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同人小說:她的秘密 About her tenth secret.
2021/06/07 23:55:00瀏覽49|回應0|推薦0

  「……帝銀事件?」朱不禁升起了疑惑,這是她不曾聽聞過的刑案。

 

  「是的,那是發生於非常久之前的重大刑案──1948年1月26日的帝銀事件。身為彩蛋畫家的平澤貞通,被指控以氰化物毒殺豐島區帝國銀行椎名町支店裡的16人。然而他本人患有健忘症,也沒有氰化物的取得途徑,所以這個案子還是有諸多疑點。」

 

  見朱露出更加迷茫的表情,雜賀簡單地解釋道:「你們這個世代……是無法輕易取得20世紀以前的刑案卷宗的,因為2020年發生的‘倫理崩壞(Moral Hazard)’讓舊時代警視廳所管理的案件資料毀於一旦,目前只能以特殊管道進入暗網,才能取得部份遺失的資料。」

 

  「可是老師,當時‘倫理崩壞’發生後,雖然確實有大量的國際駭客組織肆意攻擊各國的機密資料庫,但我認為將手腳動到日本警視廳上未免過於大費周章、而且效益很低……」

 

  這麼想的話,反倒像是駭客組織在替警視廳遮掩什麼一樣。

 

  「你說的沒錯,20世紀以前的刑案被毀於一旦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過去有許多的‘司法誤判(Miscarriage of justice)’,而非表面上厚生省宣稱的駭客所為。」

 

  「是為了掩蓋過失嗎……?」

 

  雜賀不免露出輕蔑的表情,「畢竟是‘司法誤判’──而帝銀事件,便是日本刑案史上‘司法誤判’的代表事件了。」

 

  「……」

 

  「另外,‘地鐵清澄白河站脫軌事件’也曾有人謠傳是冤案。」雜賀仰頭將杯中的咖啡全數飲盡,「天智延次很可能是代罪羔羊……當時他拒絕逮捕,就被那些警察就地射殺身亡了。」

 

  「難道……扇大橋無差別攻擊事件也是冤案嗎……?」

 

  「據說花岡政市只是附近花火節的流動攤商。他的貨車被人偷走,嫌犯便駕駛他的貨車衝撞當時觀看足立花火的群眾,後來警察因為緝拿不到真正的犯人,就聯合起來誣陷他了。」

 

  「……」朱垂眼咀嚼著這些主犯留下的符號拼圖,同一時間,唐之社也完成了五名自殺炸彈客的調查──

 

  「唔嗯,讓我插個話~我發現了非常不得了的事情喔!」

 

  唐之社說完,立時將五名炸彈客過去的犯罪係數與醫療就診紀錄,整理成簡明扼要的圖表發送到朱的終端上。「小朱啊,這五個人還真的跟齋藤司有關!」

 

  朱鎖眉看著投影畫面上五人的醫療就診紀錄──竟全數巧合地在足立區醫療矯正所就診過。並且,他們的色相也在就診後恢復成清澈美麗的顏色。

 

  「看來是找到幕後黑手了。」

 

  「齋藤司……」她瞅著中年男性的生體資料投影,捏緊掌心。

 

***

 

  海浪拍打著鏽蝕的巨型物件,大體能看出是某項遊樂設施的殘骸。

 

  這裡,是浦安市的廢棄地區,因為全球暖化致使海平面上升之故,在舊時代被孩童視為「夢想之國」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如今卻成為非法份子的走私泊港。

 

  那曾經美輪美奐的灰姑娘城堡,也蒙上灰黑色的塵埃……狂風掃掠,地上鑽出的雜草被吹得搖搖晃晃,此時,深幽的城門口傳來了窸窣的腳步聲──

 

  「編號三,你別再磨磨蹭蹭的,看著真礙眼!」身著水手服的長髮少女率先走出城門,她交叉著雙手,睨向身後慢步的少女。

 

  「哈啊……!?」

 

  而被稱為編號三的少女,也怒瞪著面前與她樣貌相似的少女,「編號四,我走路慢又與你何干?你煩不煩?」

 

  「好了,夠了。」與編號三和編號四的嗓聲相同,代稱為編號一的少女,立刻衝上前拉開劍拔弩張的她們。

 

