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oposal順利過關
2010/06/26 15:36:30瀏覽335|回應0|推薦4

終於過關了,先大笑三聲再說。 

回首這段求學的心路歷程,酸、甜、苦、辣,有如寒天飲冰水,冷暖而自知,特別是高統的磨煞人,總讓自己絞盡腦汁,屢至「三更燈火五更雞」而不知東方之既白也! 

所謂:「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賞月」。讀書的心情和心境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彈性的調整著,學分早就修畢,只剩下最後的論文尚未完成,研究的過程荊棘坎坷,研究的方法改了又改,屢次想要放棄,但要放棄又是這麼的不甘心,而且放棄是不是給小孩很不好的示範呢?再說放棄就一句話,而成功卻是一輩子的。 

非常非常的感恩,先梅老師不求任何回報的付出,面對研究梏姪阻礙難行,總給自己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無限生機。老師說:做研究就和做人一樣,要謙虛、要用心、還要誠懇,碰到問題更要不恥下問;也要勇於接受嚴厲的批評,批評就是提升自己的驅策力!老師也教我用更『寬廣的胸襟』和『開放的態度』去面對我的論文,並從自省中不斷的反思,看到自己更多的不知(unknown),老師又說:做研究碰到瓶頸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放空的日子就是研究的一部分,像這個時候的<曖昧不清、混沌未明>也是研究的基本特質之一,所以必須重新歸零,才能找到續航的能量,因此這個能量就帶領著我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航向成功的彼岸。 

過了這一關就等於拿到半張畢業證書了,我和我的學伴手牽手、心連心,互相打氣、互相鼓勵,說好誰都不准先落跑的,最後是要一起畢業的,這是我們從入學開始的一句非官方口號,要一起畢業的,雖然我們班的同學已經有很多人畢業了,不過我們倆個卻必須互相依附著並給對方無限的力量,就像魚幫水、水幫魚的,一起走到終點並拿到畢業證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416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