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同人小說:她的秘密 About her eleventh secret.
2021/06/08 00:00:00瀏覽53|回應0|推薦0

  是啊,眼前這如同修羅場般的情況,和八年前幾乎如出一轍──

 

  霜月現在扮演的就是當時戰戰兢兢、處事不圓滑的宜野座;常守則成為狡嚙和征路的可靠角色;至於日野,就是剛赴任又什麼都不懂的常守了。

 

  「日野監視官,我也不想和你做這種無謂的爭吵,只是想讓你知道身為一個成年人,應該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霜月說完,便頭也不回地乘上公安局的黑色公務車。

 

  而日野也氣惱地坐上另一台公務車。

 

  看著兩位監視官準備要返回公安局,在場的執行官們這才紛紛走進機甲護送車內。

 

  「……我倒是沒想到霜月會把常守比作希帕提婭。」六合塚踏上護送車的階梯,輕輕嘆了口氣。

 

  「姑且算是崇拜常守吧?」

 

  「你這句話可千萬別被霜月聽到喔。」

 

  「希帕提婭和玫瑰花蕾嗎……」宜野座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

 

  凝滯的空氣。

 

  朱緊繃眉心,正駕駛著公務車趕往足立區醫療矯正所。

 

  在她身旁空席的副駕駛座,擺放著一把發出螢綠光芒的主宰者。

 

  「……你們沒有什麼想說的嗎?」

 

  她的問題或許沒頭沒尾,但她知道「它們」一定明白她話裡的意思。

 

  「嗯……?說什麼呢?難道正在休假的常守監視官,想與我們閒聊八卦?」冰冷的電子音隨著斷句一閃一爍,語氣無比的輕佻。

 

  西比拉是想裝蒜到底嗎?

 

  她按捺住怒氣,冷聲又問:「所以齋藤望與你們是什麼關係?」

 

  「……」

 

  「西比拉,鹿矛囲的事件你們還想再經歷一次?」

 

  「……」

 

  「很好,既然你們想放任不管的話,那接下來就隨我處理了。」

 

  「滋──滋──滋──滋──滋──」沒有應答的主宰者竟在此時發出詭異的電磁干擾聲,她不免狐疑地看向主宰者,卻沒發現什麼問題……

 

***

 

  很快就抵達了齋藤司工作的醫療所。

 

  立方體的建築仿效伊東豊雄為多摩美術大學圖書館設計的幾何風格,多片嵌合於清水模的半圓形落地窗令室內採光更加明亮。即便是昏暗的現在,也如同一塊閃爍著光芒的方糖。

 

  朱將車停在醫療所前的水池廣場。她把主宰者收進隨身的肩背包裡,下車後,一個人快步走向強化玻璃製的生體感應門。

 

  感應門立即確認了她的生體資料。

 

  這時,服務型的無人機也已經佇在門口等候了。她便跟著無人機往候診區前進。

 

  純白寬敞的穿堂使人感受到靜謐的氛圍,整個空間迴盪著皮鞋嗑嗑的響聲。可行走於此,朱竟有種自己快被吞噬的錯覺……

 

  這間醫療所,顯然就是想具象出某個人的內心世界

 

  「……純白……嗎?」

 

  「晚上好,常守小姐!由於精神護理科的病人需要較長時間的問診治療,請您務必耐心等候。」無人機在告知完看診須知後,便離開候診區去引導其他病人了。

 

  她悄悄地舒了口氣,抱著隨身包坐在木質紋的塑料椅上。

 

  瞇眼逡巡,候診區的景物投影是植栽滿佈的歐式莊園風格;內嵌喇叭的建物裝置正播放莫札特的雙鋼琴奏鳴曲──是厚生省的推薦曲目,節奏輕快,在臨床上也有改善精神萎靡的功效。

 

  聆聽著樂曲,她快速瀏覽齋藤司的醫師簡歷。

 

  「齋藤司,專長是精神護理……」發表的醫學期刊也多以此為範疇──除此之外,簡歷上並沒有什麼可疑之處……那麼,他的生物複製技術又是誰傾囊授予的呢?

 

  而且,要私下進行這樣龐大的研究,也需要有足夠的資金和隱蔽的場所……這並不是一個地方醫療所的主任醫師能夠負擔得起的。

 

  「……財團。」她喃喃自語。

 

  只有財團才有辦法完備研究時所需要的金錢和設備……這代表齋藤司定是與某個財團有公開的醫療合作項目,並與之暗度陳倉,才沒有讓人揭露他的犯行。

 

  朱一個人思考得起勁,正想動用監視官的權限搜索資料時,一道女聲突然打斷了她,「這不是……小朱嗎?」

 

  她認得聲音的主人,不免抬起頭,「……椿學姊?你還沒下班嗎?」

 

  「唔,還沒呢……我剛剛才幫人代診結束,等會還要向我的老師研究一下病歷。」椿此時拉開在朱左手邊的塑料椅坐了下來,「你呢?你一直是色相美人,應該不是來看診的吧?」

 

  「……我今天確實是來看診的。」

 

  「?!」椿露出了難以理解的表情。

 

  由於刑事課搜查時的一切資訊須對市民保密的規定,朱無法向椿坦白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

 

