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牌情緣感想文] 越是想要得到的,就越該放手 (117-136話)
2014/09/16 18:09:15瀏覽2276|回應0|推薦0

距離上次發文已經過了一年又兩個月了
不知不覺積攢了這麼多的更新,看得挺開心,但末次老師磨磯的本領真是一如既往的該死 嘔吐
除了周防久志跟若宮詩暢人物描繪得更加飽滿外,再來就是新對千早的告白了

老實說,身為太一派的我能夠一直看下去也真是夠找虐了
如果最後結局不是我們家太一逆轉
我......大笑 

但我發現,這部漫畫的軸心似乎慢慢轉移到太一上面了
發現了嗎?從前太一對「名人」沒有興趣,但漸漸地,他正走在通往名人的道路上
新的角色設定跟棋靈王裡的塔史亮很像,承載著爺爺的意志,加上自己又有相當的天賦,是被千早還有若宮視為非常「強敵」的人。
但太一不一樣,他和進藤光有一點像,那就是他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花牌,但漸漸地他開始有了自我意志。
棋靈王裡阿光比賽圍棋的後半段,也有不想聽佐為的時候,因為他想靠自己贏這場比賽,他想要追上塔史亮。 
太一對新,就跟阿光對塔史亮一樣,他不想被新小瞧,他想要成為名人。

周防久志的角色定位有點像緒方,他注意到了太一不平常的地方(無手誤),尤其是在太一輸給新之後的電車上,他還問太一要不要吃手信,顯然對太一有相當大的興趣。(緒方對進藤也有非常大的興趣,雖然一開始是建立在佐為輔助進藤的基礎上。)

我發現末次老師在編寫故事上,很喜歡前後呼應跟象徵手法,今天就不一一舉例,而是舉最近這幾話的重點。

在比賽時,敏感的太一察覺到了新可能對千早說了「什麼」,於是試探性地問他。在確認是時候,他並沒有多大的震驚,表現得反而相當沉著。
這場比賽末次老師並沒有描繪太一輸掉的情形,而是用「回顧千早說過的話」作為止點。

就劇情分析來說,突然出現這個畫面代表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前面那句:因為我是攻擊型花(歌)牌

越是想得到的,就越該放手,(然後)在決定勝負之時必將其取回。

至今為止,末次從沒有深刻描繪太一在對戰時的風格(畫風),說簡單點,新會有流水,若宮會有擬人,還有很多很多都會有比較特別的特點。
但是太一的特點末次卻從來沒有在繪畫上作(誇張、實體化)表現,僅僅就是人物對話傳達(周防說的零手誤)、觀戰時或對戰時以超群記憶力分析還有幾張牌沒讀到,太一沒有特別的運氣(幸運)、沒有靈敏至極的耳朵(感覺),他唯一的刀刃(戰鬥技巧)就是他思緒清晰的頭腦和小心謹慎。
可能大家覺得這沒啥,技能相當普通,可是末次不止一次去描繪太一的「零手誤跟超群記憶」,就沒有人會覺得他不會成為最強的人嗎? 大笑

大家注意到了嗎?太一至今為止從沒贏過新(進藤光也是),哈,新真是一面難以跨越的高牆呢。在最近的這話,太一又輸給新了。

雖然輸了讓人心疼,但這些都不是重點,明明比花牌,卻談告白,最後一個畫面還回顧千早說過的話是幾個意思?

那就是末次想表達的--你越想得到就越該放手,當你迫切在沿途想摘取這朵花,你只會致之凋零。真正的勝利者是在等待時機。


現在的輸並不是真的輸,在真正決定勝負前,我都會放手讓她向著你。
因為你是她追求花牌的目標之一,因為你她才喜歡花牌,我不能奪取她的初衷。 

但到了決定勝負之時,我就會把她奪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