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行動之初
2009/01/12 22:23:26瀏覽2346|回應4|推薦157

  日哥滔滔不絕的說了二十來分,雖然說的是口乾舌燥,可嘴中的香煙還是一根接著一根抽,坐在駕駛座上的少東左手把著方向盤,兩眼看著手上正在把玩的打火機,重複的做著點火、在吹熄的動作。這也意味著少東心中早有定見,只等一旁的日哥將話打住後,接著說他心裡想說的話,或是想要做的事。少東一聲不吭的靜靜聽著日哥口中那萬無一失的計劃。 

  日哥將手上半截的煙熄滅,又從口袋掏出根煙叼嘴上,左手敢忙抓著少東拿著打火機的右手移到煙頭處將自己嘴上的香煙點著,日哥迅速的吸了一大口煙,在吐煙的同時將少東手上的打火機上的火吹熄,並順勢將少東手中的打火機拿到自己手裡(日哥也實在不奈煩看著少東重複做著點火後在吹熄的單一動作)日哥學著少東將手上的打火機點著吹熄點著..再吹熄。把玩了一會後,日哥說:風險當然是有點,我也知道玩火自焚這句話,焚了我這該死的也就算了,但這一票我算上你了,那可就不能把你燙著了是吧。當然~這次的行動我是計劃的在謹慎週延不過了,東ㄚ..你就信兄弟這回,幹這票絕對是順順當當沒點風險。 

  少東二手把著方向盤依舊是一語不發。日哥心裡可就他媽底有點上火了。日哥心裡在想:我肏你媽,你他媽擺個四大皆空吃齋念佛的樣子,屌給誰看阿?哇肏日哥心裡雖這樣想,但口中可不敢帶出來,他很清楚少東那股子狠勁,骨子裡是啥樣的人。 

 日哥接著說:我又不是找你調錢,反倒是報你發財,其實ㄚ,我也不一定要你入夥,我是怕我一人去幹,雖然是沒點風險,但萬一...就怕有個萬一,萬一我這壞蛋被逮著了,耐不住條子來狠的,一時痛糊塗了,將7年前你我那檔子事向條子透點風,可怎麼對的住兄弟你哦~是吧

 少東眉毛不經意的挑了一下,隨之心火瞬起,少東二手使勁的握住方向盤。可沒等少東發火,日哥就接著說:幹一次跟10次都得挨槍子,何況咱這回的行搶計劃,脫逃路線,藏身洗錢之處都算計的在沒個錯,比咱倆7年前臨時起意幹的那票還穩妥的多了,這些日子我可是看了很多美國的警匪片才捉磨出這次的行動。他老大滴少東終於開口了,可一開口就潑了日哥一身冷水,少東回說:電影裡的搶匪是有本事,可結局還沒看過搶錢的劫匪沒事的日哥愣了一下,又點根煙打著哈哈說:媽的~那些片都是在安慰那些永遠逮不著搶匪的笨條子嘛。東ㄚ~這次你信我準沒個錯,這票幹完,咱就做個君子,咱不在擾你,咱喝水時想著你就行,君子都醬想好兄弟滴,那個..那個..淡如水嘛.....少東笑著說:媽的,你胡謅些啥ㄚ!

  日哥:反正這回拉你下水是最後一回就行了,日後就算你來找我,兄弟也只跟你比雞巴論長短,別說會在約你走偏門了,就算不合禮法的事咱也不當話題跟你聊。少東對著日哥覷著眼說:比雞巴論長短..!日哥:..比雞巴論長短是咱哥倆的鳥事誰也管不著.哈哈.....倆人捧腹大笑..哈哈~少東突兀的停住笑,盯著日哥問說,這事只咱倆知道嗎?日哥也一臉嚴肅的回說當然,這事還能擺廟口說嘛?就你知我知,老天爺就不知道祂知不知道了,呵~

 

 炸雷似的碰一聲...車內彌漫著一股煙硝味,開門,關上車門,少東瀟灑的撥了撥身上的泥土,開車揚長而去拿著從日哥手裡拿回的打火機,依舊把玩著打火機,重複做著點火跟吹熄的動作,心想我一人幹這票更穩當,媽底這計劃真他媽的天衣無縫,虧這混球有這腦袋..。嗯~往後沒事得多租幾隻警匪片來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2559689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好萊屋電影的味道
2009/09/10 15:13

是阿一個人做比兩個人做穩當

還不用當心再被人威脅...ㄏㄏ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臣兄好久沒出文了耶~
2009/01/19 08:34

大臣兄好久沒出文了耶~

是什麼好興致呀~

哈哈哈~

謝謝你跑來我家啦~

我才在想我家是不是要荒廢了說‧‧‧

最後祝大臣兄  新年快樂~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1/16 20:42

故事這樣的結局

也真的只有你才會想得出來

大臣(lichunian) 於 2009-07-27 02:49 回覆:
呵~您過譽了
沒妳說的一半好
還是要謝謝妳
夜安大臣思念的朋友

白鶴靈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9/01/13 11:06

大臣啊!

你也潛水潛的太久啦!

補祝福:

端午節快樂!

中秋節快樂!

行憲紀念日快樂!

新年快樂!

怕你又躲不見,              生日快樂.............我不知是哪一天....一併祝福.....

大臣(lichunian) 於 2009-01-13 23:46 回覆:

感動ㄚ~ ~ ~ 妳最好了.大臣也常去妳家看看妳.只是妳不讓朋友推薦回應

收到補祝福囉...ㄚ怎麼沒祝福大臣清明節快樂...?大臣好像有點38無聊

大臣祝福妳 順心 如意 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