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同人小說:她的秘密 About her eighth secret.
2021/06/07 23:44:01瀏覽56|回應0|推薦0

  「但是你喜歡我這個樣子──」

 

  狡嚙撇起一道壞笑,他捏著白色的運動長巾來到朱的面前,胸膛因為剛運動完而劇烈伏動著。「你喜歡肌肉男。」

 

  「我、我才沒有!」大聲反駁的同時,雙頰卻像出賣般染上暈紅。

 

  她揪著眉心,心想這個人為什麼老是戲弄她!

 

  「嘛。」看著朱羞赧的表情,狡嚙不禁笑著輕撫她的髮絲。「不逗你了……是想找我討論早上的案子嗎?」

 

  「不了,這次我會找老師幫忙解決。」她氣鼓鼓地瞪著他,一邊放下手中的紙質提袋。

 

  「我派不上用場?」

 

  「我要調查的對象是一位2040年出生的女士。」

 

  她眨眨眼。

 

  「2040年的話……現在已經是高齡80歲的老奶奶了吧?」

 

  「是這樣沒錯。」

 

  她發現他的髮梢尚在滴水,便一把奪過他手中的長巾替他擦乾。「看你的樣子,也知道你不可能會認識高齡80歲的女士……所以你幫不上忙的。」

 

  狡嚙的頭髮此時正被她以長巾作弄似地蹂躪,他不免按住她的雙手,低下頭制止她的動作,「監視官,你不說名字怎麼能肯定我不認識呢?我可是比你年長了8歲喔?」

 

  「也是啊,我差點忘了你是即將奔四的大叔。」

 

  「但我這個大叔還是有人喜歡唷?」

 

  「……笨蛋!」

 

  他們現在的姿勢,有點像她摟著他的脖子,向他索吻。

 

  他再度望著她,她也望著他。遲疑片晌,她不自在地深吸了一口氣,「……那位女士的名字叫作齋藤望。」

 

  「好吧。」狡嚙刻意皺起雙眉、故作困擾,一邊把自己的臉朝她湊得更近。「看來這次我真的派不上用場了?常守監視官?」

 

  「請……!」

 

  面對這個男人的步步進逼,朱閃躲似地別過臉,「請不要再捉弄我了!」

 

  「噗!」

 

  「有什麼好笑的?!」

 

  「監視官,你害羞的時候都會說敬語,你不知道嘛?」他從以前就發現她的這個特別反應,只是當時他和她根本沒有心思玩這種男女間的曖昧遊戲──他很明白,監視官和執行官的戀愛永遠是毫無結果的,這點從青柳和神月身上可是看到太多太多的事例。

 

  所以,他得出了簡明扼要的結論:

 

  潛在犯跟監視官戀愛無疑是腦子壞了的自虐行為。

 

  監視官跟潛在犯戀愛也是腦子壞了的自虐行為。

 

  但,這可怎麼辦呢?他凝著她略顯疲憊的側臉,胸口沒來由地陣陣悶痛起來……就現在而言,自己也是這無比自虐的遊戲參與者……甚至還癡心妄想著分攤她身上的重擔與秘密。

 

  「你、你不要一直這樣盯著我看啦!」他的灼灼視線令她渾身不自在。

 

  「不看你難道是要我吻你嗎?」

 

  「我可沒這麼──」這個字還沒講出來,狡嚙旋即像盜獵者般掠奪她的嘴唇。

 

  濕溽的胸膛這時把她的襯衫沾得黏膩,她不免慍惱地抵按他的鎖骨制止,「……不要鬧了!我差不多要去找雜賀老師了!還有,我跟友代阿姨買給你的衣服放在那個大提袋裡,另一個小提袋是阿姨做給你的可樂餅,雖然涼掉了──」

 

  「喂喂!我這裡是飛田新地嗎?」他十分不悅地插話。

 

  「你又不是遊女!」她抽著眉角。

 

  「但我覺得你現在對我的樣子就是‘那種對待’啊。付錢,玩弄我一番;再付錢,再玩弄我一番。」雖然付的錢不是真的錢。

 

  「你……!狡嚙慎也,你是在抱怨早上的事嗎?」

 

  非要像個小孩子一樣討糖吃不成就亂發脾氣?