  她也明白,獨自一人去見嫌疑犯太過有勇無謀,可如果不在這裡抓住他的狐狸尾巴,只怕被系統認可的齋藤司會製造更多的事端。

 

  當然,在逮捕齋藤司的前提上,也不能波及到在醫療所裡看診的無辜病患和醫師。原本朱是想藉由這漫長的等待時間先以搜查為由疏散醫療所的人,但既然椿也在的話,請她幫忙引導比較不會出什麼紕漏,也不會惹上層閒話。

 

  做好規劃後,她立刻從包裡拿出私人終端,迅速打了幾句話後,用眼神示意椿讀取終端上的訊息。

 

  顯示在椿面前的訊息如下:

 

  「從現在開始,請學姊以公安局搜查為由,幫忙疏散除了齋藤醫師以外在這棟建築物內的所有醫師和病患離開,學姊自己也是,請不要待在醫療所裡。待我進入診間後,若超過半小時還沒有傳訊息給你,請幫我聯繫公安局封鎖醫療所的院區,非公安局的人員也務必不要再回到醫療所。」

 

  椿面有難色地點點頭,她很擔心朱,也想知道她的老師到底做了什麼……但她明白自己無權過問詳細情況,現下能做的,也僅僅是答應朱的請求而已。

 

   「那就麻煩學姊你了,請務必小心。」朱回以苦澀的微笑。

 

***

 

  同一時間,乘坐公務車欲返回公安局的日野,正用私人終端向同期的三係監視官椎木琴抱怨著在豐島區處理Psycho Hazard時和霜月爭吵的事發過程。

 

  「吶,小琴……霜月前輩是不是真的很討人厭啊!」

 

  「霜月前輩做事確實都一板一眼的,稍微難以溝通了點……和子你也不要太生氣了?我想她的警告是出於善意的……」

 

  「那是因為小琴你是天秤座的人吧,個性隨和,脾氣也很好。我想就算是霜月前輩,也沒辦法跟小琴吵起來的。」

 

  「呵呵……和子你是真的很信‘那個’呢。」終端傳來椎木輕輕的笑聲。對於一向講求理論與實務的現代,深信星座學的日野的確有些格格不入。

 

  日野也明白自己的古怪,但她還是皺起眉替星座學辯解道:「小琴你別取笑我啊!星座是真的很準喔?因為我是巨蟹座,Paka說我跟水瓶座的人很不對盤,會成為死對頭,而霜月前輩也正好是水瓶座──!」

 

  所以Paka是誰呢?這人的名字不是很奇怪嗎?即使椎木想這樣吐槽,但也沒辦法說出口。

 

  只能要日野緩下來,「冷靜點啊和子,你講話都開始喘氣了。」

 

  「小琴,我能不生氣嘛!」

 

  「和子,別總想著前輩的事讓自己生氣了,看看夜空吧?今天的夜空似乎能看到星星喔。」椎木試圖轉移話題,一方面想讓日野忘記因霜月引起的不快,一方面是自己現在真的沒心情聽別人大肆訴苦。

 

  「……」而日野也終於意識到終端那頭的心聲。

 

  「和子?」因為終端突然沒了聲音,椎木有些緊張。

 

  「……對不起。我知道小琴你不喜歡聽我抱怨,是我太無理取鬧了。」

 

  椎木不禁嘆了一口氣。

 

  這孩子有時候雖然少一根筋,但某些方面卻又靈敏得驚人。「不是這樣的,是因為今天的案件特別多。而且看到無辜的人受傷,我就……對不起啊和子,沒能好好聽你吐苦水……」

 

  「小琴你不要道歉啊。畢竟這種主犯未明的情況,誰都會很擔心的。擔心會不會還有爆炸案發生……雖然各係都部屬了執行官監控,但這種抓不到‘狐狸尾巴’的感覺真讓人不安啊。」

 

  就像眼前蒙上層白霧般,徹底迷航。

 

  「吶……和子,我在想啊,這五起爆炸案的地點是不是想表達什麼呢?」

 

  「嗯?什麼意思?」

 

  「和子你不是也從分析室那裡收到了資料嗎?既然案發現場都被留下了符號,那麼同時發生的五起爆炸案是不是也有一個‘符號’呢?」

 

  「符號啊……」

 

  日野想起了炸彈客留下的天秤符號,費了幾分鐘的思考後,「……天秤、天秤。」她嘀咕著,下意識地捏緊手心,感覺自己就快接近那隱藏在迷霧中的真相。

 

  「怎麼了嗎?」聽終端那頭開始喃喃自語,椎木不免擔心了起來。

 

  「小琴……」

 

  「嗯?」

 

  「今天,是2120年的9月30日。案發的時間點在早上的9點30分。」她嚥了口口水,雖然這樣的聯想過於天馬行空,或許會再度遭椎木取笑是過於孩子氣地臆測,但她仍覺得自己有必要現在就說出來,「然後……星象學中的天秤座雖然在6月才能清楚看見,但現在,也能從天空中觀察到天秤座。再加上9月30日歸於天秤座,所以──」

 

  「你的意思是,這五起爆炸點,說不定跟天秤座有關?」

 

  「是……」掐緊的掌心似乎汗涔涔的,喉嚨也像被哽住般,「……星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utzai&aid=1636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