的為他的每一句話找合理的藉口,會把一些一聽就知道是誆妳的話,想辦法合理化,總之,妳會變得很笨蛋!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裡,最怕的是猜忌,我不願意我們之間的感情會因為相互間的猜忌,而喪失了當初吸引彼此的最原始本質。

【心酸的幸福─Sunry】我答應你,在我們的愛情調味料裡,只放進真心、信任與永遠。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為什麼並不美好?一分的甜,滲雜三分的苦澀,還有六分的寂寞,這就是愛情的全部?

【心酸的幸福─Sunry】二個寂寞的個體,如果緊緊擁抱著,會不會只是更增添彼此的寂寞?

【心酸的幸福─Sunry】或者她在他心中的重量,遠遠的超過我,說不定我只是片羽毛,輕飄飄的沒有任何重量,而她的一滴淚,卻可以打亂他的整個世界!

【心酸的幸福─Sunry】那些龐大的歡笑與難過,還有尖銳的寂寞,讓我開始蛻變、開始成長、開始認清美麗表面背後的殘缺與醜陋。

【心酸的幸福─Sunry】愛情,居然傷得我這麼深,心裡那種疼痛的程度,就像是有人用刀挑開你的傷口,然後在上面拚命灑鹽巴一樣,痛的是那麼樣的徹底,刻骨銘心。

【心酸的幸福─Sunry】輕得像羽毛一樣的愛情,也許是沒有辦法在你心中刻劃出痕跡的。

【心酸的幸福─Sunry】我知道要忘記並不容易,畢竟曾經深深喜歡過,可是這就是成長,總是要跌倒了、受傷了,才會記得這些成長的過程,焠煉過後才能重生,這些都是過程,一個步伐一個步伐的走著,才能走到未來的美景。

【心酸的幸福─Sunry】有時候我覺得女人真的很悲哀,為了成全自己的愛情,總是會心甘情願的忍氣吞聲,就算心裡的痛再劇烈,仍然不顧一切的要愛著她愛的那個男人。

【心酸的幸福─Sunry】這樣的醒悟是一種打擊,愛情只是一種幻象,而現實卻是殘酷的。

★舊情沙發★悲傷並不等於寂寞,但生活中只有寂寞卻是種悲哀。

★舊情沙發★在鈴聲終結時被瞬間的空白搔弄耳朵,牽動到寂寞,拉出想念的絲絮。

★舊情沙發★我的獨特在愛上他後,就被剝奪得一乾二淨,只剩徹底的貧窮。

★舊情沙發★我不想在打工與休閒的空檔中,一逮到裂縫就往過去的回憶裡鑽。

★舊情沙發★人在孤獨的時候往往會不假思索地張手擁抱,證明自己的身體並不冰冷。

★舊情沙發★放不開別人對我的好,卻又自以為深情自以為高潔。

★舊情沙發★我也想像他一樣都能那麼灑脫。

★舊情沙發★妳怎麼愛怎麼沉迷怎麼眷戀,都只是為了這段愛情而不是為了這個人。

★舊情沙發★當太熟悉的橋段開始重播時,情緒的坍方就變得輕而易舉。當然如果這時一個潰堤可以換來擁抱療傷,會有多點溫暖,可是這些都不夠真實。

★舊情沙發★因為太寂寞,所以一個不留神就會迷失。太危險,也太具殺傷力。

★舊情沙發★有時候想不透退讓是什麼?堅持的分寸在哪裡?想要什麼就毫不考慮伸手去要嗎?不擇手段好像又無理取鬧,也帶給別人好多麻煩。那到底要怎麼活才會快樂?

★舊情沙發★去跟人索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需要的都是勇氣。

★舊情沙發★我們都沒付出什麼真心,一齣假戲在舞台上演得好累,只求別閒下來胡思亂想。然而我卻不斷掏挖內心所剩不多的耐性,一點一滴地消耗,變得太過貧窮。

★舊情沙發★面對他的捉摸不定,我就相對無法決策,失敗的分界就會擴張得更遙遠,變成笨拙的表現。

★舊情沙發★不管是「習慣」、「制約」,或者「無意識」,都只是我軟弱的藉口。

★舊情沙發★縱然世界上有許多人在形形色色的愛情中水深火熱,我無法保證每個人都能在痛苦中愛得自得其樂,不過至少多數人吃這頓牢飯都吃得心甘情願,以他們認定的幸福光芒彰顯在身上那道隱形枷鎖代表的榮耀。但我痛恨束縛的牢籠。

★舊情沙發★像個陷入戀愛的女孩,遵守愛一個人為對方的飄忽感到焦慮不安,為對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魂牽夢縈,當發現對方逐漸對自己失去興趣,導向精神上的打擊。這或許就是愛情。

★舊情沙發★是沒有找我,還是沒有事找我?還是沒有事只想找我?    不喜歡?不想說?不願談?還是不捨得?  

