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橋上的男人
2006/12/06 20:02:06瀏覽851|回應4|推薦45

 手動播放

拖著踉蹌的步伐與疲乏的身驅
跟漸感習慣的哀愁失落自責
在忠孝西路上踽踽而行
過往的人群不間斷的與我擦身而過

擁擠到讓人必須迂迴閃避才能往前行進 

這簡單的動作卻讓我感到吃力

我避開人群走向天橋

略喘口氣後 我低著頭蹣跚拾級而上

好容易踏上最後一階到了天橋上

心裡竟有股子成就感 嘿 倒是覺得好笑

抬起頭手撐著橋欄

撇著腿一步一軟像隻精疲力盡的鴉子似的踅到天橋中央

點了根煙 閉著眼 深深吸了一大口煙吞肚裡

微張著眼縫 看著煙霧從嘴裡向外四散開來

這點動作卻讓心裡微感滿足

也唯有這時候 才會有我內心想要的孤獨蕭瑟

還有因妳不在我身邊時所帶來的空虛

吸著煙 看著眼前繁華熱鬧的街景 越發讓我感到失落無助

此刻以孤雁黃沙 飄萍淒涼 來形容我失去妳後內心的寂寞

也只能描述我心裡荒涼悲切之萬一

一個月來我嘗試以各種方式來挽回妳 妳只回說會考慮

但未必是復合 也或許是永不再見的決裂

.

行進間的車輛在骨牌效應下一臺連著一臺打開了大燈

接連打開的招牌燈 開始雖然吃力的閃爍著

一會也都穩定的照射出耀眼的亮光

景況從來如此 天暗了 自然的 燈也就該亮了

但為何天都黑了 答應中午見面在給我明確答覆的妳

不該讓我也認為妳"自然"的是不會赴約了

妳的"自然"該是自然的會傷到我這男人的自尊

我感到未受到該有的尊重

所以 為了維護尊嚴 我必須再等下去

(同時也是在等著另一個人走過天橋)

我給自己找了這樣一個爛藉口

讓我自覺還可以稍存顏面的待在天橋中間等著妳的到來

.

還帶著一絲希盼的我 又掏出手機看訊號 看電量 試打時間台

我必須確定沒故障過的電話不會有問題

從上午10點到現在以18點10分了 這動作少說也有NN次了

走著下橋上橋都變成爬上爬下了 次數也多到忘了

去電妳又未開機

心煩難安的我站在橋中央讓風吹了半天

也喝了三小瓶標籤上有隻鹿的 wei shi ji

除了傷心悔恨到想嚎啕大哭一場以外

這三瓶酒可是讓我醉的頭昏暈眩胃寒想吐

我萎縮的坐在地下

愛面子的我已經不在乎過往的路人

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們眼中所認為的遊民

沒有了妳我的人生將沒有色彩

這些人或所有人要如何看我 都已經無所謂了

.

同時心裡還帶著點無奈的安慰

自盼的妄想著 此時此景妳若能看到

有愛心的妳或許會同情我而再續前緣

這樣想有點卑鄙…有點不像男人…有點沒骨氣..有點... 

身心俱疲的我迷迷糊糊想著 茫茫似睡非睡中

被只有妳打來才會有的鈴聲驚醒

期盼一下午的電話終於來了

我像觸電般的迅速從口袋掏出電話

我拿在手上但我沒接 雖然希望能獲取妳的同情心

但男人的矜持大多表現在這上面 所盼望的電話終於打來了

但又怕接太快讓對方知道 像我不能沒有她的樣子

當電話響了第五聲 在也撐不住的我急忙按下收話鍵

內心雖然激動興奮 但聲音卻裝的沒事似的

語調平靜的問說 妳不是跟我約11點在天橋上見面嗎

為何爽約也不打電話說一下

她沒回答這問題 只問我在橋上等她到幾點

願意等她一輩子的我 一時賭氣的回說等到近12點時肚子餓就走了

(這句話說完心裡就在懊悔 明明就還在等還在耍什麼帥呢)

.

我接著說 問題是在沒來的妳 而不在於有來的我等多久

該解釋要做決定的也是妳

我帶點抱怨 委屈 用理直氣壯的口吻來回述說著

她靜靜的聽著 我也沒讓她失望 滔滔不絕講了9分多鐘  

待有話縫時 她問我今天幾號

我說7號禮拜四 她未出聲收線了

我急忙問路人今天是幾號禮拜幾 

路人不耐煩的回說 拜三啦鬼侯莫災影

以往聽見這種口氣 多半會罵人的我 卻笑了

心想"二個人"都沒等到也還好 想想我又自失的笑著

我將手貼著地要撐起身時 旁邊有人掄著我臂膀扶著我

起身時我知道她原諒我了

.

你可要好好請我小妹吃一頓

這天橋可是小妹上下班必經之路

天橋就這點寬 打這走過去

誰都會看見你這不像遊民的遊民 坐在哪兒

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妹看到你這樣 一回到家就發動全家逼我來這

還死要面子說等到近12點

電話在響一聲你還不接我就收線 哭死你 你就知道

呵 發糗尷尬的我 卻開心到掩不住心中的狂喜

剛好藉著她對我的揶揄 讓我可以自然暢懷的笑著

不然明天肯定要去看中醫

一直傻笑著的我 心裡在想原來我二個都等到了

.........................................................

男人日後跟女人在當時的天橋附近逛街

男人回想當時若沒這天橋

他該坐哪兒才明顯 又不像故意安排的呢

女人問男人幹嗎笑的那麼得意

男人笑著回說沒有 並問今天幾號

女人說男人老是搞不清楚今天幾號

男人將女人摟在懷裡說 忘了也會有好事

來 咱倆走天橋比走班馬線會來的更幸福

女人笑著回說三八

.

女人依偎在男人的身旁慢慢的走著

心裡也在想著那時候還真多虧了小妹

為了我這老姐的未來 10天來多繞這麼遠的路走這天橋

但最厲害的還是老爸 不著痕跡的教這二愣子該這麼做

想到這偏臉看著男人 男人也正巧低著頭在看懷中的女人

互望下 對嘴般的一同問說 你(妳)看我幹嗎 有問題哦

秒針約略走了三格後 二人隨之發出暢心的歡愉笑聲

從旁經過的路人 也因感染到他們倆的甜蜜與溫馨氣氛

在邁出幾步路之後 不自覺的 左右嘴角以是微微上揚

而路人對二人會心的微笑 必然是對這對愛戀中的男女最好的祝福

看來幸福會常在男人與女人身邊逗留

.

駐留在天橋上的愛神

笑看著倆人的背影消失在天橋上的一端

始終帶著微笑的祂 很滿意這個結局

回憶這段安排的同時

腦袋也開始在策劃另一段讓情人回味的圓滿愛情故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unian&aid=580350

 回應文章

村 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手牽羊』
2006/12/25 18:33

呀!!忘記告訴你,我『順手牽羊』帶走那張圖片。

人家...人家...有用到啦!拍謝....

拍拍翅膀---我飛))))))))


村 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6/12/25 18:29

看到天橋二字,我忍不住進來瞧瞧。

以為會有另一個天橋之吻的故事可看。

不過也沒失望。好文!好文!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玩文章。
2006/12/24 12:59
閉上眼睛,靜靜聆賞這一首獨特的曲子。很特別..........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V.
2006/12/11 10:55
lyric is gre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