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扯(C):決戰七七連峰 (請持續關注新活動)
2014/01/15 22:37:50瀏覽3949|回應24|推薦166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電影《一代宗師》

近來狗仔捕光事業最發達的時段,莫過於 2010 在「溫幫」走動的年歲。而後「金山幫‧蔡王爺」與 LA 王牌御醫、剛剛晉升為八袋長老的「海爺」結為親家,順利統整北美版圖。「溫幫」乾脆化整為零,「電老大‧阿V」轉任「皇家首席婚姻專家」,文宣部主任「史爹」出使故土;連帶使捕光的獨家消息變得稀稀落落,有狗仔之名、無狗仔之實,只能靠四處打零工勉強糊口。

啜泣

而「大林王朝」的興起再度燃起捕光心中的「狗仔魂」,早早申請了「記者證」,在大型活動時可以發送號外,多些收入。如今太平洋彼岸的風雲再起,也給了捕光重登事業巔峰的良機!

Fox加油



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錯的,倒下;對的,站著。只有站著的才有資格說話…

電影《一代宗師》


「大林王朝」元賈年間,「木木大王」有感於王朝初始、創業維艱,亟需各路英雌好漢戮力同心抵禦外侮;遂責成一品頭香爺「林大」為欽差,舉辦「七七連峰挑戰賽」,邀集不同門派之掌門共商國事。 為了發揮「以武會友」的精神,所有的比試一律點到為止,路途上並設置多個擂台,率先奪標者均可獲得賞金,用以鼓勵高手間相互切磋。



最後,若是武功出眾、奪得「七七七七七七」字樣之水晶令牌者,便加封為「武林MVP」,獲天價國寶「御賜金鑽麝香豆」數盒(市價:一顆豆兌一比特幣),進祿「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石」。


欽差大人立即以白鴿傳書,將載有詳細內容的「武告厲害榜」張貼至各城門隘口,果然一呼萬諾,千門百派皆往武林聖地「七七連峰」進發。


以下依照各分站擂台的奪標順序,介紹鋒頭最健的幾位俠士、武功流派、及其獨門絕學…:


董座派~資深牽牛花~隔山牽牛指

前往「七七連峰」的路大部份是充滿險阻與艱苦的;因此在路況尚可的時候,能夠騎上騾馬或搭乘交通工具,總是很難抗拒。某天清晨,連夜趕路的捕光竟看到一頭牛拖著車徐徐往山的方向前進,周圍並沒有半個人;而牛車上鋪滿乾稻草,似乎在邀請捕光卸下行囊小憩一番。全身痠痛的捕光顧不得細想這情況有多怪異,跳上牛車後就去夢周公了,只依稀記得閉上眼睛前似乎瞥見有根很長、很長的細線,像是從山的那頭連到被牛背遮蔽的鼻環部位。

捕光睡醒伸懶腰時,牛已經被解下軛、在一旁吃草了。長亭裡有位姐姐,拈朵花微笑著。她用眼神示意捕光,「七七連峰挑戰賽」的第一個紅包袋,就在山壁上以一支標旗插著。由於山壁拔尖而起數十丈,而捕光完全沒有攀岩裝備,僅能搖頭徒呼負負。但見姐姐動了動蓮花指,那頭牛竟如同精通飛簷走壁般,在一盞茶的時間就取得紅包袋而回。看傻了的捕光直到姐姐牽牛而去後才回過神來,發現額頭上貼了一張名片,上面寫著:「花董」。


試讀派~Jane~NG迷蹤步

那是一個悽風苦雨的夜,捕光提著燈,走進一片竹林;竹葉唰唰與竹幹嘎嘎的交錯讓獨自趕路的人更顯孤單。在不慎滑跤數十次後,捕光眼睛一亮,賞金紅包袋就在前方不到十尺的距離!當捕光如餓虎撲羊、正要抓下紅包袋的當而,有人以中氣十足、頗具威嚴的聲音大喊:「NG!!」

試讀派掌門「Jane」一身導演裝束從竹林的另一端在五秒內踩出太極圖案並來到捕光面前,鞋上不沾一點污泥。「Jane」從容地拿走紅包袋,說:「捕光,你這動作說帥不帥、要勁沒勁。要不?再練練?這本書留給你試讀…」然後回頭大喊:「收工!」不到一刻的光景,雨不下了(後來才知道是出動消防車灑水)、竹林也撤了(好氣派的佈景),留下在爛泥中若有所思的捕光;定睛看了手上的書,書名是《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


