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 6
2008/02/10 00:42:08瀏覽180|回應0|推薦1

危險心靈 6

結婚這麼多年,每天不是老公小孩,難怪真的會變笨!
你這樣講,誰敢結婚阿?
你什麼時候要結阿?
我才不想這麼快變笨?
那我幫你介紹好了!你覺得那個怎樣?那個呢?
ㄟ!你什麼時候那麼婆婆媽媽了!你是真的變笨?還是裝笨?我知道你現在在辦離婚了,所以你才要出來找工作。
對,我們是在談離婚,可是這件事情,真的跟你沒有關係。
喂?小傑?去學校?可是我等等要趕稿ㄟ!
喔!不是什麼大事啦,不用來沒關係!掰掰。

跟你說過很多次,你不補習要更努力,明天我要考數學,你不用功,我會很嚴厲喔!

老師叫他把桌子搬到外面‧‧‧

老師,我是想說汝浩的弟弟汝翰明年要上國中了,如果他要來妳這班,我希望你能多照顧他。這只是一點禮卷,沒有什麼的。
不,我們學校規定不收的。

我這幾天經過,都看到他在外面上課,這樣不好吧。
彭老師,我希望是警惕他,班上也不是只有他一個人,也不希望他影響班上其他人。

這樣她託託你,好嗎?我看到你收她的東西,這是賄洛ㄟ,好嗎?
這些是信封,我教書教了這麼多年,這種事情沒少過,收了這些信封,代表這是每個父母的希望跟關愛。

他看到了路邊有個拾荒的媽媽,對著她招了很多次的手。
只是,她是否也像我一樣,被某個教室裡面趕了出來,然後發現自己,再也回不去了!

他被趕出教室好多天了,他已經國三了,你要多關心他啊!而且我聽說,他常常去網咖,交了很多怪怪的朋友。你有沒有發現,這些事情是沒有去詹老師那邊補習以後發生的?
你是說,是詹老師故意找麻煩?
我可沒有這麼說喔!你還是勸勸他回去補習,然後買份禮物給他好了!都要學測了!要多忍耐!

你有事情為什麼不跟我說呢?你跟我說我才能想辦法幫你解決嘛!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那這樣子,我幫你去跟詹老師講,回去補習好不好?
你什麼都不好,你到底要怎樣啊?
都要學測了,別人都在拼死拼活,只有你每天都不知道在想什麼,要想想自己的前途啊!不要像個小孩子一樣!

你們為什麼還是考不好?每個老師下課以後,在那裡看報紙聊天,我要改考卷就怕來不及替你們檢討,我神經病啊?別的老師不用來早自習陪你們,我要,每個家長都來拜託我,這樣拜託,成績就會好嗎?這樣逼你們,我錯了嗎?你們能不能認真點,饒了我,讓我快樂一點!
我手上還有一張考卷,這張考卷不是因為他成績低,笨不怕成績低,就怕不努力,就是不知羞恥的學生,罵也罵沒用,誰沒拿到考卷?謝政傑,我有允許你進教室嗎?別的學生五十、六十,我有罵他們嗎?我讓你坐在外面的原因是什麼?
為了刺激我!
你有被刺激到嗎?
有。
有嗎?那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退步?
因為我不知羞恥。
聽不到,大聲點。
因為我不知羞恥!

這張考卷早上檢討一次了,希望這次你們能考的很漂亮,這也代表你們人生!

我真的不知道,補習班考一次,考試考一次,檢討一次,又再考一次,課本上的答案,老師的答案,這跟我漂漂亮亮的人生,又有什麼關係?

我老是想著,一堆小孩在麥田裡玩,成千上萬的孩子,沒有大人,沒有工作,而我,站在陡峭的懸崖邊,要抓住每一個跑向懸崖的孩子。

說到讀書,其實我是非常喜歡讀書的,可是,想到讀書,我就無法自主的哭了起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60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