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松山/在舌尖舞動的好滋味-芭蕾咖啡
2014/03/23 14:59:27瀏覽724|回應0|推薦18

  芭蕾咖啡算是在民生社區深耕許久的咖啡館界老大哥,從一處僻靜的巷弄換到現在離公園更近的巷弄,依舊無法撼動他在咖啡朝聖者心目中的地位,每每經過大多時候是座無虛席,還有那毛茸茸的可愛店貓,更是店裡的活招牌。

  想要避開人潮,最好選擇平日來,尤其造訪這天又是個濕冷的日子,應該不會有人願意離開溫暖被窩吧。只要逆向思考,永遠都有機會」這種深不可測的人生哲學竟然也在找咖啡館這檔事兒上得以應驗。從門外就能透過大片玻璃窗看見開放式廚房忙碌的身影,藍白相間的牆面相當引人注目,店裡已有幾組客人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有的悠閒看報,有的抱著筆電看似忙於工作,有的與朋友相談甚歡,而我則是抱著一本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的好書來這裡享受人生。

  沙發區後方一整落滿是書籍的書櫃任君選讀,看對眼的隨時與文字來個心靈對話;大的像餐桌的木桌適合三五好友或工作伙伴聚餐討論,當然也有適合1~2人輕聲交談的座位,不過還是玻璃窗前的沙發座最搶手,因為那裡視野最好;想吃什麼喝什麼,門口大大的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輕食飲品都能滿足你的食欲;櫃枱前的冷藏櫃裡各種不同口味的蛋糕和鹹派在向你招手,你知道的,這些美食永遠都是讓人難以拒絕的最愛;信手拾起木盒裡的甘藷和洋蔥湊近聞聞,果然有泥土的味道,這的確是由自然大地所孕育滋養的;如果假日想來個不早不晚的brunch,這裡也有由新鮮時蔬和健康麵食料理搭配而成的美味餐點;想回家自己弄個玉子燒或班尼迪克蛋?也行,這裡有販售正港在山裡頭走跳的土雞的雞蛋,雖然價格比一般雞蛋稍高,但健康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想把回甘茶香咖啡香帶回家裡滿室芬芳也可以,這裡有提供茶包和咖啡豆商品,你只消挑選適合自己的口味,回家就能安心享受。要是你對自己的廚藝沒信心,芭蕾不時也會開授烘焙班,教你如何製作餅乾、烘咖啡豆和沖煮,讓你有機會成為廚房裡的甜點女神。

  不用太久,店裡很快又客滿了,看來也有不少人是逆向思考的,但即使客滿仍然是安安靜靜的,只有咖啡機偶爾冒些白煙吐些蒸氣,讓室內顯得溫暖。空氣和時間在這裡是靜止的,靜到彷彿連思考的聲音都聽得見。只是坐了這麼久,怎麼不見店貓班比上班呢?大概是天氣太冷也躲在窩裡補眠吧。

  看著與我一同置身於此的客人,我忽然想到,不曉得他們是因為咖啡還是氣氛而來的?或許有人認為既然是咖啡館,店裡賣的咖啡就要有一定水準,所以來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好喝與否左右了咖啡館的名聲。我自己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論是咖啡、蛋糕或茶,都只是陪襯的角色,能否讓人享受放鬆的氣氛反而才是我最在意的,只要挑對時間,像芭蕾這樣可以讓人安靜又舒服的慵懶氛圍,才是我選擇咖啡館的首要條件。

 

 

芭蕾咖啡哪裡去:台北市民生東路536862

 

本文已刊登在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頻道玩家札記

 

部落格

粉絲專頁

幸福快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1192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