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鬍子媽媽故事時間---三隻螞蟻
2016/09/03 09:35:39瀏覽180|回應0|推薦3

那一天頂著豔陽,陽光熱情奔放。還沒預熱好烤爐,鞋底已經一陣陣發燙。前置作業完成,等待中吃著鬍子媽媽手工餅乾,咔滋咔滋作響,一些餅屑掉了下來。
大概1mm大的,或更小餅屑遺落在車旁溝槽。南風陣陣吹來,突然心血來潮瞥了一下餅屑,發現三隻螞蟻繞著繞著。好奇蹲下,隱約聽到牠們的對話。
「太好了,我找到好東西了,這麼大的餅都是我們的。」先發現的螞蟻說。
「對啊,你趕緊去喚同伴一起來搬,我守著。」另一隻螞蟻附和說。
果然第三隻螞蟻開始亂竄,一下前,一下後,又東繞,又西走。
似乎是開始用秘密武器打著電報呼喚!
接著想像等會兒應該是螞蟻雄兵上演時候吧!沒錯,一些螞蟻陸續出現了,在餅屑上上下下周圍繞來繞去。其中三隻螞蟻試圖搬動,但一下子就不動了,甚至一隻隻螞蟻都離開,留下餅屑。
我心裡狐疑:「為什麼不搬了?鬍子媽媽手工煎餅超好吃的。」這時間落在下午2點半。
本要看好戲的心還是收了,專心工作,遇有空檔時,還是禁不住瞧了一下餅屑,還在。心裡油然而生的失望,再度升起。一直到太陽西下,客人來來往往,餅屑依然還在。這時已經下午5點半!
再度空閒時,瞅了餅屑。咦!在動了,動了,每片餅屑像戰車一樣緩緩滾動,最後全部一掃而空。
駐足良久,想著螞蟻的故事。原來意外的獲得固然可喜可賀,但團隊分工更重要。若無團隊,三隻螞蟻也無法分享成果。當然,這需要一位傑出的管理領導,因為他會判別在什麼時間做最好的分工,也讓團隊既能僅守本份,又兼具讓隊友分享到喜悅。
我想像螞蟻不在的那段時間,應該是在堅守崗位。所以下班後才有時間一起把美味搬回家慶祝吧!
萬物靜觀皆自得!您覺得呢?
感謝所有在崗位上無私奉獻的您!
鬍子媽媽感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k007&aid=729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