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二)
2007/12/20 20:56:44瀏覽297|回應0|推薦4

瞇瞇眼:你昨天翹補習班,是為了沈韋嗎?你什麼時候跟那種人混在一起?就GAY阿!

詹老師:你昨天翹補習班去找沈韋對不對?
沈韋那種人可以不在乎學測,你是一定要上前三志願的那種人,你們不一樣,對吧?

媽媽:聽說你那同學在學校昏倒,他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聽說你跟他混在一起阿?

他們擔心,我理解,因為沈韋是那種人,而我,是要考學測的這種人。

其實,我也沒特別宣揚救人的豐功偉業,因為我也覺得跟他混在一起怪怪的,但是,心裡還是有罪惡感。
我還是常常到醫院去看沈韋,這就當成我的小秘密。
說到秘密,越大的人越有秘密,越老的人就擁有更多的秘密。
媽媽不讓爸爸知道的,爸爸不讓媽媽知道的,大人就是有很多秘密的人。

很累ㄟ!
我每天要上班,回來要照顧小孩,煮晚飯,你是有照顧到小孩嗎?
夠了沒啊?交際應酬,很累ㄟ!
那你不要回來啊!
我也不想要回來啊!

我偷看沈韋,我開始累積秘密,我也開始變成......大人。

其實,那一天,我有想跟你說對不起,是我講的。
你說過了。
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你轉到後段班ㄟ!那你學測怎麼辦?
後段班就後段班啊!我有腦瘤,所以我才會昏倒,醫生說我隨時會掛掉,你說,我還會在乎嗎?
既然你不在意學測,你還去學校幹麻?
小傑,學習不等於學測,我去學校是為了學習。

忽然想到,他說過,影響力是很恐怖的東西。
他即使病成這樣,還能教我很多東西,真是高深啊!高深!

這是什麼?
檢舉信,這次,我要直接寄去報社,你要幫我就直接寄到文教版。
你真的這麼討厭詹老師?
當然啊!他把學校搞成只有學測!你該不會又要去打小報告吧!
不會啦!我想,我也是討厭他的。

想上音樂課,送幾張周杰倫和蔡依林的專輯就好,上什麼音樂課?
OS:可是沈韋說,是你把學習,變得只有數學而已。
畫面:班上的同學發狂的拿書本丟我,甚至打我。
這是革命,所以我不會這樣做。

幫我寄了嗎?
寄了,全部的報社都寄了。
給你看一部漫畫,慢慢的你就能理解了!我們就是北條和淺見,我們要改造台灣。(聖堂教父)
依然是OS:蛤?這麼酷喔!而且沒考上學測,誰理你啊!如果你數學好,你就不會這麼討厭詹老師了啦!
畫面:我在跟他打架。
這依然是革命,我也不會這樣做。

還改造啊?他不知道我最近人格分裂了嗎?在補習班想他的話,在他家想詹老師的話。

哥哥,你教我數學!
又是數學?
你沒有背過九九乘法表嗎?
沒有啊!老師都教我們新數學!
那你怎麼算?
九加九等於十八。
不管他,我背著我的九九乘法表,在他的簿子上寫下公式。
我要自己寫!妹妹掩起耳朵,大喊著:都是你算的,我不聽!

我不想補習了。

<<待續>>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47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