阿貴派~Elly~一淚千金罵罵號

母以子貴,身為「阿母」的「Elly」自然以「草阿貴」貴。江湖傳言,「草阿貴」為「神雕」之後,目光如炬,個頭雖小、戰力驚人。

某天截獲密報,說「阿貴派」總舵要換瓦斯;捕光立即飛鴿傳書商請友人以台幣兩千五攔下正牌瓦斯行老闆,以便製造事端,絆住「Elly」和「草阿貴」,捕光才能輕鬆奪標。為求逼真,友人扛著沉甸甸的瓦斯桶、上氣不接下氣的到了總舵,果然騙過「草阿貴」,卻在計謀即將得逞之際被「Elly」識破。「Elly」使出大絕招「一淚千金罵罵號」,穿腦的哭聲讓捕光的友人只收七百五就落荒而逃到廟裡收驚去了!之後友人為了這無法回收的一千八差價與捕光發生口角,扭打成一團時但見「Elly」好整以暇的拿到分站冠軍,同行的「草阿貴」有一抹神秘的微笑。因此,看倌若是在搶奪大獎的路上遇到這位「神雕俠女」,請務必記住:千萬不能讓她流淚!


「Blue」派~天空~驅雲真訣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聲音這麼問猶在五里霧中的捕光。這要怎麼回答?光線的波長、反射與折射都已經還給老師…;再說,答對了也不一定拿得到賞金。「我知道喔,我知道所有關於『Blue』的事情…」同樣的聲音繼續說著。

也就是說,聲音的主人不僅僅知道天色,也知道藍調、藍光片、藍色的情緒、藍色珊瑚礁、藍色小精靈、美國職棒的藍鳥隊、藍色的氣球、藍色的籃球…

在專家面前,沉默是金。 耳邊傳來一陣輕語,不是日常會聽見的中文或外語,倒像是一種「真言」,把握得住萬事萬物本質的語言,像是音樂、宛若流水。「雲散了,你就會開始懂得了…」

雲,真的散了;而捕光卻還不懂。更不懂的是,分站冠軍獨享的紅包,怎麼會不翼而飛…??


四獸派~小牙~無心插柳掌

若是有哪位高手無心於爭奪「武林MVP」的大位,也歡迎大家來切磋武藝;「四獸派」的二代掌門人「小牙」就是這方面的代表。「四獸」為「象山」、「獅山」、「豹山」及「虎山」四座山的統稱。四獸的諸多共通點之一,就是有獵人常常拿來炫耀的牙齒;為了杜絕盜獵盜採並深自提醒,以動植物保育為宗旨的「四獸派」開山祖師自號「大牙」。

二代掌門人「小牙」凡事親力親為,幾乎天天巡山;巡山時每走幾步路便插下一支柳條。捕光初不解其意,直到某次分站賞金就近在咫尺,伸手欲取時忽覺一陣掌風,隨即柳絮紛飛遮蔽了捕光的視線,害捕光只拿到賞金旁邊的牛皮紙袋,內有一紙條曰:「有心拿賞賞不來,無心插柳柳成蔭…」


合歡派~清風~茶香六十四手

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為號召的「合歡派」除了坐擁清明之境、同時也深耕旅遊業多時。然而,新上任的州牧以國土安全為由,欲將「合歡派」的金脈進行收編。於此政商氣氛詭譎的時刻,第一高手「清風」是全派希望之所寄,若能一舉拿下「武林MVP」的封號,則州牧必須退讓不說,或許有機會一舉成為江湖中連鎖客棧的龍頭!