★舊情沙發★問這種問題的人,只是希望自己能被滿足。在期待被滿足以後,我有點想哭,不懂自己的複雜與矛盾。

★舊情沙發★總是能很輕易地格檔我的攻勢,因為我的脆弱太容易顯露,導致防禦加倍艱難。我一直在作無謂的退讓,為自己的軟弱找許多藉口。

★舊情沙發★我放不下也無法遺忘,因為情緒上的依賴與寄託太濃厚,只要還有接觸的機會,我就永遠無法獨立。
只要在黑暗中有特定頻率的聲音在耳畔噓寒問暖,管他能不能擁抱我身邊有沒有女人,我連沉迷的動作都充斥著任性。

★舊情沙發★分手以前,對於他習慣成性的不軌採取放任,懶得改變現況,卻維繫著不知所為何的堅持,最後連結果都沒有期待的必要。沉默,積壓,忍受,還有漠視,以為這樣能讓自己愛得輕鬆,卻演變成深刻愛戀。

★舊情沙發★見面的時間屈指可數,我和他最真實的情緒卻能這麼迅速地在彼此面前顯露無遺,或許這是兩個陌生人最荒唐又最微妙的交集。

★舊情沙發★不知道為什麼他睡眠中的側臉總是如此沉靜,卻有股莫名的專注,彷彿也在將五味雜陳的情緒全都植入這張床。

★舊情沙發★我沒有辦法停止想妳,就像妳沒有辦法停止對我依賴一樣。

★舊情沙發★我說我不要在意你,是因為我比任何人都害怕我們的關係會因為太過在意對方失去平衡,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愛上你,最後我卻把你當作世界上唯一的愛,我不想離開你,我一點都不想,我根本根本就不想和你分開。

△因為天空少了你△翅膀是愛情的肢體,它引領著我們向所愛的人飛去,如果所愛的人一直沒有出現,那麼,翅膀會歇息,歇息是為了等待著對方,用愛情的咒語將它喚醒。

△ 因為天空少了你△過期的夢,裹著過期的思念,卻保留著,相愛時的新鮮。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感受』是一個無止境的東西,沒有開始與結束,只要妳保持著感覺。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人總是追求完美的東西,卻從沒想過也把自己的心變美。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連你在想念或回憶一個人時,就連別人送你的禮物中都有著回憶。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愛就是包容對方、體貼對方、完完全全地替對方著想,而我若愛他就是要支援他所做的一切決定,而且無願無悔的為他付出,我覺得這個就是愛跟愛人。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不懂愛跟愛人都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無形將你推進深谷的死神之手,而且是一種致人於死地的毒藥。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我不想接受也不願意相信那就是真相,因為軟弱的我實在無力去承擔這樣的結果。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愛』是一種很大的壓力,無形的死神之手將你推向懸崖邊,而你卻只能緊緊抓住那幾塊快要剝落掉的碎石;而這種致人於死的毒藥,是慢性的殺手,它不會讓你快速死亡,而是令你耗盡精力、直到你無法抵抗被它侵入而死。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當我真正用心去愛上一個人的同時,也遭到了過往不在乎別人的報應。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愛不是痛苦的,只是看妳如何去掌舵,掌的好就是甜美,反之就一定苦到底,妳要當個聰明會隨機應變的舵手。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在愛情裡讓自己所愛的人找到快樂幸福,應該是自己唯一能做到的事,扣除掉自己的幸福沒啥大不了得,因為他的快樂將會不自覺填滿那心酸的空虛。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妳對他的愛早在那夜的擁抱就散去,過去的記憶本該讓歲月的大鎖捆上,形成一塊無人能探索的禁地,妳又為什麼硬要解放那塵封的記憶呢?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愛上一個人很容易,想忘掉卻很難。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人在最脆弱的時候,總渴求能有一股安全感包圍住自己,希望能有個愛自己的人出現來解救自己。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透過手心與眼神的交遞,我第一次明白他心裡的聲音,原來不只我一人無助。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戀人】我的心底像是缺少些什麼,不斷地墜落、分離。

*我不是他太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這城市不再如同白天般的喧鬧,有時靜得都會讓人有點害怕,怕自己在黑夜中和這城市一樣的孤單...

*我不是他太太*我愛上某一個人,愛某一種體溫,喜歡看某一個眼神,不愛其他可能。

*我不是他太太*或許同樣失意的兩個人走在一起,能夠產生一絲溫暖吧。

*我不是他太太*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我不是他太太*一個關於他和她愛情故事裡的附屬品,我生存的價值,只是他們感情生活的點綴。

*我不是他太太*男人的話語是多麼地美麗,縱使我已經明白自己的地位,明白離去才是最好、最不受傷的選擇,留下來只會讓自己願陷越深哪,但是當我聽到話筒那方誠懇而愧疚的聲音,所有的辛酸和疑惑,便又隱藏了起來。

*我不是他太太*給他一個信任且安心的微笑,這是我的責任,這是唯一能讓他寬心、也是唯一能讓我快樂的方法。

*我不是他太太*他永遠無法往前多跨一步,只有我來配合他,向他走去,這是保持我們之間和諧的唯一方法,難道,我們的愛情也是這樣嗎?

*我不是他太太*有著太多東西,太多讓他怎樣也跨不了第一步的複雜情緒,有著永遠也突破不了的重重困難,有著他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有著他沉默的大片空白。

*我不是他太太*雖然兩人之間只有一條走道之隔,但我們都很清楚,這之間的距離我們是永遠也跨不過的。

*我不是他太太*天空的眼淚,是我滿腹的思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86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