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 8
2008/02/10 00:43:41瀏覽277|回應0|推薦1

危險心靈 8

你剛在電話裡頭跟我說,你不教補習了,確定了嗎?
確定了。
詹老師是個嚴格的好老師。我女兒張心如最近進步很多,我想請你繼續教。
因為謝政傑嗎?
不是。有點累,有點灰心,不想教了,總覺得自己在夾縫中求生存,做什麼都是錯的。
我不太明白你這句話的意思。
我們老師是不能幫學生課後補習的,今天我幫他們補習,是錯的,如果我今天不補了,在你們家長眼裡,我也是錯的。反正我做什麼都錯的,與其兩邊都錯,不如選擇一邊。
再考慮一下吧。
不考慮了!
在很多家長的份上,再多考慮一下吧!
主任,不是每個家長都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剛剛我跟趙汝浩的爸爸聯絡過,他也很訝異,他說如果現在不補,會影響學生成績的,馬上要學測了,還是很多家長希望你繼續補。
真的不是每位家長,都跟你還有趙會長一樣的想法。你覺得我今天跟謝政傑發生衝突,真的是因為他上課看色情漫畫嗎?
難道不是嗎?
看漫畫不過是件小事。你知不知道他在校長面前指控我什麼?他說我課後補習,說因為他不補習,我對他差別待遇。你想這些話是小孩自己說的,還是大人教他的?所以我今天才發這麼大的脾氣!我明明是為了學生好,為小孩子好,你卻反過來要學生在校長面前指控我。
詹老師,你會不會想太多啦?
就當作我想太多吧!
真的不是每個家長都跟你還有趙會長一樣的想法,與其兩邊錯,不如選一邊。
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就當作我怕了,不想被記過,不能教書,就當作我自私的決定吧!
詹老師,我尊重老師的決定。
詹老師我還是會想想辦法,這種時候做這種決定,一定會影響到學生成績的。

小傑,剛剛主任打電話來,希望你可以寫個悔過書跟校長講,讓詹老師可以繼續課後補習。

今天小傑在學校闖了大禍了,他跟詹老師在學校發生推擠。
喔,那小傑沒受傷吧?
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你就只問這樣?
不然說多了又要吵架。
那你這樣講,不就挑明了是要吵架嗎?
你沒有感覺是你要吵架嗎?
又是我,不要每次都把責任推到我身上。
不要大驚小怪啦,小朋友又沒受傷。
這怎麼叫大驚小怪呢?他是跟老師推擠ㄟ!你每天喝的醉醺醺的回來,孩子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你也不管!

小傑,你變了,你以前都會跟我們一起去補習,然後也跟我們一起上課,功課也很好,可是,你現在不去補習,又跟老師打架,最重要的是,你又跟張心如談戀愛。
你怎麼知道?
她打給我我就知道啦!
其實,以前我都聽別人的話,做這個做那個,現在我想聽我自己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
什麼意思?
就是說‧‧‧就是說‧‧‧講了你也不知道啦!
好啦!你最厲害啦!我們都不懂啦!你最強啦!

詹老師把悔過書拿去拷貝拿給學校再給家長會,問他們怎麼解決,說要這樣做才能沒有後顧之憂。
小孩子嘛!難免都會血氣方剛,既然都解決寫悔過書了,不至於要到獎懲吧?
詹老師:依照校規,污辱師長,是要記一支大過吧!
我和謝政傑已經有了重大衝突,如果這樣下去,我沒有辦法繼續教學,而且他也會影響其他學生,所以我希望按照學校的校規來處理。
那我們投票吧!
這件事情跟我有關係,我先迴避。

老師,不是已經寫悔過書,為什麼還要記大過?
對不起,這是我們家長會投票決定。
老師如果有任何意見,可以攤開來說嘛!可是記大過,會跟他一輩子的。
如果謝政傑要變成像以前那種學生,我沒意見,他要混流氓變壞,我也沒有意見,這是他自己犯的錯誤,他要自己負責,我又不是他媽媽,我是他老師ㄟ!我沒有任何意見。

這悔過書根本不是謝政傑的語氣,而且為甚麼沒有提到老師也動手這回事呢?
主任:我也無能為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60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