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母親節-遇見彈指間的幸福
2010/05/07 22:07:43瀏覽278|回應0|推薦13

我的母親與我 

生活彈性快活 

    母親節前夕,我開著車回到家鄉,探望獨居的老母親。 

村子裡的獨居老人很多,母親也是一個人生活的,她喜歡到處結善緣,也喜歡把自己種的蔬果,分贈給大家分享,大家也喜歡用自己種的蔬果回贈母親,東家阿嬤、西家阿嬤所種的東西,常常都交到母親的手裡,母親一個人當然吃不完,她又會把它分贈出去,所以一把青菜、一顆蔬果,幾經轉贈之後,最後上餐桌吃在嘴裡不只是營養而已、還帶著千萬種的祝福和濃濃的愛心,老人們因為分享而給自己找到生命的價值,給自己的人生定位更有方向感,也讓溫暖散播彼此的心,這是我這一次在母親身上看到的。 

    了一場大病初癒,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價值,逝去的已無法挽回,母親用更開放的胸襟接納,不再怨懟,母親她知道生命的可貴,是在於她的廣度、而不在於她的長度。,所以她只想認真的過好每一天。 

    母女倆人話說從前,話題不停的轉換著,母親的心情也隨著內心深層的記憶盪漾著,夜深了,我催促著母親,該睡了,母親有點不捨,但還是敵不過濃濃的睡意,一夜好眠到天亮。 

    回到家立即把母親需要的藥品用黑貓宅急配,因為我想要母親迅速的找回失去的健康,隔天母親開心的打電話來說東西接到了,已經先吃了一次了,還千叮嚀萬交待的說,母親節不要再專程跑一趟回家了,也不要買東西或者其他的、、、,我想母親要的不多,她不要吃大餐、也不要高貴的母親節禮物,她只要你用心的陪伴、主動的噓寒問暖而已,這樣簡單的幸福是母親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兒子和她母親 

母子都愛對方 

    結束了八個月的實習生活,兒子再次打包行李,準備離開家了。 

馬上要面對國考了,心情當然也不會太輕鬆,計畫表寫了又寫、改了又改,目標就是八月份的國考,不想讓自己有失敗的機會,不想耽擱自己的重要Schedule,所以擬定計畫認真的執行。 

    一些日子以來,上班之前的幸福早餐是我們母子倆的生活重心,我習慣在你起床之前,準備好早餐的材料:先磨好咖啡豆、先燒好開水、先把水果削好,然後在你起床之後可以快速的把早餐準備好,然後與你一起喝咖啡聊聊人生大事。 

    現在我一個人在家雖然有一點寂寞,不過我還是煮了一杯我最愛喝的咖啡,再自己做了一片鬆餅,準備開始享用我的早餐,這種慢步調的生活,是在這一兩天又重新調整過來的,家裡又恢復空巢的寂靜,生活無須像之前的匆忙,也提醒自己隨時調整自己的心境,快與漫、動與靜、需要隨時靈活的運用,或許這就是人生,應該不斷的調整自己,面對生活中的改變,這種簡單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這也是我想要的。 

    兒子說要送母親節禮物回來,我滿心歡喜的期待著,不管兒子送了甚麼禮物給我,我都會很高興、很開心、很滿足,懂事的兒子總在母親最需要鼓勵的時候,適時的給與溫暖,這也是我感到飽滿的幸福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401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