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很刺激
2007/08/20 15:09:10瀏覽223|回應2|推薦9

颱風天,連上四天班,很刺激,原本下雨,全副武裝穿好雨衣走往停車的地方,結果看到兩個小孩子,遮遮掩掩的沿著牆壁走,就看到一陣風吹來,那個雨傘見骨了!我就馬上放棄了騎車的念頭,怕等等騎到一半,只剩雨衣在車上,超可怕的啦!我也只好穿著雨衣,這兒遮那而掩的到了店裡面,超狼狽的。

其實在店裡面上班還好,恐怖的是晚上下班要回家的那段路,真的很害怕!怕回到家停電,媽媽因為擔心還叫我下班打給他,可是那天我下班很晚,那天還因為原本要來的大夜沒來,換另外一個,結果他睡過頭,我們十二點才下班!超累的!腿快斷了!因為颱風,很多人都買一大袋子的東西,很少有空閒時間,都是一下子就來,要補貨、結帳,很忙!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已經在睡覺了,就聽的出來有倦意,就有點感動,母親,真偉大!

為了這次的颱風,店裡面也做好防護措施,貼玻璃、搬東西、把廣告撤下來,真的是很恐怖捏!

然後那天為了客人跟店裡面的同事吵架!

事情是這樣的:

大概一、兩個月前,有個男客人來電裡面買寶馬,因為是幫人家買,可是卻口誤,講成白馬,於是,我的同事就微笑著說:是寶馬啦!

這任誰來看都是小事情一件,過往雲煙,也沒太在意。

很久沒上班,結果那個女同事那天就問我說,當初是你賣(寶馬)的嗎?

可是因為不是我,所以完全沒有印象,不是我!

他就說:沒關係,那我趁機跟你講一下。開始批哩趴啦罵一堆,說怎麼可以笑客人?而且好笑的是,不是那個男客人講的!是後面在逛賣場的女客人!說什麼覺得被羞辱!

可是我也回他:你自己有時候講話又多有禮貌?她當時可以反應出來阿!為什麼現在隔了一兩個月才講?而且為什麼是跟你說?

她說:她覺得她想跟店長反應,可是沒遇到店長,因為我上班三年了,他跟我比較熟,所以跟我講!(關於我講他沒禮貌的事情,她有點惱羞成怒)不管怎樣,就是不能笑客人!

我整個也很受不了,雖然說現在消費者有抱怨的空間,我們服務業者,就沒有可以被了解的空間嗎?消費者不等於永遠是對的好嗎!誰都需要買東西,每個人都會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就不能自己同理心嗎?

就算我們笑他的口誤好了,每個人都會講錯話,有必要講的這麼不堪嗎?羞辱?

因為我是佛,看誰都是佛,因為你是大便,所以看誰都是大便。

請自己試想吧!

無理取鬧到了一個極點!真的不想想跟你一起上班了!

上三年了不起?會作帳了不起?摸著你的良心,你的態度是怎樣的?

別總是高高在上,每次都在那邊誇耀,請記得虛懷若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173680

 回應文章

戀紫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7/08/25 23:48

有時候,真的真的很無法忍受了!

就先走開,讓自己冷靜。

不想撕破臉,躲進冰箱讓自己冷靜,ㄏ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7/08/25 16:39
有時候就是會遇到這種人
像我最近出去實習,也有遇到這種人
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總覺得,無法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