  「你們也真是的……每天吵架都不累啊?」名為編號二的少女嘆了口氣。

 

  「呵……真愚蠢。」

 

  倚在雕花石膏牆上的少女「編號五」,則輕輕地用腳尖踢開擱在腳邊的小石頭。「就是因為你們老是這樣……爸爸才只讓那個女人有名字,而我們卻什麼都沒有。」

 

  「那難道是我的錯?唉……真不懂爸爸為什麼要給那個女人名字,還讓她在東京上學,我們卻得待在這噁心的地方。」

 

  「就是說啊,明明‘希’這個名字才是最適合我的。」

 

  「開什麼玩笑啊編號三?!適合這個名字的是我好嘛!」

 

  「你們有完沒完?別再吵了!」

 

  「哎呀,編號一發火了,真難得……」

 

  「編號二,不要說風涼話──聽好了,我們所有人都得上車,爸爸交代給我們的任務還沒完成。」

 

  說完,名為編號一的少女拉開黑色廂型車的車門,其他人陸陸續續地坐了進去。

 

  「……我們做完這件事後,爸爸會給我們名字嗎?」

 

  「誰知道呢。」不知是誰輕聲一笑。

 

***

 

  公安局局長事務室。

 

  禾生局長背倚著漆黑的公事椅一動也不動。她的後腦勺裂出一道平整的切口,露出如同電纜般的東西,不斷接收著由終端傳遞過來的訊息。

 

  「你們想怎麼做呢?」

 

  「……這件事我無法准許。」

 

  「哈哈,這系統確實是缺陷的!你們現在卻把錯都歸咎於我?」

 

  「動了他,我們就一起消失殆盡吧──」

 

***

 

  傍晚,豐島區池袋的商店街上,一係的日野與三係的霜月在以主宰者的麻醉模式逮捕最後一位潛在犯後,Psycho Hazard才暫時告一段落。

 

  宜野座看著凌亂不堪又佈滿血跡的街景,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這種情況還真是似曾相似啊……」

 

  「只能說……犯罪這種事不論過了多久都是無法避免的。」六合塚也開口,「即使有西比拉系統也一樣。」

 

  此時無人機裝扮的柯美沙已經將犯罪現場拉起了禁入封鎖線,空盪的徒步區瀰漫著死氣沉沉的氛圍,令大廈旁的染井吉野櫻投影分外的格格不入。

 

  「呼……呼……呼……」

 

  日野站在柯美沙旁大口喘氣,正陷入自我否定的頹喪情緒中……她看著手中沉重的主宰者,似乎還不能適應方才大規模的暴亂場面。

 

  而身旁的霜月,卻也沒有要安慰她的意思。「我說,日野監視官!你在犯罪現場的表現實在讓我懷疑你是否適任監視官這份工作──公安局的監視官,可不是只會死讀書的書呆子待的地方啊!」

 

  「非常抱歉,霜月前輩,我知道我表現得不夠理想……」日野深吸了一口氣,原本唯唯諾諾的姿態卻忽然變得強硬,「可是我認為,我與前輩的職等相同,前輩不該當著執行官的面這樣大聲指責我……畢竟前輩不是我的上司,只不過是入局比我早罷了!」

 

  「還真敢說啊。我只是出於好意提醒你,你愛聽不聽就算了!」霜月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還有,我再好心奉勸你一句吧──你們一係的常守朱監視官,可不是什麼值得學習的榜樣,她不過就是一個玩著舊時代刑警遊戲的愚蠢者而已!」

 

  「那又如何?霜月前輩並沒有資格管我要不要尊敬常守前輩吧?!」

 

  「我只是看不下去你把她當作希帕提婭一樣崇拜!真噁心人!」

 

  「那也是我自己的事,與前輩無關!」

 

  「好了、好了,你們都冷靜下來吧……」杵在一旁的六合塚終於看不下去這種沒完沒了的爭吵,出聲制止她們。但又覺得眼前的爭吵場景無比熟悉──她忍不禁瞥了身後的宜野座一眼,宜野座則回給她一個無奈的眼神,好像在反駁他現在可不是那種糟糕又難相處的個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utzai&aid=163609092