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頭說啥.短篇二
2006/12/14 23:24:40瀏覽729|回應0|推薦32

  老頭我是住在五樓的三樓,這要下樓可要當心了,不能開玩笑,要專注、要謹慎、不忘本的我是每回下樓都按照經國先生,生前的指示去做,就是「一步一階皆踏實」,60歲過後,老頭我就將這句話奉為圭臬。

.

未走樓梯前,手得先把著扶手,然後順口氣,兩眼再死釘著梯階,好~步驟完成要下樓了,要側著身要慢慢的,一步都不敢多踩一階,等腳踏實了;再走下一步,途中任那位鄰居跟我打招呼,老頭我也不抬頭,只是哼哼啊啊的出個聲,算是招呼了,一切要以小心至上,安全為重對吧。日子久了對門老謝他小孫子,一見到老頭我卻叫我"楊婆婆"!也學老頭我哼哼啊啊的叫,但每回被老頭我逮到,他也是哼..哼..啊啊的哭著回去,老頭我可是逗著他玩喔,只是有時候閒著沒事才打打,不過老頭我倒是天天閒著沒事。繼續走著樓梯,手緊抓著扶手心裡想著,若沒扶手這設施,二手非得吸著牆壁走,那模樣不就像前2年,來台灣表演的那個..那個默劇大師..叫什麼(馬歇.馬叟)的一個樣嗎!雖然老頭我比的沒他好,但他劇中所要詮釋的自由和孤獨,老頭我都有,也切切實實的很能夠體會,當時現場的觀眾直笑著,老頭我卻是未見老鄉,但兩眼一樣是淚汪汪。

 終於平安的下了樓,攔了輛計程車,開了車門,要進車子裡頭時,麻煩來了!因為上了年紀手腳不太靈光,這人都爬進車裡好一會了,可右腿還在外頭,就是沒氣力抬進來,等到連拱帶鑽的進到車裡後,要關個車門,這老頭我的禮數可就來了,因為總要關它個無三不成禮,但禮數有時會多了點,司機就見怪了,口裡沒說啥,但轉身關車門時,就把嫌棄跟不耐煩帶在臉上了,再順便送個白眼給老頭我當紀念。到地方該下車了,付了錢心想有麻煩人家了,零頭也都給他吧,別看那幾拾塊,等要開車門時就見關心了(當然司機也不是看在那幾塊錢)司機會重複再三的說..洗z..看車.倒倒ㄚ來,中間夾雜著後面車子的喇叭聲,耳聽…巫歐多麥…叭.卡慢ㄟ..叭..叭 洗z.叭…讓我這老頭是又羞又臊,要下車跟前頭上車一樣,只是這回換屁股搬不動了,掙扎著使勁一撐,終於全身都在車外頭了,往前走幾步先歇會喘口氣,卻聽見司機直叫ㄚ杯ㄚ杯,手裡還拿著包東西,說是老頭我落在車上的,我說沒有ㄚ,他硬說是我的沒錯,強塞給老頭後開車走了,老頭我將塑膠袋打開一看?想起來了!這是出門前順手要拿到一樓垃圾桶丟的垃圾,提著提著竟提上車了!唉..這記性。

到了餐廳點了個蕃茄烤鮭魚排,貴是貴了點,但味道真是好,它是把高湯或蛤蜊汁豁在鍋中煮開,再將烤得金黃的魚放進熬好的湯裡煮,然後塗上橄欖油,加上荷蘭酸辣醬、美奶滋,再來點切碎的蕃茄,新鮮的蘆筍,加上新鮮香料後在,再什麼…?老頭我不會做菜,也不知道該怎麼個形容法才適當,所以再來就趕緊吃了吧,吃進嘴裡那口鮮ㄚ……!回味中…老頭我可是真餓了,吃飯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59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