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頭說啥.短篇三
2006/12/15 14:08:26瀏覽885|回應3|推薦45

口中品嚐著可口的蕃茄烤鮭魚排,耳朵聽著優雅的音樂,眼看著一桌桌來往的客人,腦袋裡想著這包垃圾到底該如何處理?想想也只有裝糊塗那一套,一看時間近9點了,趁著四周圍沒有服務生,我趕緊到櫃臺結帳,迅速走出大門,一出門口,就聽見櫃檯在叫我了,老頭我就是怕聽見這餐廳裡面的人叫我,我知道他們叫我是幹啥,所以老頭我立刻以近十年來最快的步伐,往前面拐彎的地方走去,就差個20步之遙就可轉彎時,就聽見後面杯杯爺爺的直叫,老頭我裝沒聽見,加快了步子,還超越了幾個小夥子,迎面一位模樣像是60多歲的老奶奶,用激賞的眼神對我猛瞧,老頭我也投以相見恨晚的眼神回敬,以老頭我多年來參加土風舞早起會的經驗!我知道歐巴桑愛慕的眼神是什麼,但老頭我不能停ㄚ,老頭我若帶著垃圾出門;再帶著原來那包垃圾回家,那老頭我會看不起自己,也許會因此事鬱鬱而終,所以老頭我可是將這事,當成我人生中最後的一搏。

快了..再三五步就可隱藏到另外一條街角了,而後面那一聲聲喚杯杯叫爺爺的喊聲,已經是旱雷聒耳已近,我還是不理會,但是遲了!就在對角的地方,有個小姑娘閃身站在我前面,覷著眼嘟著嘴,一付(逮到你這老傢伙了你再跑ㄚ)的得意樣。不過這事可攸關老頭我性命,我裝沒見過這人,以長者的風範,說聲請讓讓,就從她旁邊走過去。嘿!這傻哩八雞的死ㄚ頭倒是不死心,沒兩步路又擋在我前頭了,當下老頭我馬上改變姿態了,老頭我兇她了。我說..想當年老頭我在打八二三炮戰的時候,妳還不知道在哪兒勒,現在我走一步妳擋一步這算哪回事ㄚ我還要接著往下說,這丫頭嘴巴倒挺快的,一句話就將老頭我給頂下去了。她回…對啦..對啦.爺爺還打過八三一啦,爺爺最厲害了啦!我還要上班捏,這是剛剛要找您的錢,謝謝爺爺的光臨,有空再過來餐廳吃飯,再說說您在”八三一”的英雄事跡!嘿~還消遣我,不過是老頭我誤會人家了,小姑娘是好心要找我錢,我當她是將那包垃圾,當成我落在餐廳忘記拿的東西了,才急急忙忙要跑來還我,想想怪不好意思的,那2佰多塊也就給他了。值得~畢竟老頭我人生中最後一戰是打贏了,心裡面那個舒坦ㄚ..真是..各位年紀還輕,沒法體會,到老頭我這歲數您就會懂了,何況老頭我行事光明磊落?(?)(做啥打個問號?)也管不了那許多,反正老頭我是逢喜氣爽,行正坐直?!當然也得直直的走,也就不拐彎了,前面就是十字路口,還是紅燈,站在路口等綠燈亮,老頭我不是看旁邊人多,還真想哼個小曲呢,等著.等著..又聽見剛才那個丫頭在叫我了?我一回頭!就看見她手裡提著我那包垃圾,站在我面前說,爺爺您還有包東西忘了拿。這時老頭我仿佛看見兩隻烏鴉..從我額頭前飛過去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5966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看三篇 老頭說啥
2007/01/24 13:53

笑到肚子痛 ... 

連寫功課的兒子都駡我 "起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12/17 12:17
IT IS SO FUNN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XD的
2006/12/15 15:14
星期六晚到現在本來很sorrowful 看到你這篇老頭吃飽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