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 第22集 完結觀感
2013/03/22 23:58:24瀏覽2854|回應2|推薦3

前呼後應是很好,但是讓人不爽的是完結的福利太少了

而且西比拉還在阿,竟然還在,這不讓人生氣嗎?

看完只是覺得朱妹真的是太帥了 

這是唯一的慎朱檔福利,還有唯一感動的是,狡嚙終於叫常守的名字了(呃)

還有我覺得第二福利大概就是宜野座吧

拿掉眼鏡超帥超帥超帥超帥 害我看這集差點忠實的「慎朱」逆轉成「宜朱」了

這深情相望,還有變成上屬、下屬的關係,難不成就是所謂的官配嗎?

至於狡嚙,整集劇情他眼裡大概只有槙島吧,尤其是開槍那幕完全是基情滿滿

因為本人不是腐女,所以就不放閃圖了,自雷的事情還是做不來的

還有最後的最後,總是讓人很空虛,狡嚙出現了,還在前一個鏡頭具焦在一本書

雖然我現在沒什麼心情想去找那本書到底是幹嘛用的,不過用屁股想也知道

應該是跟那個白毛有關的書吧(?)

這幕讓我覺得,該不會Psycho-Pass想再出???

然後狡嚙變成大魔王 把西比拉系統幹掉嗎?

如果是這樣我大概會開心地痛哭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又來了@@
2013/03/28 15:41
輪迴式結局嗎?小圓用過一次,但這次用就有點平淡,我覺得還算合理,畢竟西比拉的確不是一小群人能輕易推翻的東西,只是情感上有「前面要打爆西比拉的氣勢到哪裡去了!」這種感覺。
這是劇情上失重的缺點,如果再多一些描寫西比拉給予社會的好處,就能說明常守朱選擇保護社會秩序的理由。

西比拉是社會的基礎,差不多等於我們的政府是民主制,要推翻很容易,代價是內亂外患、死傷無數,民國初年的混亂已經足夠說明這一點,英國的光榮革命沒死一個人,那是極難得的例子。我可以理解常守朱的選擇,所以接受這個平淡的結局。

這是我的感想,沒有要戰樓主的意思,之前是我誤會樓主的意思了,以為您說慎也會變成槙島,向您致歉。

純〜
2013/03/26 12:30
那本書是「追憶似水年華」,叔本華的作品,是主角臨死之前,回憶一生的故事。至於慎也讀它的用意,去翻翻就知道了。
慎也不會變成槙島吧,他是反對系統沒錯,但決不會採取槙島那種只為破壞而破壞的作風。
我覺得研究這部動畫裡的角色很有意思,尤其是慎也、朱、槙島三者之間,彼此部分類似又部分截然不同,構成劇中的三種思想衝突,以及三個人的過去與未來,能把角色的定位和寓意安排得這麼好,真的很難得。
      Zoe Yeh(liautzai) 於 2013-03-26 23:48 回覆:

但我不是很喜歡虛淵玄處理結局的方式

我弟跟我說他所製作的另一部動畫 魔法少女小圓 也是這種模式

      Zoe Yeh(liautzai) 於 2013-03-26 23:56 回覆:

還有我沒有說狡嚙會變成槙島阿

只是說變成大魔王不代表甚麼的= =

我不是很喜歡槙島聖護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