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鬍子媽媽故事時間---現代童話
2016/11/06 23:06:37瀏覽152|回應0|推薦2

雖然頂著炙熱太陽,一樣要正面思考。每當將爐火一一點著,預計15分鐘後就可以烘烤雞蛋糕。仔細端詳一個個卡通造型,不免讓人想起兒時的記憶,一些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在心中盪漾。
假日的公園,映入眼簾的親子活動一幕幕揭開。有練習直排輪的、有打羽球的、有慢跑的、有玩沙的、還有放風箏的小至12歲,大至國高中生都有。看著小朋友的舉手投足,親子互動之間親情流露,真讓人感動。
這時,車旁來了一個小女生說 :「 我想要 一份雞蛋糕」,我趕緊回應並與她互動:「你喜歡誰?阿姨夾給你」小女生看著廣告帆布:「我要灰太狼」我停頓了一下,好奇問: 「你喜歡灰太狼,好特別呢!為什麼?」我夾好雞蛋糕,等待這個小女生的答案。
「因為,我想把大野狼吃掉,這樣小紅帽很快就會回奶奶家了。哈哈哈」看著小女生開心的離開,頓時覺得原來童話如此深植人心。
之前還有一群國小男生問我: 「阿姨,我要麵包超人,等一下我吃掉哪個部份 ? 你一定要趕快補起來喔!博士都會」真讓我無言的莞爾。
看來時代怎麼變?童話永遠是主角,讓人無時無刻都擁有赤子之心,又有療癒冥想的正面思考。每個人每天也在扮演不同的現代童話故事 , 如何保有赤子之心,讓生活極簡單就好。
這是一個好問題!
鬍子媽媽感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8081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