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三)
2007/12/21 20:56:49瀏覽282|回應0|推薦2

我不想補習了!
為什麼不想補習?
因為每次都是詹老師在補習班算一次,隔天在學校在考依次。
學習不就是這樣嗎?
那是詹老師算的。

你媽要我跟你談談。
我只是覺得,我想試看看自己實力,我想算出我自己的答案。
我懂,可是,要比現在更努力喔!
會的。
好吧!那下次數學考試九十五分以上,你就可以不用補習。
好。
我要在這裡多待一會兒喔,太快出去,你媽媽會認為我......敷衍了事。
又多了一個秘密。

那天九九乘法表,我突然發現,是人家算來的。搞笑的人突然感到一絲悽涼。

所以這次考試,很重要!
我要擺脫詹老師、沈韋、汝浩,加油!(結果在看聖堂教父)

段考當天......
九十五分,做自己,加油!

段考下課的時間.......嬉鬧的嬉鬧、打鬧的打鬧、安安靜靜讀書的當然也有,只是.......很少。
看,這就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實在前途堪憂。

放學時間,清掃的媽媽來了,詹老師仍然在辦公室內改考卷,即使媽媽說要噴殺蟲劑,他在網路上登記著分數,默默的把沈韋的名字刪掉了。

詹老師在麵攤吃飯,打量著搶著簿子的兄妹。

在和汝浩打電動的途中,突然接到沈韋的電話,他要我拿信去幫他寄,可是誰知道,上次的都沒寄呢。

他找你幹麻?幹麻不講阿?是兄弟就不該有秘密!

那,誰是我兄弟?是汝浩?還是怪咖沈韋?還是,只要是人,都會有秘密。

題目很難嗎?還是看不懂?
平常不是有做給你們看嗎?平常做不夠多嗎?
只不過數字換一下,就不會了嗎?腦筋能不能轉一下阿!
過來拿考卷.......詹老師把所有的考卷......丟在地上給同學減.......
還有誰沒有拿到考卷?
我......默默的舉手。
謝政傑,九十五分!全校最高分!你們要謝謝他,是他拉高全班的分數!

你考卷給我,我今天晚上會晚十五分鐘到會議室,我圈這五題,你幫我抄在黑板上,帶同學做一次。
可是,我今天......
怎麼了?
沒事......
沒事就好。

下課辦公室內......我默默的去找詹老師。
詹老師,你題目出的怪怪的啦!
怎樣?哪裡怪?
就是這裡啊!你忘記打一個正。
拜託,我正八角形都打在上面了,你是數學老師內!兩分喔,沒差啦。
詹老師......
說怪!請看一下,就是這位,考九十五分!告訴大家誰教你數學的!
詹老師。
聽到沒有?那你有什麼問題來找我?
詹老師,今天到補習班要先幫忙解題嗎?
對阿,解題就好了,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了。

對了,下次不要在辦公室講補習班的事情,太熱鬧了!

汝浩:唉呦,九十五分喔!很了不起喔!
詹老師說他會晚十五分鐘到會議室,你幫我把這些題目抄在黑板上,然後幫我告訴他,以後,我不去了。
為什麼不去?
沒有為什麼啊!
我才不要幫你咧。
幫我,不幫,幫,不幫......
你完蛋了!
什麼完蛋?
你不知道學校一直有個傳說嘛!
什麼傳說?
不說,說,不說.......

他帶我到頂樓的一個被寫上英文字母的牆壁旁。
什麼意思?
WYDYBC==>>我一定要報仇!(羅馬拼音)
誰寫的?
是之前的一個學長,因為他嗆詹老師,結果下場很悽涼,被踹LP,剩下一個子彈,變學姊啦!你的話,就是學妹啦!

來都來了,幹麻不進去?
不想嘛!
我才不想變太監,你都來了,自己講吧。

你的繳費信封呢?
忘記帶了。
為什麼?
因為......我以後不補習了!
你有跟詹老師說嗎?
沒有,你可以幫我跟他說嘛?你這麼性感,拜託啦。
我去說他當然不會說什麼,但是,這種事情還是要你自己去跟他講比較好。

手機.......
媽,我這次月考考九十五分,可以不用補習了,你幫我跟他說。
我現在有事情,你是男生,應該要自己說吧。

兩位,協議還要進行嗎?
這裡有監護權的分配協議書跟財產協議書。
我等等有個採訪,要先走了。
我載你過去吧!
不用了。

不是叫你不應該來接我的嗎?
沒關係,反正我在附近而已。

同樣的麵攤:這個簿子,一人一本吧!讓他們不要在吵架了。

謝政傑,你真的不來補習了嗎?
浪費時間啊!在家看還不是一樣!
對啦!你就出張嘴而已,你是神喔?
本來就是阿,浪費時間!
$#$&*((*(
&*&^%#$@@!!@#%%

剛走進來的詹老師聽到這幾句話,問著全班誰說的?
是謝政傑說補習沒有用,不補了!
我沒有啊!

謝政傑,要不要告訴老師,為什麼不想補習?
我也不知道耶!
你知道你是全校最高分吧?還是你以為這次高分以後一樣都會高分?
我沒有,只是,這裡做過一次,明天考試,下次考試,答案都是老師幫我們做的,所以,我想要試試看,自己的實力有多少。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以後要單打獨鬥囉?
嗯!我會好好加油的!我上完今天就不會再來了。
不用了,既然你不想補了,那你現在把書包帶回家吧。
好。

<<待續>>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47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