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洗溫泉,母親像貴婦
2010/03/25 00:19:48瀏覽362|回應0|推薦16

習慣早上作完家事之後,要播個電話和老母親敘敘家常,聽她說東論西的,從古早古早的老故事開始,雖然叨叨絮絮的,卻代表母親的丹田氣力十足身體是健康的。

 

故事雖老卻聽得出母親心事中的喜樂,都是母親最在意的大事,儘管已經事過境遷,那一些老掉牙的故事,總讓母親說了又說講了又講,說它千百回也不厭倦、、、

 

邀請母親去洗溫泉,母親總是推說:《無愛啦!》【無免啦!】『麥啦!

聽弟媳說媽媽腳痛,我想載她去泡泡溫泉,緩和一下疼痛感

所以今天我又提議要去洗溫泉

母親回應的還是一樣的答案《無愛啦!》【無免啦!】『麥啦!

 

我說今天我很有空ㄋㄟ(她總覺得我很忙)

你要不要陪女兒去洗溫泉啊!(角色扮演一下)

母親聽了,心動了★★★★★

我打鐵趁熱的說我三十分鐘後會到,要她準備好,我去接她

 

母親上了車之後,又開始了她的故事演練,一遍又一遍的,越說越大聲,越說越傳神,就像一個演說家一樣,鏗鏘有力的精彩十足。

 

我的眼睛看著前方、手握著方向盤、耳朵專注的聽著母親說故事,積極的傾聽著★★★

 

故事曲折離奇,還不時穿插著路邊的一景一物,並好奇的發問:這裡怎麼這麼多山洞呢?這一些山坡地會不會有土石流啊?母親像一個好奇的小女生似的不停的發問著,而我也要適時的回應她。

 

載著母親就好像載著幸運之神一樣,到了平常去洗溫泉的山莊,停車場居然空空盪盪的,簡直就像停機坪一樣大,愛停哪裡就停哪裡,有別於往日的一位難求,當然到了溫泉池裡,也是空無一人,整個大大的SPA就我們母女倆人獨享,我和母親享受著水療,水柱沖下的聲音,就像一首春之聲,悠揚悅耳,母親放下了心事,放鬆在這氛圍中。

 

剛開始泡溫泉不要泡太久,我催促著母親上來休息,母親聽話的跟著我上來,我幫母親裹上大浴巾,再幫母親貼上面膜,叮嚀母親睡一會兒。

我問母親有沒有睡著呢?母親開心的說睡得很熟,然後我們再度手牽手走向另一個池子中,母親安靜的坐在水池裡,水柱打在母親的腳上,剛好讓她的不舒服減緩,接著背部按摩也讓母親覺得很舒服,母親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嘴裡輕哼著小曲兒。

 

溫泉的熱度讓母親流了不少汗,順便把母親的心事也流掉了,母親忘記大部份的負面情緒,留住很多的正面情緒,母親又像個小女生一樣的玩水。

 

最後我幫母親洗頭、洗澡、吹頭髮、擦背、上乳液、然後我們母女坐下來喝喝下午茶,剛好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母親對著妹妹說這樣的感覺真舒服,這樣的舒服讓我很歡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388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