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屬感
2010/03/18 14:19:53瀏覽295|回應0|推薦10

對於E世代的小朋友

可能無法認同養兒防老的觀念

不過它確實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雖然說人老了有一些機構可以收留

只要身邊有老本

不愁老之將至

但是子女的親情是無法取代的

以我家老媽為例

住在女兒家就是不自在

不管女兒女婿外孫對她再好

他都覺得這是女兒家

而不是兒子家

其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觀念

認為撫養她的責任應該是兒子的

女兒無須扛這責任的

這一次

媽媽去弟弟家住之前

特別對我耳提面命的:

不可以再把她換來換去的

她打算在那兒住很多天

(雖然說陌生的環境對老人家不好)

其實我是怕她住太久不習慣

給她換換地方

減輕她的不適感

但是媽媽要的和在意的是

我的

不是你的

完完全全的屬於自己的

這是一種歸屬感

(兒子說:只要阿嬤自在就好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386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