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 第二季] 第1話、第2話 鹿矛囲桐斗與常守朱之間的關係猜測
2014/10/18 00:07:57瀏覽2288|回應0|推薦0

第二季的BOSS 鹿矛囲(ㄊㄨㄥ 或 ㄨㄟˊ)桐斗跟第一季的槙島聖護有著極大的差別。
日文上的單詞是「囲碁」,圍棋,所以讀ㄨㄟˊ比較正確,但是輸入法是打ㄊㄨㄥ才打得出來。 

14/10/18 補充-染水槙的全息投影與鹿矛囲之間的關聯

由於片頭的伏筆太多,加上大家目光總會被狡嚙跟東金重疊像拉去,於是連我也忽略了飛機這個。這個畫面暗喻著空難,我猜日後也有可能會有空難,或者就是鹿矛囲跟當年的空難有極大的關係

從志恩姐姐的調查中,發現鹿矛囲所用的全息投影是這個已經死去的染水槙(15年前死去)。而且連雛河翔這個專門研究投影的少年都佩服不已 (圖層很多,非常精細),朱覺得很奇怪,為甚麼非得要做這麼細緻,但志恩說很可能是要求完美的罪犯吧。

因為「細緻」實在太惹人眼目,估計鹿矛囲會一直以染水的身分進行犯罪,手法應該和槙島一樣的套路,用共犯的模式幫助罪犯。

不過鹿矛囲很中二,雖然我覺得白毛也很中二,反正小鹿是為了拯救世界,大家好好看看吧。尷尬 還有就是,我覺得小鹿的年紀沒有很大,應該跟朱差不多歲。從性格管理上就可以看出來了。

再來是,這一季闡述的重點就是在「WC」,不是廁所,而是What (is your) Color(你是什麼色相),從製作方透露的消息中,我們知道將會出現透明(無法偵測)、純黑(數值過高無法判定)、純白(數值維持穩定)的三個角色與朱有對手戲。

而這位透明色相信大家都猜到是誰了,就是在官網人設圖中被放在跟槙島一樣位子(左上角)的小夥子。

現在就不先討論純黑跟純白到底是誰了,其實我覺得,片頭的那種黑槍白槍的對應,就好像是狡嚙在暗處,朱在明處一樣的比喻。純黑的話,那還真是難以想像,但直覺我是覺得很可能是東金朔夜,純白的話,很像槙島聖護的角色,如果拿相同CV的雛河翔做推測又太過詭異,而且製作方說雛河對朱有「特殊的信賴(好)感」,轉黑好像有點困難,而且那傢伙是執行官,犯罪係數肯定高的。

所以唯一能想到純白,我覺得就是第一集所說的「精神藥物輕鬆靈」(與東金財團有關),散布這種藥物的頭就是純白的角色吧?但是,我實在不想再看到像是槙島那樣的免罪體質的角色了。

回歸正題。第一集的爆點,就是鹿矛囲掃描機掃不出他,而且可以任意複製別人的PP值,猜測是用接吻(吸取PP值)作為複製

所以我其實有點害怕朱會被強吻......尷尬 雖然這傢伙很萌,但我還是心水慎朱

那麼第二集的爆點呢?就是鹿矛囲認識常守朱

鹿矛囲給我的性格上就是帶有情緒性的,和槙島的冷靜不一樣,他會揍拳憤怒至流血,他會因為對朱的失望而哭泣,甚至口口聲聲說他救了喜汰澤為什麼要妨礙他。喜汰澤在被問訊時也說要跟他一起「拯救世界」。

由此可知鹿矛囲他對西比拉下的世界非常不滿,再加上他能幫人「淨化」犯罪係數,所以猜測他可能曾經被霸凌過,或是被(系統)無視而太過寂寞?

簡言之,他的性格上是比較富有人性跟感情的。他會因為對朱的失望而流淚,讓我猜測他們一定以前有認識過(這不是廢話,他都直接喊朱的名字了,狡嚙都沒怒吼 只是朱忘了,我說該不會是前男友?恩?大概不可能。)

補充一點,我不覺得小鹿是看到朱放過喜汰澤才期待,因為那個時候,小鹿可是跟酒酒井在同一場戲阿,小鹿怎麼會看到朱放過喜汰澤的場面?而且因為第一場面見到她放過喜汰澤就又因為她的背叛然後哭?我覺得很不合理。我還是支持小鹿以前就認識朱這個觀點,連人家地址跟生活作息都瞭若指掌,應該認識(偷窺)很深。

所以我覺得鹿矛囲十之八九是個偷窺狂......連人家吸(二手)菸都知道,還知道人家睡不好、工作一直忙,還爬到人家牆壁上刻WC,這不是變態誰變態?

於是我又重新回頭看第二集最剛開始,是說男女主是專門賣肉的嗎?第一季是狡嚙露肉,第二季換朱,果然露肉不敗。

恕我不厚道的腦補,我覺得鹿矛囲可能有偷看洗澡害羞

再來是重點,就是第一季的心理醫生(幫宜野座診斷的那位,應該是吧?)就是鹿矛囲了。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不管你如何會偽裝自己,「眼睛」是騙不了人的。好吧或許可以帶變色片,但畫面都給了你專門的Take,顏色一樣,難道就不會推測說心理醫生就是鹿矛囲嘛?

可能朱以為是異能,但其實就是個變態

無時無刻都在偷窺(關心)的感覺,怎麼辦,我覺得有點萌。痛哭

我想問你該不會晚上潛入朱的家還幫她蓋被被吧?守口如瓶

我不知道你的放鬆是什麼意思......話說這裡的男神好崩喔,還我帥氣宜野座。

很好的推廣,但是已經確定鹿矛囲是偷窺變態無誤了。

不過朱的身心似乎都還陷在狡嚙上(遠在東南亞,只會出現在劇場版的那位)。然後第二集,東金大叔各種主動,似乎是想追求?嗯?第一季是狡嚙的後宮(朱、宜野座、槙島聖護、佐佐山、智叔......額,都男的懷疑)第二季是朱的後宮(鹿矛囲、宜野座、霜月、雛河翔、東金、西比拉......恩,西比拉也是相愛相殺的,霜月毋庸置疑)但是男女主似乎除了最後一集公主抱之外,沒什麼大進展,雖然小說中得知了朱很喜歡狡嚙,但是,尼瑪最後一句「朱無法介入他們兩人」是想怎樣?

唉,這裡就是給朱一個相思病,吸吸二手菸,好像狡嚙在身邊

然後朱聽取了醫生(鹿矛囲)的建言後,決定回家休息,誰知道被小水母發現了這個WC。

恩,朱被嚇到花容失色了(廢話這不是變態的行為嗎?)

我怎麼有一種失戀的感覺,而且這麼淚流滿面跟第一集這麼殺到底是想怎樣的反差......可是他就因為這個流淚,我突然對他好感大升了。

我允許你跟朱相愛相殺,不過朱還是狡嚙的。

恩最後,放上一張淚流滿面的鹿矛囲吧。

以後我要叫他小鹿了,他的名字有夠難打,掰--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