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 9
2008/03/25 22:17:37瀏覽305|回應0|推薦3

危險心靈9
你就送些禮,給詹老師,跟他到個歉,然後轉班吧!
不然已經國三了,小傑再這樣搞下去,同學怎麼上課啊

轉班,是對大家來說,傷害最小的!

我信你第一次,你要我寫悔過書,結果被記過。
我信你第二次,你要我轉班,躲詹老師。
你既然都決定了,還問我意見做什麼?
沒關係,你放棄,我放棄,大家都放棄啊!

他又來到了魔戒。又遇到高偉琦。
侯,偷來。你變了。
對,我變了。

高偉琦,我要買你賣的那個。
小傑,你真的變了。
對,我變了。

你為什麼要吃藥?給我三個理由。
我衰透了啊!被趕出教室,被逼轉班,被老師推擠,被
記大過,還要轉班。
功喜啊!我都聽說了!
所以我決定了,不管了,隨便,變成爛人。
不管的好!爛人的好!
我決定變成你們這國的。
這國的好!

我,藥頭,十三歲就上過妹妹了!小朋友,你不是我們這國的。你那些把戲,我小學三年就玩過了。我幫你打那個人!
算了吧。不要。
你不會是我們這國的!你什麼都不敢,連藥你都不敢說
。你不會是我們這國的。

出來玩,都要有藝名的!沒人像你講真名的。
那你叫什麼?
謝政傑阿!
Riven佛祖,保佑你身體健康啊!
Jone說你心情不好,要我逗你開心!
艾莉,你真名叫什麼?
艾莉。
你幾歲?幾年級?家裡做什麼?
不要問了!這裡是魔戒,在這裡,什麼都不重要!

警察臨檢,請各位蹲下!
艾莉拉著他就跑。
可是,他的制服掉在地上。

你真的二十歲?到底幾歲?
16。
你還在念書?
沒有,我輟學。
那你在做什麼?
援交妹。
援交妹?那不是很危險嗎?
可是沒辦法,我爸生病,我弟念私立,我媽又愛賭。
是喔,你笑什麼?
沒有啦!你把剛剛的問題再問我一次。
你真的20歲?
真的20,只是我看起來比較年輕。
你還在讀書?
其實我是小留學生。在美國念書,只是休學一學期。
為什麼?
因為我爸媽希望我回來看看。
你到底是什麼?
什麼是什麼?ㄟ!我說的是實話。
你到底哪次是實話?
你真的覺得這些問題很重要嗎?你真的覺得這些關於你
的問題很重要嗎?幾歲,家裡怎樣,功課好不好,真的很重要嗎?
你幾歲?現在念什麼國中?將來要讀什麼大學?要變什
麼樣的人?這些在你們這個世界很重要的問題,在魔戒通通不重要,連名字都是假的!Riven!
那在魔戒,什麼才重要?
喝酒、唱歌、跳舞,還有,男人緣,你就是要女人緣。
有女生喜歡你,是很重要的事情。你叫你們班第一名的來啊!沒有人喜歡他,就是遜腳,這裡是另外一個世界。所以,我們才通通躲到這個世界。

魔戒是個不同的世界,有它不同的規則。
在魔戒,考第一名的有可能是個遜腳。

我要走了!
不要!再陪我一下!魔戒,這樣很早!
不管多早多晚,我都要走了!
你現在走,我一個女生,在黑黑暗暗的魔戒裡,你覺得
,我要幹什麼?
你這樣不好。
噓……
我真的要走了。
好。

走了幾步,他又回頭,看到她坐上別人的車……
追了上去,來不及了,他被人開著車載走了。

他是誰?
一個暗戀我小我三歲的小男生。
暗戀?追來了還叫暗戀阿!
我裝作不知道就是暗戀囉!我叫Candy,你呢?
姓張。
張先生囉!

沈韋的病房
看到了他睡前看的書。書名:法國1968。
沈韋會革命,拋頭顱,灑熱血。
高偉琦會蓋布袋,海K一頓。
那艾莉呢?如果他的名字真的叫艾莉的話,他會揮揮手
,躲到魔戒,從此不理這個世界。
汝浩,應該是安安靜靜的承受這個世界吧!
那我呢?我不知道。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選擇怎麼做,就變成怎麼樣的人。

為什麼掛我電話?手機不開?你去哪了?
我們去找詹老師,跟他談一下。
就算是交換條件好了!只要你轉班,大過就可以不用記
了啊!
我不會搞革命,我不會打老師,我不會逃避,我不會再
回補習班,我知道我不會跟詹老師談條件。
你說什麼?
我不會跟詹老師談條件!
你確定?你知不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
因為我說的都是事實啊!
如果我們跟詹老師談條件的話,那我做的就都錯的啦!
他打我,敢我,說謊,不就都對了嘛!
我知道這件事情不完全是你的錯,可是現在對你來說,

還是讀書比較重要啊!對不對?
對!我也想讀書啊!考高中啊!但是我想自由一點,快
樂一點,我很貪心嗎?我很貪心嗎?然後這樣就錯了嗎?就要被記過,被轉班……
好了,媽媽知道了!我另外再想辦法。還有,以後不准你再這樣子,不說話就跑掉。你這樣我
會擔心。

剛剛美麗打電話來,說不找詹老師了!要另外想辦法。
想什麼辦法?反反覆覆的!

詹老師,剛剛謝政傑的媽媽打來說,他們決定不轉班了
好,我知道了。

黑暗的燈光中,詹老師的臉特別凝重呀!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72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