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溫暖虎屋咖啡 童趣俯首即是
2014/03/09 17:42:38瀏覽513|回應0|推薦18

 

  記得友人曾經說過:在民生社區,咖啡館大概比便利商店還多。雖然這樣講有些誇張,但是三步一間咖啡館其實也說明了這裡的生活步調。座落在民生公園巷弄旁的虎屋咖啡算是離我家最近的咖啡館,但是從開幕以來一直沒有機會走進去瞧瞧到底裡頭有沒有老虎。就在某個寒流肆虐的午後,我拎著筆電和一本好書,期望在虎屋咖啡獲得一絲溫暖。

  手裡捧著一串香蕉、臉上漾著微笑的阿三哥分身就在大門口接待每一位客人,看他左手比的「讚」就知道這裡值得一訪。其實進到咖啡館,我不太挑剔咖啡和餐點的口味,反而比較在乎空間氛圍,尤其安靜自在更是首要原則,而虎屋正好符合安靜自在的條件,一聲親切的「您好」讓我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暖。如果不是天氣冷颼颼、天空灰濛濛,我鐵定會選擇前院圍牆邊的高腳座位區或是側邊鄰近公園的戶外走廊,不過皮革老沙發的風韻今天比較吸引我,就在書牆和落地窗之間,而且還有兩尊看起來一臉壞人樣的合金玩具護衛著,也不用擔心頭上的鹿角吊燈掉落,這兒就是我暫時歇腳的角落。點了壺熱茶,再佐塊綿密的蛋糕,驅走體內的寒意,我好整以暇地環視室內,台北愛樂電台的慵懶音樂在室內任意流瀉,座位旁的書牆滿是書籍和玩偶,雖然玩偶不會咬人,但還是請勿觸碰;蛋糕櫃後方的皮沙發擺著一把吉他,隨時等著有緣人原音重現;櫃台前也被玩偶攻佔,桃子娃娃很嬌羞,雙頰帶著兩抹腮紅,真誠地謝謝人客使用網路後的自由投幣;薑餅人很辛苦,正努力撐住裝滿名片的信箱,就連上廁所也要全力以赴,因為蝙蝠俠坐鎮廁所,虎視眈眈地監督每一位進來解放的人客;還是外頭輕鬆點,辛普森小子戴著毛帽直打哆嗦,可見今天真的很冷;櫃台桌上擺有各式藝文刊物,讓你隨時認識台北的藝文資訊;還有復古電視、收音機、風扇等各式舊家具散落在空間裡,由虎頭超人就近看管;最讓人兩難的則是牆上兩大塊黑板,因為琳瑯滿目的飲品好料讓人難以抉擇。

  不一會兒,熱呼呼的陽光香橙花茶上桌,在這個時空裡,緩慢才是王道,我細細閱讀手中的一字一句,有時透過落地玻璃窗看看外頭公園的動靜。我喜歡這樣的氛圍,啜飲一口甘甜,茶香隨著熱氣飄散,木桌經由昏黃卻又不致太暗的燈光而透顯出桌面的紋理,塑膠椅凳是很古早味的那種,色票椅花俏些,各有各的代表色,皮革沙發歷經風霜,表面不一的斑駁磨損和皺摺是歲月的證明,有多少文人雅文也曾置坐其上討論著文化理念和針砭時事。陽光很難得的現身了,就灑在戶外的木造平台上,沒多久,公園的人氣也旺了,家長把握短暫的陽光帶孩子到公園玩耍,童稚的嬉鬧聲談不上吵雜,反而與室內的童趣相得益彰。

  如果你想享受難得的安靜,放下手邊的繁忙,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放空,虎屋咖啡是你偷閒的好去處,如果你想找回童趣,看看那些伴你成長的卡通玩偶,虎屋更是你該造訪的地方。


本文已刊登在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頻道玩家札記

  

虎屋咖啡哪裡去: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820

 

部落格

粉絲專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1161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