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旋轉中的陀螺‧‧‧
2007/06/04 18:52:53瀏覽287|回應0|推薦17

生命的消失,往往令人難以預計。

剛剛下著大雨,騎下山的那段路,水不停的濺上我的車子及雨衣,而我,除了顧鞋子以外,不太在乎,心思,全在安靜的安全帽裡流轉,至於雨水的吵雜及車子的紛擾,根本置之不理。

腦中思索著朋友說的那段話,如果今天,我離開了你,你會如何?

很想問你,但是覺得我又在胡思亂想。

問這種沒有意義的話,但是誰知道呢?

我怕痛,所以我確定我不會主動去傷害自己。

但是,我不確定我下一秒還會受到什麼來自別人的傷害。

而當你面對離開的我,又會做出什麼決定及態度?我不知道。

也許你依然故我,也許你會改變,但是,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會如何待你,有種壯士扼脕的決心,深深的覺得,該離開這種讓我窒息的氣氛。

但是一切,我不知道我會怎麼抉擇,也許又只是自己的天馬行空。

人,面對自己相信的人,雖然看破、看開,明白他的個性,但是還是不由自主的會想在那個圈子裡打轉,轉阿轉!以為會轉什麼意外的火花來,或者,能改變自己的動態及規律,碰壁了,蹲下來抱頭痛哭以後,仍是像個陀螺旋轉自我,哪天,靜止了,卻沒有生命及動力再去試探了‧‧‧

而你、我,依然在這種規律中旋轉,至於哪天,我們會有什麼火花或者殘剩死寂,誰知道呢?我們都沒有把握,卻似乎又都逃不了這種命運,只不過是改變跳脫到哪種軌跡、背景裡面而已。

朋友,相處之間,模式總是似乎那樣,卻似乎又偶爾有一點火花,意外的出軌,卻還是阻止不了前仆後繼的追求。

我心疼你,因為在你身上看到相似的自己,老師說的沒錯,我果然很愛投射,什麼都可以自我想像,都可以對號入座。

想逃離的我,卻又不像你沉醉在裡面,不願醒來,只想選擇自己看到的,沒有責罵、推卸,只想面對你自己所選擇的人,在旁邊看到的我,依然是轉著我的圈圈,因為我的阻力無法讓你靜止,可能會因為我碰觸到你,反而激起我們之間的火花,而那是我不想感覺到的,你也不願意相信、接受的。

無力感深深的攫住我,我卻沒有辦法抗拒這種看似柔弱卻又很強硬的力量。

爆肝兩天的我、在上課的時候沉睡一天的我,沾到了那股倦意,似乎就會一睡不醒,但是,現在的我,卻很清醒,清醒卻搞不懂到底怎麼處理,朋友的正義感,直俠仗義,古道熱腸,蠢蠢欲動,但是,卻很難改變根深柢固的思想,如果這麼簡單,這種結,又怎麼會纏纏繞繞打死呢?

感受到朋友的衝動及熱血,但是我卻不禁懷疑,是否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是否每個人都想被你改變?

就像在報告中談到的,已經接受很久的概念化,現在遇到挫折、困難,現在經過再製、內化、符應,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被再概念化?能否聽進去別人的客觀化,用自己的主觀清楚的判斷?我想,很難。

桎梏了這麼久,又何必嚮往著自以為是救世主呢?

說不定,人家的模式就是那樣,又何必破懷別的人基模呢?也許,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基模裡,期待著他變成很大的建築物,就可以很快樂的在自己建立的世界中打轉,理會誰呢!

快樂就好,應該要去休息的我,應該要住手了!

把自以為的想要改變收起來吧!不是每個正義都會想要破壞、逃離邪惡的!

說不定他們想要沉淪呢!哈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10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