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同人小說:她的秘密 About her twelfth secret.
2021/06/08 00:05:00瀏覽43|回應0|推薦0

  足立區醫療矯正所外,無人機正引導著病患與醫師離開院區的範圍。

 

  而在看診之前,或者說,在與齋藤司照面前,朱先以不造成騷亂的前提,協助椿一同疏散所內的病患與醫師。幸運的是,夜間看診的人並不多,她們很快就完成了攻堅時的首要條件──疏散群眾。

 

  當然,朱也並非毫無準備就要會面齋藤司。她在進入醫療所前,就已經聯繫了公安局報備,並要他們派出無人機支援,但她沒料到宜野座竟不顧在群體通話的情況下,狠狠訓了她一頓。雖然知道他是擔心自己,可朱還是覺得宜野座比她的父母還嘮叨。

 

  也因為宜野座恐怖的訓話,在進入診間前,她先用攜式終端向宜野座傳了一則訊息報告目前狀況:我還活著,但三十分鐘後還沒傳訊息的話,就拜託你來救我了

 

  幾秒後她收到了對方傳來的訊息:你很強不用我救

 

  「……噗。」差點就要笑出聲。

 

  現在椿也已經離開醫療所了,那麼,就來看看齋藤司製造紛亂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了。

 

  她靠近診間的感應門,奇異的電子音響起後,門便打開了。

 

  「您好,常守監視官。」

 

  純白的空間、純白的兩張座椅,面前的人一襲純白的裝扮。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坐在上面的那位,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

 

  他嚴肅的目光與齋藤望如出一轍。但講出來的話,卻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還能聽出話裡那份詭異的戲謔。

 

  「……您可真是惡趣味啊,齋藤醫師。」朱舉起手中的主宰者,「啟示錄可不是這樣用的。」

 

  他似笑非笑,「監視官,您手中的主宰者也不是這樣用的。」

 

  「失禮了……請讓我測量您的犯罪係數。」

 

  「那麼測完後,能夠聽我這老頭子一言嗎?」語畢,他慢條斯理地坐在了白色座椅上,雙眼瞇了起來。

 

***

 

  公務車上,日野與椎木的推理仍在進行──

 

  「星圖?」椎木疑惑的聲音從終端傳來。「那是什麼呢?」

 

  「這個嘛……」

 

  該怎麼解釋比較好呢?畢竟絕大多數的現代人因為科技發達,比起了解星座那種老掉牙式的浪漫,還不如在家裡建置一個宇宙星系的全息投影來觀賞……日野想著想著不禁把掌心掐得更緊,囁嚅著答道:「就是記錄星星位置的地圖……」

 

  「嗯……雖然不是很懂為何要記錄星星的位置,但和子你也不用過於緊張,只要仔細地說出你的想法就好。」

 

  日野順著椎木的話,深吸了一口氣。

 

  「星圖紀錄著各個月份出現的星星和星座,是沒有指南針時用於辨別方向的工具。而星座是以多顆星星組成,經過人們的想像連接線條,能使其成為一個類似於某種東西的幾何圖形。如果想知道某個月份能看見什麼星座的話,就需要使用星盤作為觀測時的輔助工具。然後──」

 

  「然後你認為,這五起爆炸點,經過某種程度的線條連接,就能夠拚成一幅星座圖?」

 

  「是。」日野點點頭。

 

  「如果真是如此,那這名犯人還真是‘惡趣味’啊。」性格想必也相當惡劣。假如沒有日野,這麼難的謎題大概也無人能夠解開……

 

  「希望……我沒有想錯……」

 

  日野緊張地嚥了口唾沫,便開始搜尋「天秤座」的星圖圖像,並將分析室傳來的爆炸點記錄圖一併疊合在一起。

 

  由於兩張圖像的方向不同,一開始並沒有對到彼此的交點。而且,天秤座主要是由六個星點組成,但爆炸點卻只有五個……難道……真的是自己想錯了嗎?

 

  「這……」日野擰起眉。

 

  「怎麼了嗎?」

 

  「請再等我一下。」

 

  日野不死心地多次調整圖片的角度後,終於讓星點中的五個,完美疊合到地圖上的爆炸點。

 

  那麼第六個點的位置是──

 

  「……千代田區。」

 

  「千代田?」

 

  日野感到周邊的空氣逐漸稀薄,她的心臟跳得很快,這是極度焦躁的生理現象。「怎、怎麼辦!怎麼辦啊小琴!」

 

  如果前輩們猜測「還會有下一起爆炸案發生」是成立的話,那麼這個所謂的下一起爆炸案,會選在「千代田區」嗎?

 

  犯人是打算到千代田區進行爆炸攻擊而精心設計這樣的犯罪預告嗎!?

 

  如果猜錯了該怎麼辦!

 

  如果犯人只是想誘騙公安局上當呢?

 

  決定錯誤的話,又會有人無辜受傷害……再嚴重一點,犯人還可能緝拿不到,就此惡性循環下去……

 

  「冷靜點,和子!」

 

  「我……」

 

  「你認為犯人絕對會到千代田區作亂,對嗎?」

 

  「是。」

 

  「各位都聽到了嗎?」

 

  日野聽到椎木使用「各位」這個詞不免感到困惑,她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腕上的攜式終端正顯示群體通話的視窗。

 

  原來,椎木在她思考的時候,已經要求分析室強制群體通話了。

 

  「做得好,日野監視官!」終端傳來宜野座的讚揚。

 

  「嘛……如何得出千代田區會受攻擊的這個推論,也要麻煩你等等給我實質的證據佐證。不過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你認為的千代田區,確實是最有可能遭受攻擊的地方。」還傳來了她不喜歡的前輩的聲音,「日野監視官,看來你也不是只會死讀書啊。」

 

  「前輩……」 霜月前輩是不是稍微認可自己一點了呢?

 

  「我說啊,你不要用那種感動的聲音說話好嗎?真噁心人。」

 

  「對……對不起。我、我現在就傳圖給各位!」

 

  「嗯,那麼──」霜月的聲音聽來有點古怪,「我和日野監視官、岡井和菱池執行官負責巡邏千代田區,其餘的人員就按照原定的配屬。還有上層交代過,要抓活的。」

 

  霜月下達指令後,公安局的全體人員立刻就開始行動了。

 

***

 

  諾娜塔外。

 

  守衛的無人機似乎因不明的電磁干擾,無法攔阻來訪的少女。它們甚至像失控般原地打轉,使得金屬底座與路面摩擦生熱,迸出了零星火光。

 

  「呵。」

 

  少女的笑容有些詭異。她懷揣著紙質書,輕巧地走近生體感應門前。

 

  「滋……確認……齋……望…………確……滋……開……

 

  感應門竟緩緩地開了。

 

  「哎呀。」她淺笑,笑眼輕蔑地凝視著半敞的生體感應門,「真的如爸爸所說呢,公安局可真無能啊?」

 

  明明才過了五十年──

 

  距離「諾娜塔落成襲擊事件」不過才過了五十年──可公安局卻在這段時間裡,全然相信這套缺陷的西比拉系統,甚至對刑事的本質忘乎所以,以致於太過安逸而生鏽得不像話了。

 

  「我可是知道的喔?」

 

  你們,如此噁心的真面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utzai&aid=16360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