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與散文
2013/05/01 20:30:07瀏覽278|回應0|推薦30

  

 

   詩與散文
 孰貴
 不識字的母親納悶
 詩人忒不負責任了
 三兩字換一行
 偌大空白處
 也不編配圖照
 
 詩與散文
 孰貴
 向明寫了一輩子詩發現
 「詩總是滑溜勝過任何一條魚」
 魚市不缺魚 書肆卻尋不著詩
 也難怪
 一生走在詩國邊緣
 隨身糾纏
 
 詩與散文
 孰貴
 老詩人喊話了
 詩是精品‧手工打造‧月鍛季煉
 似乎
 字稀為貴

註:閱讀向明《陽光顆粒》、《走在詩國邊緣》,
       母親發現,一本詩集字體少,要價高過詩話,

       甚至沒有編配圖照,不識字的她,認為詩人有點偷懶,
       甚至無法理解,為何有人願意購買詩集?※

           ------------------泡麵捲  /  2013-04-21  /  更生日報四方文學

 


母親節即將來臨
選在昨天晚上,約父親和母親餐聚
我把這首詩唸給母親聽
母女倆都感到非常幸福

母親翻閱我閱讀的書籍
她一廂情願地認為,書本摺角是我的傑作
可我從沒有摺書頁習慣
那是一本從台中一中垃圾筒撿回來的《古文觀止》
母親還問了很多關於書中的細節
她似乎想在書頁上尋到女兒閱讀喜樂的蛛絲馬跡

我想說故事給母親聽
這輩子,不識字的她,不知道她是怎麼度日

我的窗口,也有許多對窗外的渴慕與企求
就像不識字的母親一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jue15&aid=756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