「茶香六十四手」是由「合歡派」開山祖傳「松香三十二手」開展而來,招招緜密,柔中帶剛,剛中有柔。據說練到化境會變成「咖啡香百廿八手」,捕光有次搶標未成,現場聞到一陣咖啡香,或是「清風」已臻極頂的表徵。


柏拉圖派~丸子家~一多拳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一個女人;每個有三兄弟的家,門內都有個武藝高強的…媽媽。當兄弟們貼心、同心、發揮愛心的時候,各個都是心肝寶貝;而鬧脾氣、耍無賴、共謀破壞之際,沒有三兩三是制不住的。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提出過一個影響人類思想甚鉅的概念「伊達斯(eidos,理型)」。若以「圓形」為例,你我所畫出的圓無論再怎麼精雕細琢,畢竟會有些許的不同,但所有具備「家族相似性」的圓形均是以理型世界中的完美圓形為藍本…;丸子也是一樣:雖然兄弟三人各有所長,但其基因都來自完美的丸子媽。捕光尚未有機會與丸子媽直接對壘,但據江湖傳言,若是被「一多拳」打中,至少會有一個月陷入哲思,到處找人辯論生命的意義;換句話說,就是「七七連峰挑戰賽」就甭玩了。


「本」衛軍~木頭~導彈棍法

是的,看名號即可知道此位高手乃「大林王朝」之皇親國戚。據傳宮廷內侍「本衛軍」的命名即是以其軍統「木頭」攜著「導彈棍」的帥氣模樣命名(「木」+「一」=「本」)。「本衛軍」除了宮廷維安的主要任務外,還有「文藝組」推動文創、「手作組」刺激經濟、以及剛剛以最佳妥善率列入鉑氏世界紀錄的「御駕組」負責皇家車輛的維護。

手巧心細的統領「木頭」以精準無比的「導彈棍法」揚名立萬,天上飛的鳥與水裡游的魚都能一棒命中,更何況是在「七七連峰」的途中趕山路的人呢?捕光幾個時辰前剛剛領教了「導彈棍法」的高妙之處,一支不知從何飛來的樹枝,於即將奪標時在捕光與賞金之間硬是隔開了一吋的距離,在捕光反射動作抽手之際,「木頭」以滑壘之姿奪標;結果捕光離賺到外快,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點點點…

 

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電影《一代宗師》

屢敗屢戰的狗仔捕光現在要當著眾家俠女義士的面宣佈加碼:
 

凡奪得「七七七七七七」字樣之水晶令牌者,再加贈捕光自製「2015年掛曆」一份。


「武林MVP」將在一週內產生,歡迎海內外格友即刻前往欽差府「林大家」了解遊戲規則,「七七連峰挑戰賽」現正進行中!!國外的格友可以善用時差搶獎品,若您旅居國外,獎品可以寄至您在台灣的親戚家或是回國再領取。



Fox加油  點我參賽 點我參賽 點我參賽 點我參賽 點我參賽   Fox加油

(「七七七七七七」活動已圓滿落幕,請持續關注新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nshadows&aid=1058600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17:58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9:53

開春大吉  事事如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4/01/31 19:05

新春 愉快 平安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1/22 13:10

有梗,堪稱一絕

這就是優迪園可愛之處

工作閒暇之餘

一解煩悶,心情新情新晴

您們這些寶貝蛋太可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23:27

呵呵呵你也太強大了

可以寫武俠小說哦

新年快樂啊


blue phoenix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16:32

看各路英雄好漢奪標精彩可期,

令初入優迪園的繽紛目不暇給,看傻了眼。

不禁技癢,也想來試試功夫,不想那些倫巴、華爾滋、探戈...全都使不上勁,

繽紛連貼圖的入門功夫都還不會,奪標更是天方夜譚。

終於觀戰多時必有心得,多次失敗,也讓繽紛習得貼圖功力。

雖然一戰未捷,繽紛也為加入戰局而深感雀躍。

盼得老天爺垂愛,就那麼默默地潛入....奪得七七最大獎!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21:29
可封您林大咖啡最佳代言人!喔~耶!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0:16

捕光,

點您的名寫篇 "你瘋我狂" 文章來響應隨寫人老師的 "讓人瘋狂的事" 新春拉手活動。

我乾杯、您隨意喔!

山楓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4/01/16 22:52

我要順便幫清風美眉澄清一下啦

她可是和小公主形影不離的

小公主和ELLY家的草阿貴地位一樣喔

能牽她小手的只有小公主啦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0:50

隔山觀虎鬥比較清心哩

捕光兄這篇傑作既出武林斷難收鞘

話説回來

如果這777777是你自己拿到

那你的掛曆要給大家聞香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