 

  「你要知道整天待在這種鬼地方,我的生理活動只剩下運動跟‘常守朱’了。」

 

  「……」這個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朱刻意無視狡嚙一本正經的調戲,「那是你的問題。」

 

  「也是你的問題。」

 

  「我不想跟你吵這件事,一點意義也沒有──」她擰著眉,臉還是紅通通的,「你快點把汗擦一擦,看是要去洗澡還是現在就把衣服穿上,不然會感冒的。」

 

  「監視官,友代女士可從沒這樣管過我。」

 

  「你以為我想管一個36歲糟大叔的生活瑣事嗎?!」

 

  狡嚙看著她,因為「大叔」這個詞而感到不滿,他覺得自己還沒那麼老,那種稱呼,至少也要到40歲才能使用。

 

  但惹這個女人生氣對他並沒有任何好處……他只好妥協,一邊從大提袋裡揀出一件短袖T恤,準備穿上。

 

  「!?」

 

  「有什麼問題嗎?」

 

  「喂……這個,又是怎麼回事?」看他的反應,似乎不滿意買給他的衣服?

 

  「如你所見。」

 

  「你──這麼想嫁給我?」他攤開衣服在她的眼前,挑眉笑問。

 

  「哈……?」

 

  驚覺自己陷害不成、還被反將一軍的朱,立刻閃躲他的目光,「那個……那個是過季商品,你別想太多。」

 

  狡嚙卻心情愉悅地勾起唇角,「友代女士的品味我自己是知道的,她的確有可能會因為打折而買‘這種’東西,但這次你有跟著她一起──我記得你的品味不是這樣的吧?」

 

  「……」

 

  朱抿著嘴不發一語。她知道現在無論怎麼辯解都沒有用,畢竟這個男人太過聰明……她得承認,狡嚙在使伎倆上略居她的上風。

 

  狡嚙見她沒打算為自己護航,又繼續推理道:「既然你的品味不是這樣,而你卻又買下‘這些衣服’的話,我只能推斷你是想報復我早上的事,我說的沒錯吧?」

 

  「你想太多了,我才沒那麼小心眼。」

 

  他頓了頓,繼續對她的有趣行為做側寫分析。「你原本是想看我不知所措的表情,但沒想到我竟然什麼反應也沒有,而且還拆穿你潛藏在心裡的祕密,所以有點自亂陣腳了,對吧?」

 

  「我哪有什麼秘密!」

 

  「這個啊──」他一不作二不休地迅速把T恤穿上,身上結實的肌肉撐開了印在T恤上的漢字,「妻奴」兩個字就這樣放大在朱的面前。「你想跟我結婚,不是嗎?」

 

  「我……」

 

  這個人真討厭啊,他是她肚裡的蛔蟲嗎?

 

  如果她坦白一點,他又會有什麼反應?

 

  她不免吸了一口氣,抬眸深凝著面前處變不驚的男人,「如果我說是的話,你會怎麼樣?」

 

  「嗯……可能會試著做一些能降低犯罪係數的事,或是開始服用配給的抗精神汙染藥品?」這還真不像狡嚙慎也會說的話。

 

  「什、什麼嘛……!」

 

  她查覺到自己的視線開始模糊不清,呼吸和心奏更是變得難以平復下來。「按照正常邏輯來說,你不是應該要拒絕我的嗎!?」

 

  狡嚙慎也才不會說這種討她歡心的話!

 

  而且,即使他的犯罪係數降低,他要從這裡被釋放依然是不可能的,這是她和他最心知肚明的事──無論做什麼都一樣。

 

  可現在他卻說這種讓人無法冷靜下來的狡嚙式甜言蜜語……

 

  「喂喂,我說啊,有哪個笨蛋會拒絕自己喜歡的女人的求婚?」

 

  「你突然變那麼直白,我沒辦法適應啊!」

 

  「不適應也沒關係。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抱住我、再親我一下嗎?」

 

  她不由得皺眉,淚水在此時無法止停地從眼角滑落,「笨!蛋!我才不會那麼做!」

 

  「你就該那麼做,而且按照正常邏輯……」他雙手捧住她的臉,接著用力對著她的唇啄了一下,「你不應該哭的。」

 

  她吸吸鼻子,「你……是看了什麼才開竅的嗎?」

 

  「我看了常守朱。」

 

  「你今天吃錯藥了吧。」

 

  「嘛,是吃了你沒錯。」

 

  她睨了他一眼,「真是無法對話!我要走了!」

 

  「不回來嗎?」

 

  「不回來。」

 

  「好吧。」狡嚙有些落寞地瞅著朱的背影,接著惡作劇般從後頭圈住她,「那麼……aku tresna sampeyan……」他在她的耳畔如此低語著。

 

  「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她摀著發熱的耳根,急急忙忙地離開了編號003的隔離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utzai&aid=16360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